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题材优秀剧目展演开幕-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演出

全国脱贫攻坚题材优秀剧目展演开幕

2020-10-17 20:44: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集中展示全国艺术院团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风貌,用优秀创作成果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于10月17日在京开幕。

  本次展演历时两个月,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用文艺的形式宣传、展示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参演的67部舞台艺术作品,涵盖戏曲、话剧、歌剧、舞剧、音乐会等多种舞台艺术形式,具有较高思想性、艺术性。其中,既有民族歌剧《扶贫路上》、歌舞剧《大地颂歌》、儿童剧《萤火虫姐弟历险记》、越剧《山海情深》等今年新创作品,也有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话剧《闽宁镇移民之歌》、评剧《藏地彩虹》等经过观众与市场检验的精品佳作。参演单位既有国家艺术院团,也有基层文艺院团及民营院团。

  本次展演活动坚持公益惠民原则,以线下剧场演出和线上网络直播、展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以期更广泛、便捷地服务广大观众。其中,彩调剧《新刘三姐》、话剧《塞罕长歌》、歌舞剧《大地颂歌》等12部作品将在北京集中演出23场,其余55部剧目在当地剧场展演。同时,将在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戏剧家协会门户网站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线上演出。(总台央视记者 曹岩)

编辑:徐林
 

娱乐头条

  • 纪录片《英雄》致敬抗美援朝英雄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今晚,北京卫视将推出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策划、北京广播电视台承制的纪录片《英雄》。
    2020-10-17 10:37:12

  • 中国电影业还需打造全球竞争力

    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5日0时,2020年中国电影市场累计票房达129.5亿元人民币(合19.3亿美元),超越北美,成为全球第一大票仓。
    2020-10-17 09:26:17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姜子牙》不该学《哪吒》

    到底是中心思想重要,还是表达方式重要?《姜子牙》的两极评价大抵源于观众对这个问题的不同看法。
  • 《夺冠》能否夺冠

    本应在今年春节档上映的《夺冠》,却成为了国庆档的急先锋,从9月25日起率先点燃了票房争夺战的烽烟。
  • 现实题材剧佳作频现

    10月11日,都市励志情感剧《亲爱的自己》收官。剧中角色的故事虽已谢幕,但关于都市青年们生活与情感、理想与现实的探讨还在继续。
  • 源自西方的脱口秀 为什么在中国火了?

    随着近期脱口秀综艺的崛起,中国喜剧似乎面临着新一轮的变革。在一个碎片化文化消费时代,时长100分钟的喜剧电影几乎已成为这个时代的严肃文学,而一度兴起的相声,则因囿于一些程式化表演近乎成为这个时代的传统戏曲。
  • 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时间与空间最燃的...

    《我和我的家乡》,五个故事,五个导演,明星上阵,风格不一。有人说每个故事虽好,但它们之间互相没有关联。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