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能继续唱都必须唱下去” 郑伊健11月成都开演唱会-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

“如能继续唱都必须唱下去” 郑伊健11月成都开演唱会

2019-08-30 16:20: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郑伊健。

  他是《风云》中的聂风,是《古惑仔》中的陈浩南,是《中华英雄》中的华英雄……这个娱乐圈里留长发最好看的男生,默默奉献了那么多经典的角色。可是郑伊健,却不止一面。别忘了,他也是歌手出道,罗文的关门弟子,1996-1997年十大中文金曲全年最高销量歌手奖,1995-1997年十大中文金曲十大优秀流行歌手大奖。纵然当年四大天王风光一时,他也唱火了《友情岁月》《一生爱你一个》《一个为你甘去蹈火海的人》等好歌。

  如今,久违的伊面将再次回到舞台。11月23日,郑伊健Along With Ekin Live Concert演唱会将来到成都,9月5日13点开启成都站预售。封面新闻记者采访了他。

  A

  面郑伊健

  用音乐勾起青春回忆

  今年2月24日到3月1日,郑伊健在香港连开6天演唱会,魅力不减当年。他在微博说:“如能继续唱都必须唱下去。”这其实是他那首《我的歌》的歌词。1998年演唱会最后,他也以《我的歌》作为结束。兜兜转转21年,在今年的演唱会上,这首歌也将会再度唱起。只不过,经历了浮浮沉沉的郑伊健,早已学会笑看风云,知道什么才是他想要的。

  演唱会对于郑伊健的意义也变得简单许多。多年以前,能在红馆开唱,是每一个歌手的目标,郑伊健也不例外。但现在的他,渴望的是把自己的心情分享给每一个来听歌的人。在这个容易焦躁的时代,能抽出一刻的时间,去聆听一场青春的记忆。有关浩南哥、聂风、华英雄……

  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可以从郑伊健的演唱会里看出不同于一般演唱会的特殊基因。从动作设计到演唱,将演戏和唱歌相融合,形成了属于自己的特殊风格。“从第一场演唱会我们就开始尝试将演戏和唱歌融合,慢慢我发现了原来这就是我自己的风格。现在的表演更成熟些,同样的经典,每次表演都会经过全新编排,从演唱到表演都会不一样。”郑伊健说,“大家来之前可以重温电影。带着旧的回忆,来创造新的回忆,也许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B

  面郑伊健

  兄弟之间的“浪漫”

  1993年,刘伟强还是摄影师,他在王晶执导的电影《超级学校霸王》中认识了郑伊健。当时刘伟强对郑伊健说:“以后我当导演了,要找你拍戏。”刘伟强果然没有食言,1995年从摄影师转型导演,刘伟强首部作品《庙街故事》,男主角就是郑伊健。

  之后,郑伊健便遇到了令他红到发紫的《古惑仔》。但是每一个前辈都来告诉他,不要拍这个类型的电影,会有不好的影响。那时的郑伊健歌手事业刚刚起步,形象非常重要。他回去跟导演讨论这个问题,导演说,“你是演员,不拍电影拍什么呢?还有那么多工作人员,你们不拍了,他们能做什么呢,就失业了啊!”一直到很久之后,大家才明白,那只是电影,演员并不是坏人。

  郑伊健没有想到《古惑仔》会造成这样大的轰动,一时无两。这部电影成就了“浩南哥”,也成就了郑伊健、陈小春等一帮兄弟。他感谢《古惑仔》为自己打出了名气,而他最开心的,是这么多年过去,当年一起拍《古惑仔》的兄弟能从电影走到现实、走上舞台。“你看很多人拍完电影关系就淡了,但我们还能把梦想继续下去。”

  郑伊健和兄弟们关系很好,会主动关注彼此的消息,却一年也见不上几面。上次陈小春演唱会,几个兄弟突然出现在观众席。“这就是兄弟间真正的浪漫。”郑伊健说道。

  2005年,郑伊健的香港票房累计到达5亿,并且获得“1985年到2005年香港十大最高票房男演员第5名”,其中《风云》和《中华英雄》都是当年全香港电影的票房冠军。按照这样的势头,当年已经被媒体誉为“第五大天王”的郑伊健绝对能和“四大天王”一决高下。可惜的是,郑伊健却逐渐淡出大众的视线,并没有成为大家心目中的那个人。“不需要这么拼,只想安静做自己。”

  陈小春曾说过:“伊健很爱旅游,时不时给他电话,一会儿说在埃及,一会在欧洲。享受生活是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的确,提到最喜欢的生活方式,郑伊健选择了简单。在他拍过的众多电影中,他最喜欢《百分百感觉》里的自己,没有那么多工作和交际要考虑,简简单单过着自己的生活。

  曾经叱咤风云的“浩南哥”,如今也正在过着自己的快意江湖吧。

  封面新闻记者 徐语杨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 电影《婚姻故事》主创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2019-08-30 08:31:40

    8月29日,在意大利威尼斯,电影《婚姻故事》的主演劳拉·邓恩出席拍照式。电影《婚姻故事》入围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 电影《星际探索》主创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2019-08-30 08:22:17

    8月29日,在意大利威尼斯,演员露丝·内加出席电影《星际探索》拍照式。电影《星际探索》入围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 西班牙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获得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狮奖

    2019-08-30 08:20:31

    8月29日,在意大利威尼斯,佩德罗·阿莫多瓦出席拍照式。当日,西班牙电影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获得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狮奖。

  • 西影电影艺术体验中心开馆

    2019-08-30 08:17:58

    8月29日,参观者在西影电影艺术体验中心参观展出的老式幻灯机。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当日,陕西省西安市西影电影艺术体验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 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亮相

    2019-08-29 07:36:26

    8月28日,在意大利威尼斯,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评委出席拍照式。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于8月28日至9月7日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举行。

  • 中国藏模大赛西藏赛区举行海选

    2019-08-26 07:10:56

    8月25日,第三届中国藏模大赛西藏赛区举行海选,选手借助藏族传统服饰和现代时装,展现新时代藏族青年的精神面貌。通过选拔的藏族模特将于10月22日参加在成都举行的总决赛。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娱评

  • 流量明星的门槛越来越高

    “娱乐圈苦流量明星久矣”,这是前几年大家还在抱怨的事情,没想到现在流量明星就成了“背锅侠”。
  • 没错,导演就是用错了鹿晗

    电影《上海堡垒》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天,导演滕华涛的一段话让他又上了热搜。他的一句“我用错了鹿晗,在一个不适合他的类型里”让很多网友误会,以为是他把《上海堡垒》的失败“甩锅”给鹿晗。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