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国》余少群轻松挑战青衣成“团宠”-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

《传承中国》余少群轻松挑战青衣成“团宠”

2018-04-09 10:23:11  来源:千龙网

  上周日晚,由北京电视台、北京小家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新鼎明影视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北京卫视推出的大型京剧文化传承节目《传承中国》播出了第六期。

  本期节目中,节目组首次邀请两位男明星余少群与白凯南共同担任“明星班主”,传承社社长谭正岩精心挑选张派名剧《望江亭》作为公演剧目。京剧张派开山鼻祖张君秋大师之子、京剧名家张学治先生;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君秋先生入室弟子吴吟秋先生;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黄德华先生亲临现场观摩公演。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君秋先生入室弟子薛亚萍与京剧丑行名家梅庆羊先生亲授表演技巧。

  《传承中国》节目汇集了十多位跨界明星,百位京剧名家参加节目的录制,亲授表演技巧,诠释京剧之美,在公演中惊艳亮相并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为传承国粹不遗余力地贡献光和热。众星齐聚、百角儿同台,《传承中国》堪称2018中国年度文化的大事件!

  余少群被偏爱成“团宠” 白凯南靠“丑”获认同

  传承社社长谭正岩为本期的两位“明星班主”余少群和白凯南挑选了张派名剧《望江亭》作为公演剧目,在剧中分别饰演青衣谭记儿和丑角杨衙内。学戏过程中,出身梨园世家的余少群可谓是“别人家的孩子”,不仅长得俊、旦角扮相好,轻松驾驭绝美的青衣扮相,京剧基本功也非常优秀,一会儿的功夫就成了传承社“团宠”,受到大家的喜爱,薛亚萍老师对其格外偏爱。

  不甘被冷落的白凯南剑走偏锋,选择了在表演上容易出彩的丑角,并师从丑角名家梅庆羊老师。在白凯南的喜剧生涯中,依靠扮“丑”来博观众一笑是家常便饭,在本期节目中,白凯南可谓是“丑”出新高。滑稽的丑角扮相和极富幽默感的表演,让他突破自己成功塑造最具挑战性的丑角。公演时,凭借出色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张派名剧《望江亭》久演不衰 反响热烈观众齐叫好

  本期公演大戏《望江亭》是张派的开山之作,主要讲述才貌双全的谭记儿为解救丈夫,在望江亭内施计于权贵杨衙内,与其斗智斗勇的故事。公演时,余少群与戏曲演员姜亦珊通过表演《观遇》和《盗旨》两折戏,在舞台上把谭记儿的聪慧、果敢、才情都充分地展示了出来;在唱腔上,他们更是将张派委婉细腻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博得了满堂彩。

  节目播出后,因这段戏剧情丰富,又极富幽默感,受到大批网友的喜爱。在公演中,丑角名家梅庆羊亲自登台献艺,凭借精湛的表演展示了京剧中丑角的独特魅力。公演结束后,观演嘉宾、京剧名家吴吟秋感慨说:“京剧没有边缘化”。更有票友评价:“余少群,白凯南演的都挺好的,尤其余少群那真叫一漂亮,大美人儿”、“这集《传承中国》很精彩,余少群很出彩,表现力太强了”,网友们纷至沓来的评论与关注,证明了超多的年轻人正在了解京剧、爱上京剧。

  想了解更多京剧的门道和魅力,想观看更多跨界明星挑战京剧,想领略更多京剧名家的风采,敬请关注每周日晚21:08,北京卫视《传承中国》。

编辑:孙玉柱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2018新春福利强势来袭

  • 优势栏目

    《红海行动》看片获海军点赞 “蛟龙突...

  • 优势栏目

    《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今晚开播 主...

  • 优势栏目

    甄子丹调侃王晶有“女人缘” 刘德华现...

  • 优势栏目

    耳东影业公布26部新片 集结中港力量...

 

工会文娱动态

  • 全总文工团青年演员用这样的方式传播慈善

    应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煤炭总医院邀请,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演员李木子应邀出席陕西省汉中市三二〇一医院《大爱正心· 情系汉中2018救助贫困先心病儿童系列公益活动》...
  • 北京市职工微电影大赛决赛举行 “平凡人·...

    自4月启动以来,各个区局总公司以及其他基层单位和个人踊跃参赛。各参赛团队在剧本、演员、拍摄等方面精心策划,作品充分展现了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时代风采,反映了本市职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感人故事...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