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法文化之春”4月底启动 百余场活动将落地中国30多个城市-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演出

第十一届“中法文化之春”4月底启动 百余场活动将落地中国30多个城市

2016-04-22 18:06: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4月22日专电(记者罗鑫)记者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获悉,第十一届“中法文化之春”将于4月29日启动,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该文化节将走进中国30多个城市、组织150场活动。

  “中法文化之春”诞生于2006年,近10年来已吸引了累计超过千万名观众。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文化专员葛蕾介绍,今年的活动将突出呈现中法文化合作交流的成果:涉及视觉艺术、建筑与设计、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舞蹈、戏剧、新马戏与街头艺术、电影、文学和少儿活动等,大多数活动免费对市民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夏至音乐日”今年将在武汉迎来十周年。葛蕾说,法国“夏至音乐日”上世纪80年代创立,在每年的夏至日左右举办。如今,该音乐节已成为法国最大的音乐节日,被全球很多国家采纳。2007年,武汉成为中国第一个在户外举办法国音乐节的城市。今年的演出阵容不仅有法国的乐队参与演出,而且还将选拔四支武汉本土乐队登上舞台,音乐形式也较往年更多元。

  文化节期间,法国知名古典乐团皮格马利翁乐团将首次亮相中国舞台。由法国电影联盟与法国驻华使馆联手举办的第十三届法国电影展映将走进成都、重庆、沈阳、深圳、武汉和西安;两位中法摄影师用各自镜头捕捉武汉这座城市的剪影,进行中法摄影师之间的对话。

  主办方还邀请了5位中国文艺界名人为“中法文化之春”担任推广大使,包括舞蹈家刘岩、画家丁乙、服装设计师郭培及漫画家高佬等。这些名人将从各自领域对在三十多个城市组织的150场活动进行推介。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介绍说,今年中法文化交流活动将一如既往地展示中法文化的交流与对话,并且也将重点推出新奇的艺术创作领域和综合的跨界艺术形式。

编辑:杜弘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动脸不是换衣服 女明星整容“要三思”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卫视大战”怎样才能赢 以后都看“境界”了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观众看“玛丽苏”类型剧为何会一再“上瘾”?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郑爽是不是个“问题少女” 真的不太重要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胡歌江疏影“时间长了,结束了,没有了”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