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音乐MV展现昂扬奋发之势 关牧村深情唱响《拥抱在凯旋》-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

原创音乐MV展现昂扬奋发之势 关牧村深情唱响《拥抱在凯旋》

2020-05-28 15:15:28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高丽)由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制作的音乐MV《拥抱在凯旋》近日推出。作为歌曲的演唱者,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音协副主席、天津市音协主席、著名歌唱家关牧村表示:“这首原创歌曲是天津人民用歌声为白衣战士们唱响的一首赞歌。”

  “战胜严酷的挑战,攻克险峻的难关,我们豪迈的拥抱,拥抱在凯旋……”歌曲《拥抱在凯旋》由王和平作词,王伟州作曲。歌曲热情讴歌战“疫”英雄,洋溢着英雄凯旋的胜利喜悦,充满了敢于战胜风险挑战、奋力抒写新时代合格答卷的壮志豪情。精心录制的MV作品,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经受了疫情“大考”后,以昂扬奋发之势,加快复工复产复市、矢志复兴目标的生动场景。歌曲主题鲜明突出,情感真挚充沛,旋律优美动听,适合传唱。

  歌曲《拥抱在凯旋》音乐MV,分别在海河、天津音乐厅、五大道、天津文化中心等城市地标取景,在为战“疫”加油的同时,也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出天津的城市形象。关牧村在天津用了一天的时间,与摄制组共同完成了这部作品的外景拍摄工作。“我和大家的心情是一样的,看到我们的白衣战士这么辛苦,这么勇敢,他们太伟大了!我从心里无比敬佩,更要发挥所长为他们做点什么。这首歌曲从创作、录制到推出,全体工作人员以最美的音乐,最深情的歌声,为白衣战士真诚歌唱,让更多的人记住这些新时代的英雄。”

  天津市音协秘书长宋茂斌介绍说,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按照市文联的工作部署,市音协组织了全市广大音乐工作者积极创作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主题歌曲。征集到词、曲等音乐作品共600余部,并结集为《逆行战歌》音乐作品集,充分展示了天津音乐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这些作品从不同侧面记录了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携手战“疫”的英雄历程,抒发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市音协已将其中的优秀作品制作成音频或视频版本,在各个线上平台推出,使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 田沁鑫:建起新中国的“影像艺术博物馆”

    作为戏剧导演,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田沁鑫无疑是擅于用经典与青年对话的一位。“对于什么是经典去年,她带领中国国家话剧院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合作的大型文化节目《故事里的中国》成为综艺节目中的“黑马”。
    2020-05-28 14:06:00

  • 让传统戏曲搭上新媒体高速列车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政协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强调,坚持与时代同步伐。文艺工作者牢记嘱托传统戏曲搭上新媒体的高速列车。
    2020-05-28 13:51:41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 优势栏目

    “高学历”岂能成为明星的营销标签

 

娱评

  • 观《清平乐》有感

    官家和他的三个后妃历史上的宋仁宗赵桢是个比较正派的皇帝。他有过郭皇后,爱过陈熙春,宠幸过许兰苕,也喜欢董秋和,但他真正动感情爱过的是张妼晗、苗心禾和曹丹姝三位后妃。
  • 看灾难片,是想超越对灾难的恐惧

    不断袭扰人类的疫情,是否有电影已经作过“神预言”?一部优秀的传染病灾难电影,到底要想表达什么?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