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堂课》举行主题研讨会 -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

《同一堂课》举行主题研讨会

2018-07-17 09:43:20  来源:中工娱乐

  7月15日,《同一堂课》发起“同文同宗,同根同脉”的主题研讨会,节目主创团队及国内教育专家、节目模式专家出席,共商中国语文教育方向。

  当天的研讨会上,《同一堂课》代课老师王珮瑜和王洛勇也分享了自己的录制感受。王珮瑜直言,之前还以为在录制中要配合节目好看,需要一些表演,没想到整个过程非常真实,三天拍摄下来,特别的疲劳和无助,甚至于每天晚上都在做梦,反复梦见一个一个“熊孩子”的面孔。不过,三天的辛苦也没有白费,王珮瑜从代课经历中受到重要启发,那就是京剧艺术要培养未来,就要从给小孩子讲京剧开始。为此她着手做起了少儿京剧场,而京剧场的位置就选在了她代课学校所在地——上海宝山区。王珮瑜说:“同一堂课是一个高级节目,因为它给人思考、反省。”

  而另一位代课老师王洛勇则自曝参加节目前“挺忐忑”。虽然他教过大学,也教过很多外国学生,但王洛勇认为自己的古文功底还不够,参加《同一堂课》对他来说更像是一次学习经历。不过,抱着谦虚态度的王洛勇教学成果却很不错,就在不久前,他代课班级的班主任还发来反馈说:“这次期末考试是全班考的最好的一次,孩子们都喜欢上学习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王洛勇认为在节目中,最重要的是传达正确的教育理念,比如他提出的“交流教育法”,即通过平等的交流,而不是命令、胁迫、惩罚等方式传授知识。他还提出“尽可能要让孩子们跟实物产生关系”,比如看到山就要让学生去爬山,在寓教于乐中树立起“知行统一观”。

编辑:庞月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狂暴巨兽》寻找有缘人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2018新春福利强势来袭

  • 优势栏目

    《红海行动》看片获海军点赞 “蛟龙突...

  • 优势栏目

    《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今晚开播 主...

  • 优势栏目

    甄子丹调侃王晶有“女人缘” 刘德华现...

 

工会文娱动态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