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于:现在是音乐创作最好的时代-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

丁于:现在是音乐创作最好的时代

2019-11-18 16:33:27  来源:福州晚报

《相亲相爱》的曲作者出任福建春晚音乐总监

丁于:现在是音乐创作最好的时代

  歌曲《相亲相爱》可谓家喻户晓,这首歌由音乐人、歌手、青年作曲家丁于谱曲与制作。昨日,丁于来到福州把关2020年福建春晚音乐的每个环节,他将是这台晚会的音乐总监。忙碌之余,丁于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坦言现在是音乐创作最好的时代。

  福建春晚将有很多惊喜

  已经是国内一线制作人的丁于,为何加盟福建春晚呢?

  “我有不少好朋友都是福州人、福建人,这一次能有机会加盟福建春晚,我觉得很荣幸,正好可以来这里寻找创作灵感。”丁于透露,将于年底和观众见面的福建春晚,他将和邹友开、蒋大为等艺术家合作,力争拿出一台充分展示福州、福建气息并能为全国观众喜闻乐见的晚会。

  在丁于的创作计划中,多个富有福州、福建特色的乐器将在晚会亮相。此外,他联手蒋大为老师等艺术家,共同为2020年福建春晚专门创作的歌曲《相约福地》和《中国福》等节目也将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上,他还把朱熹的两首诗歌加以谱曲,并以全新面貌呈现在他的经典作品《中国字》中。

  现在是音乐创作 最好的时代

  丁于创作的音乐作品有很多,当然,最为大众熟知的无疑是由他作曲的《相亲相爱》。2012年,这首歌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最佳歌曲奖,传唱度非常高。

  丁于认为这首歌曲是他创作生涯的一个里程碑。“在这之前我在创作上遇到瓶颈期,幸好自己50%幸运+50%坚持,与《相亲相爱》互相成就。”丁于说,接到给《相亲相爱》作曲和制作的任务之后,他被歌词所感动,在一种温暖和律动的情绪下,他抱着吉他,忍不住哼出了副歌的旋律,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写下了《相亲相爱》的主旋律。

  日前,丁于最新歌曲《一言九鼎》发布了,作为一首充满正能量的古风音乐,走心又好听。“通过音乐来呈现中华传统美德,中国风无疑是最合适的风格。”丁于说:“《一言九鼎》从作词、作曲、编曲、演唱各个环节,都流露出浓浓的古风韵味,每一句都精打细磨,言之有物又意味深远。”

  现在丁于在筹备新专辑,拟将融合古风与电子元素。他还表示,目前国内音乐创作环境非常好,现在是音乐创作最好的时代!(陈坚)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开幕 展映近80部影片

    记者获悉,11月19日至23日,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在福建厦门举办。
    2019-11-18 15:24:03

  • “文明观演”倡议引发各界热烈响应

    “文明观演”的倡议引起社会反响如此热烈,恰恰说明剧场新陋习的顽劣。除了采取各种措施来管理剧场秩序,最重要的还是通过提升整体剧场文明素养,使每个人都能自律,才能真正杜绝不文明观剧行为的出现。
    2019-11-18 08:01:23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王子奇鱼跑团”激情奔跑(娱乐)接力...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娱评

  • 艺评:送君千里 终须一别

    所以,这一次,再见之后,是再也不见。想当年,万千梅花只为一人飘香,而今后,艺坛从此再无费玉清,歌迷终究还是有一些感伤的。
  • 康辉们和李佳琦们 谁在接近谁?

    两个看似毫无交集的人物,却拥有同一个相似但定义日渐模糊的身份——主播,这个词的含义在过去几乎与“主持人”相同。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