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优人神鼓开启2016巡演 5月登陆上海-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演出

台湾优人神鼓开启2016巡演 5月登陆上海

2016-03-29 16:09:37  来源:搜狐音乐

  

  

  说起台湾优人神鼓,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近年来,优人神鼓表演足迹已几近踏遍世界各处舞台,凭借独有的表演形式和蕴含的内在精神,蜚声海外。2016年5月18、19日,台湾优人神鼓2016巡演上海站将在上海文化广场献演。

  云南的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称赞优人神鼓无论是舞美,还是灯光,或者舞蹈,每一样编排都十分的简洁凝练,透着一种禅意;龙应台看过优人神鼓曾说过,优人神鼓的表演,让她重新思考表演的真谛,什么是剧场、音乐和舞蹈。纽约时报曾称赞优人神鼓是鼓与舞蹈的精准完美结合。一直以超凡的艺术特性独领风骚,表演总是能够撼人心弦,在国际上也是一直享有高度盛誉,好评如潮。2015年的大陆首次商演行程,三地六场演出,更是一票难求。等等这些高声的赞誉都说明优人神鼓已经成为艺术界的里程碑,必定被赞扬和称颂。

  这次上海站演出的作品是《时间之外》。除了延续优人神鼓学静的力量之外,该作品最大突破是与科技做深度的结合,但不影响演员的力量。以人的力量为主体的优人透过剧场科技的技术呈现,贴切表达《时间之外》这出作品“人”和“宇宙”的关系,具体阎明寻找人类奥秘力量的小我。

  所谓优,在中国传统戏曲中指的是表演者;神,则是人在高度专注下,所进入的一种宁静、无我状态。优人神鼓,即“在自己的宁静中击鼓”。在舞台上,鼓手上了台,整齐划一,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每一下古韵都能直击到人们内心深处。在密集的鼓点中,他们轻盈地跃起、落下,脚步扎实稳健,目光坚定而自信,与普通排练厅中训练出的团队不同,优人神鼓团员们每天的训练都在深山老林里进行,秉持“道艺合一”的理念,注重艺术里的生命修炼,从而在舞台上呈现出独特的生命状态。

  优人神鼓的表演融合了肢体、击鼓、人声等原质性元素,以禅为意境,将道与义巧妙地融合,退去繁复的形式主义,却在简单明了中渗透着沁人心脾,撼动人心的力量。

编辑:杜弘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中工娱乐杂谈:喜剧作品咋就成了“吸金神器”?

  • 中工娱乐杂谈:IP凭啥能成为“抢破头皮”的香饽饽?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王宝强当导演能行吗?我们拭目以待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从papi酱“大红大紫”看网红“教养”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超女已过气”只是某些看客的臆断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