《我家那闺女》人设定制精准 “圈粉”很容易-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

《我家那闺女》人设定制精准 “圈粉”很容易

2019-01-15 09:52:24  来源:北京日报

  《我家那闺女》中的袁姗姗。

  “吴昕回忆节目被砍”“傅园慧爸爸”“袁姗姗不能轻易相亲”……湖南卫视推出的亲情观察成长励志节目《我家那闺女》播出两期迅速升温,十几个热搜先后上榜,掀起一阵“闺女热潮”。作为此前《我家那小子》的姊妹篇,《我家那闺女》在人物设定上全新升级,选取了主持人吴昕,演员袁姗姗,运动员傅园慧、何雯娜四位闺女,通过展现她们真实的生活图景凸显四位嘉宾鲜明的人物个性,成功吸睛。

  傅园慧父女一出场就自带笑点,“95后”年轻人的幽默与活力在她身上集中体现,耿直呆萌的形象直戳人心;主持人吴昕则展现了职场女性面对事业的焦虑和压力,甚至在提及“节目被砍”的真实经历时泪如雨下。很多观众不禁感慨,“仿佛在嘉宾身上看到了自己的样子”。《我家那闺女》能够迅速在互联网上引发讨论,主要也是因为节目在人物设定上很大程度结合了嘉宾本身的性格特质,表现了她们真实、纯粹而自我的一面。

  在上周末播出的第二期节目中,袁姗姗被演员俞灏明邀请去相亲,相亲对象恰好是《我家那小子》嘉宾钱枫。因为没有提前告知,袁姗姗没洗头只用了些蓬松粉就去了,相亲现场气氛尴尬,三人不仅为座位安置纠结多时,还开启了尬聊模式。对此,袁姗姗本人在微博上感慨:“血的教训!女孩子任何时候出门都要记得洗头,因为你不知道今天会发生什么,然后不能轻易相亲,容易出现大型尬聊现场,特别像我这种容易把天聊死的……”对此,网友发出“二姑娘我们都知道你二了”“好可爱”“真性情”等宠溺的评价。这样的人设显然给节目加分了。

  毕竟,“真性情”可以算是近些年综艺人设最“圈粉”的形象之一了。从《真正男子汉》杨幂吃土,到《我们的挑战》中黄晓明将巧克力洒到脸上秒变“泥人”,这样“返璞归真”的人物形象总是能引起好评。从荧屏到微博,持续精准的人设营销也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不过,节目也存在表演痕迹过重的问题,受到一些质疑。比如为了表现袁姗姗“大大咧咧”的形象,特意设置了她去超市买菜忘记付钱又返回结账的情节,观察室中的秦海璐直言“那她怎么出来的?”一针见血表达了观众的疑问。而她早晨六点起床,边吃早餐边听英语新闻的“学霸”人设则被网友吐槽有些“过”了。

  一个在嘉宾真实性格基础上包装、且与节目相匹配的人设,会给节目增色不少。因此,综艺节目定制精准人设,对明星和节目来说容易获得“双赢”的效果:明星可以将观众喜欢的一面无限放大,吸引更多观众“路转粉”;节目也可以通过明星深入人心的形象吸引更多观众关注,实现收视和口碑上扬。不过,如果人设与嘉宾的真实性格、形象有比较大的差距,则可能导致人设崩塌,适得其反。(实习记者 关一文)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 《巴清传》播出无望?高云翔公司六千万财产遭冻结

    在演员高云翔澳洲卷入性侵案将近一年后,由高云翔、范冰冰主演的《巴清传》播出日期也遥遥无期。近日,他与妻子董璇全资持股的北京艺璇文化经纪有限公司遭到法院裁定冻结资产。
    2019-01-15 08:53:53

  • 北京卫视推新节目《向往的星居》 明星参与改造住房

    13日,北京卫视《向往的星居》签约发布会在北京电视台举行。节目每期拟邀请一位明星嘉宾与顶尖设计师组成跨界改造搭档,为一位社会名人、热点人物或与当期明星嘉宾有情感关联的普通人进行住房改造。
    2019-01-14 16:38:23

 
 

精彩图库

  • 陈瑶变身“黑天鹅” 贵气优雅演绎复古时尚

    2019-01-15 08:09:33

    陈瑶黑色丝绒刺绣纱裙出席活动,及地礼服衬得整个人大方优雅,高贵中透露着丝丝妩媚气息,复古波浪盘发,露出精致五官,尽显温柔气质,钉珠亮片很好的综合了丝绒面料的质感。

  • 鲁豫现身活动造型简单大方 彰显活力

    2019-01-14 14:42:04

    西装作为比较大众的衣服,尤其是女款,由于着装人不同,更能展现出其独特的气质,穿上后或妩媚,或干练,甚至比男生还帅气!鲁豫这身服装整体外型优雅精致,看上去非常符合所出席的活动的主题,对此你怎么看?

  • 安悦溪:学生时代真的太美好了 纯真无忧

    2019-01-14 14:26:01

    作为本次活动的形象代言人,安悦溪在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不禁慨叹:学生时代真的太美好了,纯真无忧,十分怀念。希望学生们都要好好珍惜自己的校园生活,珍惜越来越多的平台提供更开放的天地。鼓励在校的青年学生们坚持梦想,勇敢的做自己。

  • 熊梓淇荣获金骨朵年度最受欢迎男演员大奖 2019四剧齐发

    2019-01-14 10:25:45

    对于行业与粉丝对于自己的肯定与支持,颁奖舞台上,回望过去沉淀拍戏的一年熊梓淇分享道,“过去的2018年很充实,从《爱情的开关》到《对的时间对的人》《七月与安生》再到现在拍摄中的《天醒之路》,这是对我的成长来说特别重要的一年。”

  • 易柏辰虞祎杰荣获金骨朵网络影视盛典“年度潜力演员”奖

    2019-01-14 10:24:00

    1月12日,第三届金骨朵网络影视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易柏辰、虞祎杰受邀出席颁奖典礼,当晚双双摘得“年度潜力演员”大奖殊荣,同门师兄熊梓淇凭借实力当晚荣获“最受欢迎男演员”大奖。

  • 王俊凯出席活动 回应“和四级一样重要的男人”

    2019-01-14 09:38:25

    近日,王俊凯出席活动。王俊凯身穿经典花呢外套内搭白衬衫,举手投足间散发精致干净的少年气。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2018阅文超级IP风云盛典”倒计...

  • 优势栏目

    亚裔攻气女王“杀”到好莱坞 智海演...

  • 优势栏目

    吴尊独自掩面痛哭?《最美的时光》吴爸...

  • 优势栏目

    三周蝉联卫视晚间黄金档栏目收视第一 ...

  • 优势栏目

    西瓜视频推《考不好 没关系?》 聚焦...

 

娱评

  • 艺考这根“救命稻草”,到底有多热

    这几年,随着艺考热,考生数量几乎每年都在增加。目前各省美术联考已结束,从公布的考生人数来看,依旧维持增长态势。其中2019年浙江美术生2.16万人,比去年增加约2300人,增幅为11.9%;而广西增长幅度最大,达到1.7万余人。
  • 这些地球仪上的“小国家”,如何成为综艺节...

    在国际节目模式行业中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很多国土面积不大、人口也不算多的国家,却是全球电视节目创意的重要孵化地。由于地域、文化的不同,这些国家的节目创意都带有鲜明的特色,深受本地观众的喜爱,同时也成功地打入国际市场。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