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天籁歌者周深唱响800年前的爱情叩问-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

90后天籁歌者周深唱响800年前的爱情叩问

2020-07-05 07:47: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90后天籁歌者遇到16岁天才诗人,一首动人情歌《情是何物》唱响800年前的爱情叩问。

  在歌手周深的歌声中,我们回到800年前重温“直教生死相许”的爱情故事,“问世间,情是何物?”这个90后天籁歌者唱出16岁天才诗人对爱情的感悟。

  “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一句叩问爱情的诗词,贯穿古今。曾经它是金庸武侠名著《神雕侠侣》中“李莫愁为情所伤,黯然低吟的独白”也是琼瑶在《梅花三弄》歌词中所借鉴的一句经典诗词。

  如今在《经典咏流传》的舞台上,青年歌手周深用真挚歌声带来了他演唱生涯中首个完整的古诗词音乐作品,同时也带领观众一起探索了这个千古难题:爱情到底是什么?

  一句“问世间,情是何物”千百年来引发了无数人的思考,亦打动了热爱传统文化的歌手周深。他认为年仅16岁的少年元好问,能够根据一对亡雁的凄美故事,写下这样令人刻骨铭心的爱情词,当真是一位极具才情和想象力的文学家。

  周深荡气回肠又直击灵魂的演唱更是唤起了大家对这首词与爱情的无限想象,正如康震所说:“感觉我们回到了那个16岁少年的那一刻,亲眼目睹了这样壮烈、悲壮的一幕。”

  爱情究竟是什么?古今中外一代一代的人在心里叩问,用诗词去传颂,用音符去倾诉,用一生去探寻。

  这个问题可能永远没有终极答案,也正因为如此,才给了我们一代代去传承、探寻、创作的意义。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 优势栏目

    “高学历”岂能成为明星的营销标签

 

娱评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