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中国战队战胜国际战队-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

《最强大脑》中国战队战胜国际战队

2018-04-08 10:20:13  来源:新华网

  周五(4月6日)晚,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圆满收官。历经与日本队的一场跌宕对抗,中国战队力克国际战队,以5:3的优异战绩夺得了国际赛的总冠军。

  一路走来,有着“常胜将军”、“定海神针”等诸多美誉的杨易凭借着惊艳表现问鼎了“脑王”宝座。小将杨英豪以完美发挥战胜了日本脑力界大神级的人物伊泽拓司,成为了帮助中国战队夺冠的“少年英雄”。

  这一季《最强大脑》,呈现给观众的不仅有精彩刺激的烧脑比拼,更有令人震撼与感动的热血与青春,用鲜活动人的方式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年轻人的风貌,而这些年轻人,也在这个舞台上收获了美好友情和各自成长。

  杨易问鼎“脑王”宝座

森海渡“抢”得“最佳拼搏奖”

  从进入团队战开始,连轴作战的杨易可谓全程爆发一路所向披靡,成为了令所有人叹服的“常胜将军”。等到赛程进入国际赛,又以超强实力和稳定发挥成为了中国战队不可替代的“定海神针”。

  中日对决为国际赛最后一场,也是本季《最强大脑》终极一战,杨易继续被委以重任首发出场,在“逻辑纵横”项目遭遇了有着“IQ怪兽”之称的日本选手森海渡。挑战开始后,年轻气盛的森海渡率先发力抢得了第一回合的胜利,之后更是接连抢答却忙中出错,直接送给了杨易5分。尽管1:5落后,面临着再犯错就输掉整个比赛的危险境地,森海渡依然没有放弃抢答,硬是把比分追平。在最关键的最后一轮,杨易和森海渡几乎同时按下了答题器,而且两人都给出了正确答案。因为毫秒之差,杨易遗憾未能延续不败神话,但瑕不掩瑜,杨易最终问鼎了“脑王”宝座,而森海渡也以出彩表现“抢”得了本季新增的“最佳拼搏奖”。

  清华教授施一公表示:“杨易是我的学生,我清晰记得有一门课他是班上唯一一个拿100分的。在前四轮没有抢答成功的情况下,杨易依然足够淡定,颇有大将之风。杨易已经连赢了那么多场,实力毋庸置疑,是这个舞台上当之无愧的‘脑王’。”刘国梁也点赞道:“我认为‘脑王’应该有两个标准,胜率和出场率加起来是贡献率,无论对‘山之队’还是整个中国战队,杨易的贡献无疑是最大的,‘脑王’的称号实至名归。”杨易表态:“《最强大脑》让我收获了一段非常美妙的旅程,最大支持我走下来的就是,我想把我的能力展示给我的学生们看,我想告诉他们,不管什么事情只要你坚持,一定是可以做到的,我做到了!”

  杨英豪完胜日本脑力界大神

获赞“少年英雄”

  在《最强大脑》舞台上,年仅14岁的小将杨英豪是最让观众印象深刻的选手之一。在团队赛期间一直被“水哥”雪藏,可只给了他一次机会,便立刻光芒四射,帮助“水之队”拿下了极为珍贵的一场胜利。在国际赛第一场,杨英豪面对“人肉GPS”纳仁毫不畏惧,在挑战过程中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遗憾的是因为看错了镜像给出了错误答案,但他的实力和超越年龄的心理素质有目共睹。

  来到国际赛最后一场,王峰安排了这位犀利小将压轴出场,可得知了对手的身份后,所有人都为小英豪捏了一把汗。在“火线对决”项目中,杨英豪的对手为来自日本脑力界的大神级人物伊泽拓司,有着“智力竞赛王”之称,还是日本人气脑力竞技节目《头脑王》的四强选手,从高中开始几乎每两周就参加一次智力比赛,更可怕的是几乎每次都能获胜。

  赛前,王峰说,如果杨英豪能够拿下这场比赛,就成了“少年英雄”。挑战开始后,杨英豪在第一题就以三倍速领先,最终以绝对优势完胜对手。“水哥”也为这位曾经的“水之队”队员自豪不已,“杨英豪和对手是在同一时间拿到的题,同样的时间来备战,大家是在公平的前提下竞赛,杨英豪找到了最完美的解法,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赢得干净漂亮,是个不折不扣的‘少年英雄’!”

  用烧脑和热血致敬青春

友情和成长是最大收获

  当晚出战的栾雨,也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在“纸点的奥秘”项目,栾雨和来自日本的美女选手小松诗织都遭遇了重大考验,这一连“水哥”都直呼太难的项目可谓有着空前难度,经过一番对决,两人都未能给出正确答案,打成了平手。遗憾的是,栾雨本来给出了正确答案,中途又做出了修改,与胜利擦肩而过。不过,对于栾雨来说,焕然一新的蜕变比一场比赛的胜负更加重要。在挑战过程中,栾雨完全没有之前的紧张慌乱甚至心态崩塌,而是变得沉稳淡定,还幽默了许多,一边比赛还一边在场上调皮地模仿起了“水哥”的各种招牌动作。令人惊艳的成长,已经让栾雨为这场《最强大脑》之旅划上一个圆满句号。

  不止栾雨,包括在中欧对决中迅速调整状态瞬间爆发的陈家庚、用完美心态和犀利发挥战胜对手的曾新异等等,个个都在一场场对决的磨砺中愈发显现出了锋芒。对于这场用烧脑和热血向青春致敬的美妙旅程,选手们纷纷表态收获太多太多,“感谢《最强大脑》,让我们收获了美好的友情和重要的成长。经历过这番洗礼,我们不少人甚至性格都发生了变化,都迎来了一个全新的自己,感觉比以前自信强大多了。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再来这个舞台!”

  观众也都意犹未尽,期待满怀,“《最强大脑》不仅是一档带给我们太多震撼与精彩的电视节目,更以鲜活动人的方式展现出了热血青春的魅力,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年轻人的风貌。我们也特别期待下一季早日到来,相信会更加精彩!”

编辑:孙玉柱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2018新春福利强势来袭

  • 优势栏目

    《红海行动》看片获海军点赞 “蛟龙突...

  • 优势栏目

    《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今晚开播 主...

  • 优势栏目

    甄子丹调侃王晶有“女人缘” 刘德华现...

  • 优势栏目

    耳东影业公布26部新片 集结中港力量...

 

工会文娱动态

  • 全总文工团青年演员用这样的方式传播慈善

    应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煤炭总医院邀请,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演员李木子应邀出席陕西省汉中市三二〇一医院《大爱正心· 情系汉中2018救助贫困先心病儿童系列公益活动》...
  • 北京市职工微电影大赛决赛举行 “平凡人·...

    自4月启动以来,各个区局总公司以及其他基层单位和个人踊跃参赛。各参赛团队在剧本、演员、拍摄等方面精心策划,作品充分展现了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时代风采,反映了本市职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感人故事...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