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美少年》鞠婧祎霍尊张云雷开启国风盛潮-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

《国风美少年》鞠婧祎霍尊张云雷开启国风盛潮

2018-11-30 11:25:00  来源:环球网综合

  “国风少年,无惧标签”,国风文化创新推广唱演秀——《国风美少年》首期节目将在今晚8点开播。国风召集人鞠婧祎、霍尊、张云雷和20位国风少年将首次集体亮相,正式开启今冬最火热的国风盛潮。昨日,节目在京举办了媒体看片会,总导演王宁携8位选手代表与现场媒体一同抢“鲜”直击首期节目精彩内容。

  鞠婧祎遇同团师妹 张云雷多次“示爱”心仪选手

  自《国风美少年》官宣以来,国风召集人鞠婧祎、霍尊、张云雷的阵容就引网友期待。今晚,三位召集人带领20位选手正式亮相,他们将分别用精心准备的国风唱演秀《叹云兮》、《天行九歌》、《探清水河》揭开节目的神秘面纱。

  在选手首轮个人表演中,召集人鞠婧祎碰上同团师妹SNH48宋昕冉。对待有相同女团练习经历的同门小师妹,鞠婧祎以前辈身份悉心分享经验的同时,会如何点评后辈的表现令人格外期待。

  另外两位召集人霍尊、张云雷则开启国风式点评,金句不断。一向沉稳的霍尊表示选手唤起了自己的“武侠情节”、“点燃了我的中二魂”。而张云雷面对心仪选手,也一改往日段子手形象,接连表示“我最爱他(她)了”,对选手的欣赏溢于言表,直言:“你弹我心缝里去了。”国风召集人的好评连连,令网友更加期待国风少年们会有怎样的精彩表现。

  召集人现场分歧不断 鞠婧祎直言霍尊张云雷太苛刻

  对于“国风美少年”该如何界定,国风召集人鞠婧祎、霍尊和张云雷心里都有一套标准和定义。在鞠婧祎看来,用流行的方式去改编优秀传统文化,或许会让更多年轻人爱上国风。在霍尊心里,国风美少年是应该将现在90后、00后喜欢的东西融入到传统文化当中去。张云雷则认为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最重要。

  事实上,观点上的不同令三位召集人鞠婧祎、霍尊和张云雷在评判选手等级上也意见相左。在节目发布的预告片当中,召集人霍尊对选手用流行唱腔演唱戏曲的方式稍显不满,他表示:“戏曲无论是梅尚程荀,它的魂儿是不变的”,并直言“老祖宗的东西你不能变。”张云雷也提出质疑:“我以为他(她)选这个首歌,是很懂这首歌,结果他(她)根本就不懂。”而鞠婧祎则认为仅以专业为考量标准过于苛刻,应该给热爱国风但专业上有所欠缺的选手一些耐心和时间。意见上的不一致,令现场气氛一度跌至冰点,三位国风召集人该如何协调彼此观点,节目中将见分晓。

  以经典曲目致敬金庸 选手拒绝最高评级震惊全场

  早前,《国风美少年》公布了选手海报和海选面试视频,古风圈“老江湖”、千万粉丝新秀和出道艺人的加入令网友对节目的期待变得更高。今晚,20位选手将进行首次个人舞台表演,国风召集人鞠婧祎、霍尊、张云雷将根据他们的表现进行严格评判和标记。届时,20位国风少年将被分成黄金、白银、青铜三个等级,青铜班选手将面临淘汰的可能。

  在昨日的媒体看片会上,总导演王宁表示《国风美少年》的初心是让大家看到一个个年轻励志梦想背后,少年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国风文化的热爱。在今晚播出的节目中,少年们也用自己的表现印证了这一点。节目中,不少选手带来和金庸老先生有关的作品,从古琴版《沧海一声笑》到94年《射雕英雄传》主题曲,国风少年们希望用自己的方式致敬一代武侠大师。此外,民乐专业和舞蹈专业的选手带来三弦演奏以及以扇子为道具的中国古典舞,在表演结束之后赢得全场观众“给黄金”的呼声。

  总导演王宁在看片会上也提到节目创新的难点之一是打破观众对传统文化的固有印象。为此,节目在音乐、服饰、舞台、布景、选手的表演方法、镜头剪切等多维度上进行了创新,他表示:“在节目当中你会看到我们的选手在努力尝试着把新的东西融入于传统,在不打破国风之美的前提下,让年轻人感受到我们这份创新的初衷。”在今晚播出的节目中,大家将看到诸多现代元素和国风相结合的作品,既有将国风和现代舞蹈元素相结合的敦煌飞天,也有国风和说唱的创意融合,创新的态度令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新的朝气和活力。

  不过,在国风少年们精彩的表现之外,现场也是意外不断,令大家瞠目结舌。面对所有少年都渴望加入的黄金班,却有选手表示“我可以拒绝吗”,令召集人霍尊和现场选手都错愕不已,对一波三折的结果感到不可置信。究竟是怎样的理由让他主动放弃进入更好的等级,答案将在节目中揭晓。

  作为国风文化创新推广节目,《国风美少年》将国风文化完美融合在选手大秀当中,节目中身份成谜的“国风侠”还将现场揭秘作品背后的文化玄机。此外,其他综艺节目中少见的民乐伴奏将惊喜亮相,据悉这支名为二十四桥明月夜的民乐乐团将全程为节目伴奏,呈现极致听觉盛宴。此外,节目还将呈现怎样的精彩内容,敬请期待今晚8点的《国风美少年》!

编辑:赵明珠
 
 

娱乐头条

  • 吴亦凡新专辑单曲《Tough Pill》MV今日上线

    继上周五《November Rain》MV上线后,环球旗下国际唱作人、音乐制作人吴亦凡首张专辑《Antares》单曲《Tough Pill》MV今日全网正式上线。《Tough Pill》由吴亦凡作词并参与作曲及制作......
    2018-11-30 11:10:00

  • 张信哲成都站演唱会预售在即 歌迷静待热抢

    张信哲“未来式”世界巡回演唱会-成都站将于2019年1月19日在成都五粮液金融城演艺中心拉开序幕。提到张信哲,大家公认的情歌王子桂冠非他莫属,从出道至今发行数百首歌曲......
    2018-11-30 11:00:00

 
 

精彩图库

  • 张天爱现身《蜘蛛侠:平行宇宙》片段场 影片获观众怒赞

    2018-11-30 10:15:55

    张天爱出席《蜘蛛侠:平行宇宙》超长片段观影活动超级英雄动画电影《蜘蛛侠:平行宇宙》即将拉开大幕。近日,为剧中女蜘蛛侠格温·史黛西中文配音的演员张天爱出席“蜘蛛格温首度亮相,超长片段观影场”为即将上映的《蜘蛛侠:平行宇宙》造势......

  • 郭品超现身某活动 亲身示范行走的画报

    2018-11-30 13:52:00

    日前,郭品超身穿深色衬衫搭配浅灰色大衣,低调简洁的秋冬穿搭,棕色皮带衬托黄金比例,“冻龄”型男魅力不减,俊朗外形和挺拔的身材更显潇洒倜傥,睿智绅士风度十足,诠释翩翩公子的正确打开方式......

  • 王媛可曝光时尚大片 油画感超强尽显古典美韵

    2018-11-30 13:17:04

    近日,王媛可曝光了一组时尚大片,多套造型转换间,眼神始终坚定有力,尽显古典美韵。照片中,王媛可身穿红色海马毛不对称毛衫,经典的红黑搭配下优雅而神秘,而当她转过身时,完美的腰线则让人忍不住惊艳。简单的黑色吊带丝绒裙,发丝柔顺......

  • 沈月深秋写真清新灵动 演绎元气少女“青春丛林法则”

    2018-11-30 13:06:33

    沈月于日前曝光一组深秋写真,造型百变的她此次扎起俏皮的丸子头,化身活力的森林精灵,将少女的灵动与自由得以完美诠释。镜头下的她,一颦一笑都带有着沈月的专属气息,演绎着关于她的“青春丛林法则”。在这组秋意写真中,俏皮的丸子......

  • 蓝盈莹新剧虐心升级 重返话剧舞台沃土深耕

    2018-11-30 11:43:00

    近日,由蓝盈莹主演的都市爱情剧《原来你还在这里》播出接近尾声。蓝盈莹饰演的章粤自霸气求婚,高调宣布婚讯之后,与丈夫产生的各种摩擦问题吸引了不少观众对当代婚姻生活进行讨论。她会以何种......

  • 阿兰黑白质感写真上线 眼眸深邃静默如迷

    2018-11-30 11:14:00

    近日,歌手阿兰工作室发布一组黑白质感美图,照片中的阿兰,眼牟深邃充满故事感,传递着别样的风情。黑色的头纱温柔妩媚,在静默的空间里,与明亮的光影形成鲜明对比,犹如一副复古神秘的画卷......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狂暴巨兽》寻找有缘人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2018新春福利强势来袭

  • 优势栏目

    《红海行动》看片获海军点赞 “蛟龙突...

  • 优势栏目

    《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今晚开播 主...

 

工会文娱动态

  • 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在京启动

    8月23日,“崇德尚艺 做有信仰 有情怀 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在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启动。姜昆、孙晓云、居杨、何沐阳4位艺术家,结合各自从艺经历和创作实践,讲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
  • 全总文工团青年演员用这样的方式传播慈善

    应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煤炭总医院邀请,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演员李木子应邀...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