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合音乐集团以“音乐+科技”为发展模式 推出多项发展计划-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

太合音乐集团以“音乐+科技”为发展模式 推出多项发展计划

2019-08-22 09:51: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8月20日,太合音乐集团在北京举行年度新赏,展示了以“内容生产+版权发行+音乐演出”垂直一体化全产业链运作,以“音乐+科技”为发展模式,构建完善的多元化音乐生态策略。

  太合音乐集团总裁徐毅称之为“太合模式”——从多元化的A&R(艺人和产品)出发,用DMH系统让音乐作品触达全球各大音乐市场,在全介质、多场景的播放环境下,提供版权管理和分发服务。再通过livehouse、音乐节等不同阶梯及规模的演出形式,以票务、制作、投资、场地运营等全方位的服务,推动音乐人及合作机构系统化和专业化的持续发展。

  音乐+科技 太合音乐推出DMH平台

  活动现场,太合音乐集团推出了基于自有版权业务的数字音乐分发布平DMH,提供“内容DIY管理、国际ISRC编码申领、线上发行推广、版税收益结算、音乐数据分析、付费用户运营”等一站式版权管理分发服务,既可以解决曲库标准不统一、分发形式不规范等行业痛点,又可以提高内容推送的产业效率。

  这是太合音乐承载“科技+音乐”模式的重要产品。据太合音乐集团高级副总裁刘鑫介绍:“截止目前,DMH平台已有16万个厂牌,169万张入库专辑,1345万首入库歌曲上架,总使用次数超100亿。”

  除了DMH发行平台,太合音乐集团还积极打造了互联网音乐服务矩阵,通过旗下千千音乐、Lava、Owhat等平台扩张音乐服务场景,积累视听互动、场景音乐、粉丝服务等音乐大数据。未来,太合音乐集团根据To B、To C相关的音乐数据进行整合、管理、分析,做出相关用户画像、艺人大数据以及AI智能曲库,用科技的方式展现音乐内容。

  推出少年红星音乐计划春、夏、秋三部曲

  2019年伊始,着力扶持00后创作人的“少年红星音乐计划”正式启动,郑钧受邀以太合红星厂牌主理人身份加盟,音乐制作人秦四风担任音乐总监。郑钧表示,“我们将用最专业的资源,给这些青少年提供更大的成长空间,创造更多的可能性,希望未来少年红星音乐计划可以产出新一代的天才。”

  据悉,少年红星音乐计划分为春、夏、秋三部曲;目前已在今年春天完成了第一阶段少年红星的全球招募工作,共收集百余部优秀少年作品;第二阶段是在今年夏天挖掘了创作天才少女李浩宇、中国第一少年雷鬼乐队雲乐队、中国第一少年爵士乐队ECHO乐队、中国第一少年英伦乐队DMN乐队,并成立少年红星创作营大师班。第三阶段是今年秋天,《少年红星1号合辑》、李浩宇处女作《我分之一》将全新推出。

  多厂牌矩阵首次集合亮相 麦田音乐推“无疆界”计划

  当天现场,太合音乐集团首次对外展现旗下全音乐厂牌矩阵及服务艺人阵容,包括太合麦田,海蝶音乐,亚神音乐,容合音乐、何乐音乐,原创摇滚乐的传奇性厂牌红星等,并宣布成立全新电子音乐厂牌联盟E-Werk,为独立电子音乐厂牌、国内外优秀电子音乐艺人提供综合服务。

  由著名音乐人老狼执掌的麦田音乐将推出“无疆界”计划,包括音乐人无疆界、厂牌无疆界和项目无疆界。目前无疆界音乐项目已启动,其中包括:苏阳及八位音乐人的《黄河今流》、十首古诗词及十一位音乐人的《心遠集》、刘堃与十三位音乐人跨界合作计划、独立音乐演出重镇SCHOOL LIVE BAR登台人气乐队年度代表音乐作品合辑、小六《嗖》、潘高峰《复古爱情故事》、咖喱3000《咖喱嘎多》等多项重点计划。

  当天还宣布,实力女唱将谭维维、金牌制作人张亚东加盟太合音乐集团旗下太合麦田;音乐才子吴克群加盟太合音乐集团战略合作厂牌容合音乐、何乐音乐,联合拓展太合音乐内容生态的深度和广度。

  “多样审美的厂牌矩阵让太合音乐集团成为真正的‘Home of Music’。今年,我们将触角延展到少年创作、二次元、古风、电子音乐等细分社会群体,这也是我们在内容方面的增长点,未来我们将着力推动青年文化发展。”太合音乐集团副总裁胡译友表示,“太合音乐集团始终在主流音乐和独立音乐之间的跨界融合作出不懈的努力,探寻携手发展的新机会。”

  除此之外,太和音乐集团还发布了海外合作计划、演出生态链布局计划等。米未传媒创始人、CEO兼《乐队的夏天》联合出品人马东也亲临现场助阵。刺猬乐队、杨乃文、Click#15、刘惜君+杨海崧、吴克群、MIC男团等不同风格的音乐人、乐队献上精彩演出。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 张雪迎早秋大片曝光 双面风格展个性时尚态度

    2019-08-21 15:14:21

    近日,青年演员张雪迎曝光一组早秋时尚写真,少女轻松自如切换不同双面风格,无论是俏皮鬼马系或文艺甜美风,张雪迎以独具个性的镜头感恣意展露出色的时尚表现力。

  • 景甜哪吒头登杂志封面 俏皮柔和又美又甜

    2019-08-21 08:28:04

    近日,景甜登某杂志9月刊封面,并同步曝光内页组图。此次尝试“哪吒头”的大甜甜让人眼前一亮。娇俏鬼马,俏皮有型,几套极具风格的服饰搭配,则让整体造型更显柔和,别有韵味。

  • 吴磊登时尚杂志封面 浓缩多面魅力

    2019-08-20 09:11:59

    近日,吴磊为某知名时尚杂志拍摄的八月刊封面曝光。以地铁站台与车厢为背景的画面中,吴磊一身休闲装束,或是斜靠座椅,或是倚窗回眸,在日常场景中呈现出不俗的时尚表现力。

  • 江一燕户外运动大片自由随性

    2019-08-20 09:10:32

    日前,江一燕释出一组户外运动大片,穿自己参与设计的联名款秋冬运动装,完美结合科技感和潮流感,让人眼前一亮。抬手间尽显自由随性,演绎“身轻如·燕”的秋日时尚。

  • 郭京飞登封面 单引号刘海占领新壁纸

    2019-08-20 09:09:08

    郭京飞登上《时装男士》八月刊封面,早秋型男穿搭尽显成熟男士的魅力,单引号刘海给整体风格增添一丝轻松俏皮,黑白质感大片时尚表现力十足,认真中时而透露出的调皮,也表达了郭京飞洒脱随性的人生态度。

  • 蒋依依“夏日美少女”时尚大片 自由随性

    2019-08-19 09:57:11

    蒋依依为《红秀Grazia》拍摄的王牌街拍时尚大片曝光,身穿学院风西装的蒋依依置身树林草丛间,灵动的眼神,甜美的笑容,散发着文艺清新的气质。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娱评

  • 流量明星的门槛越来越高

    “娱乐圈苦流量明星久矣”,这是前几年大家还在抱怨的事情,没想到现在流量明星就成了“背锅侠”。
  • 没错,导演就是用错了鹿晗

    电影《上海堡垒》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天,导演滕华涛的一段话让他又上了热搜。他的一句“我用错了鹿晗,在一个不适合他的类型里”让很多网友误会,以为是他把《上海堡垒》的失败“甩锅”给鹿晗。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