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李四《那个男孩》澎湃上线 《学习者的歌》点亮追梦路明灯-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

张三李四《那个男孩》澎湃上线 《学习者的歌》点亮追梦路明灯

2019-01-30 07:26:18  来源:环球网

  1月29日,由金曲奖最佳演唱组合张三李四打造的燃梦之作《那个男孩》正式上线

  ,作为新东方《学习者的歌》音乐EP NO.3号作品,这首歌比前两曲更轻快澎湃,给人满满的年轻朝气感,也像一盏明灯照亮追梦的路。而结合跨越一生的歌词描述,更体现出“梦想永远不怕太迟”的核心信念。

  

  永不放弃追求自我价值 “那个男孩”永远年轻

  歌曲以“男孩”为具象元素,向听众展示了一个普通且平凡的人也拥有追求梦想权利的励志故事。在人生的路上一路跌撞前行,即便历经岁月风霜,男孩长大之后依旧还是男孩,正是拥有一颗永远追寻理想的心,“那个男孩”无惧岁月、无惧跌倒、无惧成败,坚持梦想和寻求自我价值的初心十分令人动容。张三李四以擅长的和声互相交叠诠释,展现男孩成长的三个必经阶段,从人生迷茫期的徘徊失意,到咬紧牙挂奋力前行,再到两鬓斑白后的豁达,这个“男孩”一直没有放弃追求自我价值,轻快的唱法正好击中“年轻”这一核心,与歌词内涵相辅相成。

  

  作为第29届金曲奖最佳演唱组合,张三李四在创作层面也有自己独到的坚持。他们善于观察地方生活文化、或怀旧、或潮流,而这首《那个男孩》也是一首真人真事启发的创作,讲述一个有听力障碍的普通阿伯,从人生陷入僵局却无人能开解,再到发现自身闪光点,成为一名手语老师的故事。张三李四以民谣为出发点,融合摇滚、嘻哈、乡村、流行,结合说书人的节奏及音效混音,依然给人年轻幽默又率直的音乐印象。

  

  世界随处可见“男孩”身影 理想光亮指引前行方向

  其实生活当中,歌曲中的“那个男孩”随处可见,而且早已超越性别和年龄的限定。他们或是正在埋头苦读备考的高中学子,或是被打回方案无数次却依旧咬牙修改的都市白领,亦或是天未见亮就出来谋生的早餐摊贩,而让他们忘却劳累的,不过是心中一只发光的理想——一所名牌大学、一次升职加薪、一份寄回老家的赡养费。《那个男孩》以一个普通的故事映射出社会百态,但也正是这个故事中的普通人的身影,引领我们在追梦的路上继续前行,即便是平凡者的梦想,却依旧能有发光的力量。

  偌大世界,有梦可寻。新东方希望通过《学习者的歌》系列音乐,用真挚纯粹的故事传达“A Better You, A Bigger World”的核心概念。无论年龄,无论性别,无论早晚,每个人都有追逐自己的梦想的权利,世界也因每个人的努力而变得更好更广阔。

编辑:郭丽娟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 神仙友情!何炅维嘉杜海涛发文为吴昕庆生送祝福

    2019-01-30 07:27:52

    29日凌晨,何炅、李维嘉、杜海涛分别在微博上发文为好友吴昕庆生。何炅写到:“我家那闺女,生日快乐!坚持你的活法,但也请更多给生活一点新的可能,要幸福啊!”

  • 秦岚献唱《十二美人图》 造型优雅动人

    2019-01-29 16:49:45

    小年夜,秦岚亮相2019央视网络直播晚会,献唱《十二美人图》。黑色抹胸长裙露出雪白肌肤。精致的锁骨,线条分明,显得优雅动人。高腰开叉长裙下搭配白色长裤,加上高梳的马尾,为娘娘一向温柔古典的气质添了几分干练时尚。

  • 王媛可时尚撞色大片曝光 宽松工装裤难掩好身材

    2019-01-29 15:32:43

    近日,女演员王媛可曝光了一组时尚撞色大片。照片中,她长发披肩...

  • 爱雅录制新节目 谈北漂生活母亲落泪

    2019-01-29 07:37:32

    爱雅希望可以接触更广阔的空间,参与更多类型的音乐影视活动,同时因为妈妈是山东人爸爸是河北人,对大陆特殊的情感让她决定来到大陆发展。放弃了在台湾舒适的生活来到北京,和经纪人还有其他台湾朋友一起合租一套房子,每天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 林峰带张馨月回老家祭祖 两人对视微笑甜蜜十足

    2019-01-28 14:39:33

    据香港媒体报道,39岁林峰去年3月承认与拍拖5年的吴千语已分手一段时间,并传出他与内地模特儿新欢张馨月热恋。林峰昨天(1月26日)回石狮祭祖...

  • 邓家佳离婚后首晒照 雪山上留影称要“一路向前”

    2019-01-28 14:37:47

    1月28日上午,邓家佳晒出了一组照片,照片中邓家佳在雪山上,发丝飘扬,鼻头虽然都冻红了但仍然十分美丽动人。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发布“反腐昌年”正能量短...

  • 优势栏目

    交换父母玩出新花样 刘维与“新妈妈”...

  • 优势栏目

    《招摇》定档发布会 肖燕与白鹿剧中成...

  • 优势栏目

    《考不好 没关系?》“爱德华式爸爸”...

  • 优势栏目

    吴尊《最美的时光》交换父母 化身魔术...

 

娱评

  • 生活观察类综艺继续井喷

    实际上,近期荧屏出现了大量生活观察类节目,如《我家那闺女》《女儿们的恋爱》《恋梦空间》等,这些节目涉及各类情感关系,容易吸引观众,但同时也容易陷入同质化的争议...
  • 青春正能量节目或将成新潮流

    近日,安徽卫视青年励志成长综艺节目《青春的征途》研讨会在合肥举办......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