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上演《江姐》慰问首都劳模代表-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演出

国家京剧院上演《江姐》慰问首都劳模代表

2016-07-03 19:30:2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周玮)“红岩精神是革命烈士对共产主义信念的执著追求和高度概括。生活在和平年代的首都劳模,是新时代的主人,更应在实际工作中爱党敬业,弘扬劳模精神,传播正能量。”观看国家京剧院慰问首都劳动模范代表专场演出、现代京剧《江姐》,令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国际饭店市场部经理段雪飞感触很深。

  3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举办的专场演出,邀请了来自北京市公安系统、北京市劳模办、驻京部队等多个单位的劳动模范、英雄模范代表及优秀党务工作者近八百人现场观看。

  现代京剧《江姐》故事感人、催人泪下,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全国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该剧根据同名歌剧创排,于2001年由著名程派青衣张火丁首演,历经十五载磨砺,成为国家京剧院现代京剧保留剧目之一,并于2002年拍摄成电影在全国播放。剧中《红梅赞》《绣红旗》《春蚕到死丝不断》《不要用哭声告别》等唱段脍炙人口。

  此次国家京剧院复排现代京剧《江姐》经过了进一步加工修改,剧中情节在舞台处理上更加严谨,人物更加鲜明,音乐和舞台效果更加突出。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周婧饰演江姐一角。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现代京剧《江姐》于6月30日至7月3日在梅兰芳大剧院连演四场,与广大观众共唱英雄赞歌。

编辑:杜弘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每个人都可以从“超女”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专业歌手也来“凑唱” 跨界歌王“没跨出来”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约炮风波”之后 吴亦凡你的态度呢?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被指太污 “女不强大天不容”你真看懂了吗?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跨界歌王”好似K歌 想走远还需“打磨”

首发策划

  • 中工娱乐聚焦《半妖倾城》开播

    在本次发布会现场,“半妖”主题被巧妙融入。诡异的暗黑气氛,鲜红的血浆饮料,人群中穿梭的挥舞翅膀的侍应女郎,让到场嘉宾仿佛走进了一场暗黑盛宴,提前领略剧中的情景。

  • 中工娱乐直击超女总决选发布会

    已经正式晋级全国21强的选手亮相发布会,其中包括从《女声学院》中走出来的20强超女,更有由15名预备生组成的“超级女团”首度亮相。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