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二审语言类节目 姜昆30年后再讲“虎口脱险”(图)-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演出

央视春晚二审语言类节目 姜昆30年后再讲“虎口脱险”(图)

2016-11-19 02:03:49  来源:北京晨报

1987年姜昆和唐杰忠表演相声《虎口脱险》。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英楠)昨日,央视鸡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第二次审查在央视原址如期举行。姜昆、戴志诚、苗阜、王声、陈印泉、侯振鹏、刘亮、白鸽等人共5组节目参与了此次审查。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晨报记者从相关渠道独家了解到,此次姜昆参与鸡年央视春晚审查的作品为《虎口脱险》,这也是继1987年姜昆、唐杰忠老版《虎口脱险》30年后,姜昆再讲《虎口脱险》。不过此次姜昆的搭档并非唐杰忠,而是中国广播艺术团相声演员、国家一级演员戴志诚。

  之前,嘻哈包袱铺曾有三组人马参与到了央视鸡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首审中。然而,在二审之中,记者并未见到嘻哈包袱铺“掌舵人”高晓攀的身影,有消息称,高晓攀与搭档尤宪超关于当下老年人题材的作品已直接晋级终审。陈印泉、侯振鹏二人再次出现在二审当中也意味着他们关于上班族题材的作品“暂时安全”。而“嘻哈五虎”的群体辩论作品,并未出现到二审当中,也并无其他新的消息指出五人已“安全过关”。

  据悉,在参与二审的作品当中,其中陈印泉、侯振鹏相声一组,姜昆、戴志诚相声一组,刘亮、白鸽小品一组,苗阜、王声的相声为一组,另外还有一组“哑剧”。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几十年时间里,姜昆参加了二十多次央视春晚,是名副其实的春晚“钉子户”。那时,每到年底都是他最忙的时候,而现在他依然忙,忙的却是在各地演出。与传统意义上的“钉子户”不同,姜昆与央视春晚的感情更深,关系也更为密切。因为他不仅是演员也曾担任过主持人。之前,姜昆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要退出春晚的舞台。“现在央视春晚还会找我,但我觉得自己已经不适合再在这个舞台上蹦跶了,如果死磨硬泡,也能有作品再上春晚,但那样就把年轻人的位置给占了,还是应该把舞台留给他们。”然而,姜昆此次再度参与春晚意义不同。记者从相关渠道独家了解到,姜昆此次参与审查的作品仍为《虎口脱险》,作品讲述了30年后姜昆再落“虎口”的故事,并与反腐题材有关。

编辑:王川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挑战观影习惯,未必是电影发展新方向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主旋律电影以诚意重燃观众热情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人文故里之争,那些名号真的重要吗?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书评界存在过度商业化和文化性弱化乱象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跟风”文学 不怕风大更恨无风

首发策划

  • 中工娱乐:“小鲜肉”芒果TV完胜“老司机”

    10月28日, “一起奔跑炫青春” 2017芒果TV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由蔡国庆等担纲主持,集齐尚雯婕、《2017超级女声》五强、李一桐一众明星以及《爸爸去哪儿4》萌娃们,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盛典。

  • 中工娱乐:于震首次执导抗战剧 自夸脸长超酷

    在《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发布会现场,众主创纷纷亮相,和观众分享这部抗战版“搜孤”“救孤”戏里戏外的故事。该剧身兼导演的于震,亲自出马请到了本剧老板之一的吴奇隆。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