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疗愈展演将登陆星海音乐厅-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

音乐疗愈展演将登陆星海音乐厅

2019-05-24 09:08:53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5月28日,一场以“唤醒生命”为主题的大型音乐疗愈优秀节目展演将登陆星海音乐厅。届时,有众多原创疗愈歌曲以及舞蹈参加,与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霍勇、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于乃久等同台献艺。

  音乐治疗历来是中医治疗的手段之一

  去年12月,广东省自然医学研究会艺术治疗与心身康复专业委员会和广东省中医药学会音乐治疗专业委员会联合发起了“艺术治疗适宜技术汇展赛”。据广东省自然医学研究会艺术治疗与心身康复专委会主任委员鲁新华介绍,半年来,经过社会广泛报名,专家严格培训提炼,整合了以艺术治疗形式为基础的优秀节目。5月28日,这些优秀项目和节目将在星海音乐厅展演。

  鲁新华是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从事中医养生心身康复临床、教学科研30余年。她创立了独特的中医养生音乐话疗技术和具有东方文化特色的治未病健康管理身心康复模式。

  在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鲁新华表示,“医疗不光是吃药打针住院,还需要艺术人文。音乐治疗历来是中医治疗的手段之一。音乐可以深入人心,在中医心理学中,音乐可以感染、调理情绪,进而影响身体。”艺术治疗的领域相当广泛,5月28日的展演以音乐为主体,“但只是一个开端,下面我们会有一个系列,希望人们表达自我,沟通心灵,释放压力。”

  舞台是最好的疗愈

  当晚的展演以歌唱为主体,还有舞蹈、埙独奏、古筝吟唱等。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海政歌舞团一级演员霍勇将演唱《黄河颂》《梅岭三章》《马车夫之歌》。

  歌唱曲目方面,除了《敖包相会》《采槟榔》《鸿雁》《天边》等经典曲目外,也有一些原创的疗愈曲目。

  展演由广东省自然医学研究会艺术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苏小文主持负责。曾是康复科医生的她多才多艺,她认为:“做艺术治疗参加创作,才能更好地疗愈。”根据自己职业生涯中参加艺术治疗过程中的一些思考,苏小文创作了一些歌曲。《女儿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激发正气;《人生》通过老人和小孩的对比,告诉人们不要纠结,人生只是一个过程;尤值一提的是《一首昂扬的歌》,苏小文在歌中写到“人在生命里程走过,哪能没有一首昂扬的歌。”展演当晚,这首歌将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于乃久演唱。

  所有的歌曲都是真实的想法,既有疗愈性又有一定的审美高度。苏小文表示:“我并没有学过音乐。但我觉得艺术不用很复杂,好的作品就是要朗朗上口,接地气才容易流传。”

  这场展演由自然歌唱法创始人、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曹凯策划组织,她曾是广州交响乐团的女高音,2011年在广州创立人人畅歌剧团,2014年正式注册曹凯自然歌唱法学会。曹凯经过近30年的努力创立了极其自然的歌唱法体系。自然歌唱法打破了歌唱的禁锢,让能开口说话的人都能享受歌唱的乐趣。自然歌唱法同时能释放压力、缓解心情,达到艺术和健康的结合。

  曹凯认为,舞台是最好的疗愈,“艺术治疗能愉悦身心,也能提升人们的文化认知。美好、自然、轻松的歌唱,也是不良情绪的清道夫。”

编辑:韩瑞敏
 
 

娱乐头条

  • 章子怡:那些坚强的角色拯救了我

    不久前,章子怡因参加综艺节目而被质疑“无电影可拍”,如今,出席戛纳电影节的她用行动告诉大家,她还是那个“国际章”。
    2019-05-24 08:08:50

  • “白玉兰奖”公布入围名单 《都挺好》成大赢家

    第25届上海电视节和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分别于6月10日-14日和6月15日-24日举行。今天下午,2019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组委会在京举行国内首场新闻发布会,公布本届白玉兰奖中国电视剧单元入围片和金爵奖评委会全名单。
    2019-05-24 08:08:43

 
 

精彩图库

  • 张雪迎五月刊封面 趣味复古上演浪漫游记

    2019-05-23 11:25:12

    近日,青年演员张雪迎为某杂志拍摄的五月刊封面释出,演绎了一组主题为“浪漫游记”的时尚大片。微卷长发搭配黑色泡泡袖裙,诠释复古少女的摩登优雅,配以俏皮搞怪的表情,趣味性十足而不失灵动。

  • 张钧甯飞行大片曝光 展现优雅从容平衡之美

    2019-05-23 08:22:36

    近日,张钧甯曝光一组超“燃”大片,身穿飞行工装服置身喷火战斗机前,敞开的V领与皮质束腰,凸显超“苏”细节点,干练御姐气质全然展现。

  • 袁姗姗最新大片曝光 复古红唇妆尽显优雅明媚

    2019-05-23 07:48:21

    近日,袁姗姗曝光一组时尚大片,照片中的她身穿经典白色T恤,随性展现出简单优雅的少女感,丸子头造型慵懒迷人,不规则耳饰与复古红唇妆容相结合,颇有摩登女郎的风范.

  •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在上海开幕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5-22 14:27:12

    本届中国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逐梦新时代——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为主题。艺术节坚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节宗旨和“精品、惠民、节俭、可持续”的办节原则,将展示近年来我国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 戛纳电影节:影片《弗兰琪》竞逐金棕榈奖

    2019-05-21 22:05:00

    5月21日,在法国戛纳,影片《弗兰琪》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亮相拍照式。 影片《弗兰琪》将与其他20部电影一起竞逐戛纳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

  • 章子怡亮相第72届戛纳电影节

    2019-05-21 21:12:48

    当地时间5月21日,著名影星章子怡亮相第72届戛纳电影节。章子怡获邀与美国演员史泰龙、法国影星阿兰·德隆和丹麦导演尼古拉斯·温丁·雷弗恩组成大师班,将在本届电影节分享自己的电影生涯及感悟。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播后惊喜多 职场话...

  • 优势栏目

    《都挺好》今晚开播 苏明玉的故事比樊...

  • 优势栏目

    《考不好 没关系?》秒变TFboys...

 

娱评

  • 网络剧出现广告新类型 怎样插播才让观众不...

    作为伴随着网络剧出现的广告新类型,中插广告自诞生之日起就因构思新颖,贴合剧情人物,令观众耳目一新。然而,几年发展之后,中插广告却开始“跑偏”了。
  •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5月21日,有人曝光TFBOYS成员王源与贾乃亮等明星在工体一家餐厅就餐时吸烟。由于此前王源一直以清新、健康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其抽烟一事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