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贝拉《微光》致敬医护工作者-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

阿卡贝拉《微光》致敬医护工作者

2020-02-20 08:52:45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高爽)为致敬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由厦门六中合唱团演唱的歌曲《微光》视频(上图)在网络上引起关注,《人民日报》公众号和官方微博纷纷推送,传递歌声带来的温暖。

  这首歌曲翻唱自华晨宇的一首《微光》,特别之处是采用了阿卡贝拉的形式演唱。这种演唱方式不使用任何乐器伴奏,演唱者需用人声模仿乐器,通过多声部的叠唱创造丰富的声音。提及为何选择这首歌曲作为合唱曲目送给防疫前线的工作人员时,合唱团老师徐聪表示,华晨宇唱的《微光》非常契合那些做出不平凡事的平凡的人。“我们希望表达出干净纯粹的感觉,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录制过程中,厦门六中合唱团的同学们采用云录制的方式,借用爸妈的手机各自在家翻唱歌曲,再交给合唱团的老师完成合成和剪辑。

编辑:郭丽娟
 
 

娱乐头条

  • 《声临其境3》首创棚内无人录制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电视人的创新一直没有止步。由湖南卫视徐晴工作室出品的《声临其境3》最近策划了特别节目“声临千万家”,并于2月17日完成了“云录制”,成为综艺史上第一个棚内无人录制综艺。
    2020-02-20 08:16:45

  • 疫情当前,医疗影视佳作成“刚需”

    疫情期间,2017年播出的医疗剧《急诊科医生》由于剧情“神预言”而翻红,该剧第26、27集,王珞丹饰演的江晓琪接诊了两名有非洲旅行史的病毒感染者,患者有咳嗽、发热、呼吸困难等症状,医院迅速采取隔离病人、封锁急诊室等措施。
    2020-02-20 08:13:43

 
 

精彩图库

  • 刘诗诗登时尚杂志开季刊 双封面演绎人与自然之美

    2020-02-19 08:45:16

    刘诗诗解锁《时尚芭莎》三月刊,演绎人与自然和谐之美,是《时尚芭莎》改为月刊后的第一个开季刊,也是刘诗诗第二次登上《时尚芭莎》。二登便成功拿下开季重要月份,双封面解锁不同视觉风格,内页造型别致大气。

  • 第三届尼泊尔国际电影节闭幕

    2020-02-19 07:12:36

    为期5天的第三届尼泊尔国际电影节17日在尼首都加德满都落下帷幕。共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部电影报名参加此次电影节。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合拍的影片《音乐家》在电影节上获得广泛好评。

  • 星光闪耀奥斯卡

    2020-02-11 10:42:49

    第9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9日在洛杉矶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

  • 佟丽娅杂志大片 美飒有型彰显时尚态度

    2020-01-23 10:10:31

    日前,佟丽娅登上时尚杂志封面,金属元素独特吸睛,未来感十足。佟丽娅造型利落干练,与柔和的脸部线条相中和,美飒有型,尽显个性时尚态度。

  • 刘诗诗新春大片曝光 穿红衣涂红唇写喜庆十足

    2020-01-22 15:14:27

    刘诗诗一组新春大片曝光,整组照片都是大红色的元素,非常喜庆。刘诗诗身穿红色毛衣,扎着丸子头,涂着大红色的口红,气质端庄大方。

  • 赵丽颖冯绍峰合体拍新年大片 两人包饺子揽肩对视超有爱

    2020-01-22 15:12:32

    某品牌官微再次po出了一组赵丽颖和冯绍峰的合照,两人一起包饺子迎接新年,大秀恩爱。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好演员要有两种气

  • 优势栏目

    《幸运的家伙》首演 引发观众认可与好...

  • 优势栏目

    2020山东春晚开始实拍

  • 优势栏目

    7集纪录片再现战国历史

  • 优势栏目

    以战争视角感受平津战役 《解放·终局...

 

娱评

  • 面对历史沉疴,柏林电影节该往何处去?

    当地时间昨天十点,2020年柏林国际电影节开票。过去的十几年里,没有哪一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像今年这样,喜忧参半,充满不确定因素。去年5月,出任电影节艺术总监长达18年的迪特·科斯里克卸任。
  • 新面孔新技术新作品 春晚老汤如何“煲“出...

    随着媒介技术变革发展,融媒体传播趋势则为春晚带来了更多新可能,带来了春晚节目内容的不断丰富、节目形式的不断创新、舞美效果的诸多惊喜等。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