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行千里》何炅学生忆战地生死 “海底驯龙师”集体泪奔-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

《儿行千里》何炅学生忆战地生死 “海底驯龙师”集体泪奔

2017-09-03 09:38:44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7年9月3日报道 湖南卫视全新家风类节目《儿行千里》将于本周日晚22:00播出第二期节目,战地记者陈序、“海底驯龙师”孟文波的家风故事,用“勇敢”和“吃苦耐劳”给观众带来千回百转的感动。

  新华社战地记者讲述家风故事  父爱勇敢助力前行

  《儿行千里》第二期的首位素人嘉宾,是来自新华社的一名战地记者陈序。这位年轻的杭州小伙踏着“家”路自信走来,简单而又慷慨激昂的用演讲的方式介绍了自己。话音未落,场上就报以最热烈的掌声。而主持人何炅更是用“好久不见”来介绍陈序,原来他和何炅同样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同样学习的是阿拉伯语专业。

  “这是我的学生,我们专业的,现在是一名新华社的战地记者”。何炅在介绍起自己的学生来,倍感自豪。就在今年五月份,英国纸媒《卫报》以《中国新一代战地记者涌入前哨》为题报道,讲述了陈序作为中国战地记者在战乱地区的生活,并以此凸显近年来中国记者在热点地区越来越强的存在感和话语。

  在战火纷飞的国度他与死亡数次擦肩,但勇者无畏,陈序在战地总结出求生锦囊,凭智慧顽强生活。一个孩子成长为怎样的人,与一个家庭的家风息息相关。陈序的父亲陈燕伟的冒险和勇敢的精神,在潜移默化的家风教育中,也传承给陈序。而陈序传给观众的不仅仅是陈家“有勇有谋”的家风,还有一种信念,那就是让更多的人以祖国为荣,以生活在和平的国家为幸。

1 2 3 共3页

编辑:孙玉柱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职工风采

    中石油长庆油田职工微视频:《我爱“悦”读》

  • 工人故事

    视频:微电影《高高山上一个人》 讲述陕北石油工人故事

  • 基层文化

    视频:中石油长庆油田:胡尖山上的文艺轻骑兵

  • 免费送票

    不要白不要!中工娱乐头条号邀你看的电影能腻死人

  • 亲笔签名

    6月点赞“中工娱乐”微信移动版 抢男神迪玛希手写签名照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