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山水中国美》元旦跨年晚会:一帧一画是时代素材-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

央视《山水中国美》元旦跨年晚会:一帧一画是时代素材

2018-01-02 13:0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2018年伊始,央视综艺频道《山水中国美》元旦晚会以“山水”、“美食”、“文化”、“爱情”为主题,通过“春、夏、秋、冬”四个篇章,向观众展现了一幅古典与现代交融、时代与经典并重的中国美丽山水人文画卷。

  本次晚会由李思思、张蕾、马跃、宫岩进行主持,他们分别化身为“春夏秋冬”的使者,引领观众去了解我秀丽四季风景背后独特而丰富的文化内涵。

  首先,晚会以高亢嘹亮的《山歌好比春江水》开启“春之韵”的第一篇章,营造了春天来临之际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美好意境,通过《请到天涯海角来》、《盛世图腾》、《万物生》等几个热闹奔放的节目,向观众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的盛世美景和人民日益幸福安康的生活图景。随后,在散发夏日浪漫气息的《浪花一朵朵》中,晚会进入以琳琅满目的中华美食为主题的“夏之味”篇章。通过相声《美味灯谜》、歌舞《豆浆油条》、《中国味道》,向观众传递了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和中国味道里蕴含的丰富情感。

  晚会还以“秋之歌”篇章向全国观众展现了我国日渐强大的文化软实力:《秋日私语》将钢琴演奏和棍术表演巧妙地结合,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包容性;《片片枫叶情》还原电影《英雄》的经典场景,呈现了我国令世界着迷的武侠文化;歌曲串烧《盛世强音》和《风吹麦浪》以现代化的艺术表演,显示了近年来国家军事和文化实力的双双崛起。而在之后的“冬之恋”篇章,《冬天里的一把火》《你最珍贵》《甜蜜蜜》等歌曲将甜蜜的爱情氛围烘托到极致,通过歌颂夫妻之间相濡以沫的爱情,体现了“家”文化对所有中华儿女的重要性。

1 2 共2页

编辑:孙玉柱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今晚开播 主...

  • 优势栏目

    甄子丹调侃王晶有“女人缘” 刘德华现...

  • 优势栏目

    耳东影业公布26部新片 集结中港力量...

  • 优势栏目

    “致敬经典·喜迎新声”喜迎十九大20...

  • 优势栏目

    2017年全国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展演...

 

工会文娱动态

  • 北京市职工微电影大赛决赛举行 “平凡人·...

    自4月启动以来,各个区局总公司以及其他基层单位和个人踊跃参赛。各参赛团队在剧本、演员、拍摄等方面精心策划,作品充分展现了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时代风采,反映了本市职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感人故事...
  • 中石油长庆油田职工微视频:《我爱“悦”读...

    2017年3月以来,中石油长庆油田第五采气厂作业四区开展以“促进企业文化建设,创建文明进步生活”为主题的“17悦读”活动,倡导全体员工放下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拥抱书籍,构建浓厚的阅读氛围。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