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大师》聚焦“东方旋律“主题 霍尊登台助Show-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

《时尚大师》聚焦“东方旋律“主题 霍尊登台助Show

2018-04-18 14:08:08  来源:中国网娱乐

  中国网娱乐4月18日讯中国是世界上音乐文化发展最早的国家之一,音乐文化历史悠久可上溯至新石器时代;而音乐与服饰自古就有着密切的关联,人们在手之舞之,足之蹈之时,所穿着的服装会尽可能与旋律相契合,形成和谐统一的审美趣味。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人们对穿衣着装的审美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如何能将“旋律”和服装结合在一起,让大家“观其形,懂其义,甚至犹闻其声”呢?——在本周六19:30即将播出的《时尚大师》第三期节目中,四位风格迥异的新锐设计师就将挑战难度极高的“东方旋律”主题,他们将利用自己独特的创意设计出怎样的服装作品?此外,在本期节目中,备受观众喜爱的“中国风”歌手霍尊也将作为助秀嘉宾登上舞台。一场集感官、视觉、听觉等于一体的高端时尚文化竞技节目即将荧屏上演。

  人气歌手霍尊T台演唱首秀

  助Show《时尚大师》为“中国风”打CALL

  谈到东方旋律,不少观众都会想到一位人气颇高的“古风”男歌手——霍尊,作为本期助秀嘉宾,霍尊登场开嗓已然技惊四座,而本次他所演绎的《梨花颂》也有别于往常,不仅在编曲上加入了电子音,更在舞台的表现上添加了更多时尚的潮流元素,让人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霍尊。据悉,这也是他首次在秀场唱歌。在霍尊看来,热爱传统文化和追逐时尚潮流是是一件并不矛盾的事,根据不同的场合,不同的音乐形势,搭配选择不同的服装,服装和音乐在审美上是高度契合并可以碰撞出灵感的,艺术上亦是如此。“我们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无论是音乐还是其他的艺术,还是服装或者时尚,我觉得都是这样;我们可以从自己的传统文化当中寻找可用的元素,将它们借鉴到我们的音乐和服装中。我们可以将音乐具象化运用到服装的设计上,也可能因为穿了一件衣服、看见了某个图案而写了一首歌,这样或许可以不断碰撞出新的灵感。”霍尊说。那么,在本期《时尚大师》的舞台上,霍尊将带来怎样的的表演,让我们看见一个不一样的他呢?

  时髦范儿的“酷女孩”对上圣马丁“学霸”

高手过招一触即发!谁更技高一筹?!

  《时尚大师》的舞台上永远不缺乏年轻的身影和灵感的碰撞,在即将播出的第三期节目中,当有着中国时髦范儿的“酷女孩”对上痴恋传统文化的圣马丁“学霸”;两位曾接受西方设计理念的实力派新锐设计师将如何把“东方旋律”融入时尚服饰的设计,打造出具有个人特色的“中国风”?

  作为本期第一位登台的参赛选手,有着中国时髦范儿的“酷女孩”之称的中国新锐设计师韩雯从京剧戏服中汲取灵感,她多次走访剧院、拜访北京有名的戏服收藏人,设计出一组以“髦儿戏园”命名的系列作品;用韩雯自己的话说,髦儿戏园的“髦”就是时髦的“髦”,她相信经过自己对传统戏服构成元素的提取和重塑,能做出带有个人风格的设计,让“中国风”变得“酷”起来。谈到“髦儿戏园”背后的故事,韩雯表示,自己一直渴望将西方的设计理念带回祖国与中国的传统文化相结合;就在自己终于下定决心回到杭州开始创业时,却遭到了家人的一致反对。面对亲人朋友的质疑,韩雯直言想过放弃,“那一段时间真的很痛苦,作品得不到认同,很无助。”那么,是什么让她坚持到现在的呢?

  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是世界四大时装设计学院之一,以“盛产时装设计名师”闻名国际时装界;本期参赛选手丁又乔就曾是这里的学生之一。毕业于圣马丁设计学院的她放弃国际知名品牌的邀请,毅然回国创办了自己的品牌。在即将播出的节目中,她将通过自己的设计,把“竹笛”元素融入服装创作,令现场观众眼前一亮。“说到东方旋律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卧虎藏龙》的配乐,竹笛在其中的运用既优美、婉转,有一种‘侠客气质’。”此外,面对《VOGUE服饰与美容》编辑总监张宇“有了国际大平台,为什么还选择回国创业”的犀利发问,丁又乔称自己与“东方元素”有着一段神奇的“际遇”,这段际遇让她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美,感受到了中国美学语言、服饰的魅力。这使她下定了回国创业的决心,她希望利用自己的所学所知,去让更多人看见这种美。

  一位是在英国留学七年的“海归”设计师,一位是世界四大时装设计学院之一伦敦圣马丁学院毕业的“学霸”;一位从传统京剧戏服中汲取灵感,一位以《卧虎藏龙》配乐中的“竹笛”为设计元素;高手过招谁更技高一筹?是谁征服了一贯“犀利”的时尚导师团,让《VOGUE服饰与美容》编辑总监张宇当场表示表示“不出意外会将投票给她”?又是谁让导师团成员之一、中国最早的高级定制服装设计师郭培深受感动一度现场“飙泪”?—本周六19:30,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时尚大师》为你揭晓答案。

  拥抱中国元素,勾勒中国意象,传承中国文化,迸发中国智慧。《时尚大师》是首档全球时尚文化竞技节目,它创新性地将传统经典元素和现代时尚进行结合呈现,为时尚类节目开辟了一个全新领域,同时也为32名全球新锐设计师提供了挥洒创意、塑造品牌的广阔舞台,旨在展现新锐设计师们的非凡匠心和奋斗精神,也希望以此告诉观众——何谓中国时尚之美。

  除了两位选手的不俗表现外,在即将开播的第三期节目中,《时尚大师》首次迎来童装和运动装设计师。专注童装设计的冯三三将现场讲述坚持做童装的初衷,希望自己设计的服装为传统文化传承做一点贡献,让中国孩子穿中国童装。面对导师团对自己设计的质疑,他将如何回应?而另一位参赛选手,擅长于做运动服饰的精致运动主义新女性徐小艺,她从《牡丹亭》中得到启发,将昆曲元素与现代运动服饰结合在一起,希望能带给新时代女性更多自在舒服的时尚生活态度。她另辟蹊径的作品又能否得到观众们的青睐?敬请关注本周六19:30,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时尚大师》,让时尚触手可及,让世界爱上中国。此外,《时尚大师》也将在腾讯视频播出,一起踏上时尚之旅吧。

编辑:孙玉柱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狂暴巨兽》寻找有缘人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2018新春福利强势来袭

  • 优势栏目

    《红海行动》看片获海军点赞 “蛟龙突...

  • 优势栏目

    《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今晚开播 主...

  • 优势栏目

    甄子丹调侃王晶有“女人缘” 刘德华现...

 

工会文娱动态

  • 全总文工团青年演员用这样的方式传播慈善

    应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煤炭总医院邀请,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演员李木子应邀出席陕西省汉中市三二〇一医院《大爱正心· 情系汉中2018救助贫困先心病儿童系列公益活动》...
  • 北京市职工微电影大赛决赛举行 “平凡人·...

    自4月启动以来,各个区局总公司以及其他基层单位和个人踊跃参赛。各参赛团队在剧本、演员、拍摄等方面精心策划,作品充分展现了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时代风采,反映了本市职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感人故事...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