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复排国乐观念剧《伎乐·24》有望再度公演-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

正在复排国乐观念剧《伎乐·24》有望再度公演

2019-01-28 09:20:47  来源:华西都市报

  “锦城丝管日纷纷……”永陵博物馆举办的一系列文化活动,再现盛唐音乐文化风骨。

  由李敬泽题写的《杜甫千诗碑记》。

  1月24日,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举办的“名人堂·2018四川十大年度文化大事件”评选活动正式开通网络投票通道。目前,只要登录封面新闻(thecover.cn),点击“我的封蜜Club”进入名人堂投票专区,就可为你心目中的年度文化大事件投票打call。每位读者每天可以投出宝贵的10票,投票将于1月31日截止。届时,我们将综合读者网络投票和专业评审,综合评选2018四川十大年度文化大事件。

  “锦城丝管日纷纷,半入江风半入云。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这是诗圣杜甫对盛唐成都繁弦急管的无尽赞美,亦是千年前这座东方音乐之都的真实写照。2018年是成都永陵落成1100周年暨考古发掘75周年,为此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唐代音乐文化的盛世繁华款款而来。

  1月27日,得知成都永陵落成1100周年入围“名人堂·2018四川十大年度文化大事件”候选榜单,成都永陵博物馆副馆长冯夏十分高兴:“谢谢大家对千年永陵的肯定与支持,希望大家为我们多多投票,2019年永陵还将举办更多的文化活动来回馈市民。”

  二十四伎乐“复活”

  王建墓,史称永陵,是中国历史上五代十国时期前蜀开国皇帝王建的归葬之所,不仅是我国目前所知唯一一座修建于地表上的皇帝陵墓,还是国内考古学界首次采用现代考古方法进行科学发掘的皇陵。

  1100年的岁月浮沉,让永陵的修建、埋葬、祭祀都成为历史,而这次成都永陵落成1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让千年帝陵再现年轻的风采。

  永陵棺床石刻浮雕“二十四伎乐”,是中国本土音乐与外来音乐相互融合的集大成者。整体浮雕乐伎包括舞伎2人、乐伎22人。她们演奏的乐器由弹拨、吹奏、打击乐器三大类组成,共计20种23件,以龟兹乐为主的唐代宫廷燕乐显示出包罗万象的特点,既有汉民族传统乐器,又融合了当时大量的少数民族及外国的乐器,堪称一部唐五代音乐文化的活化石。

  在这次“唐音铿锵——永陵‘二十四伎乐’音乐文化展”上,1943年莫宗江彩绘永陵二十四伎乐手稿图,民乐大师沈正国带领团队复原了尺八、五弦琵琶、阮咸等唐代乐器,都让1000多年前晚唐宫廷燕乐瑰丽壮观的情景徐徐走来。

1 2 共2页

编辑:昕亚
 
 

娱乐头条

  • 藏戏《松赞干布》:民族和谐的恢宏赞歌

    生活于青藏高原上的藏民族创造了悠久而丰富的民族文化,藏戏则是灿烂的藏文化中培育出的一朵独特而艳丽的艺术奇葩,它不仅是中国少数民族戏曲中历史悠久的一个戏曲剧种,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宝库中的一件珍宝。
    2019-01-28 08:20:00

  • “影视榜样·2018年度总评榜”榜单揭晓 影视大咖齐聚论坛话...

    据悉,“影视榜样·2018年度总评榜”旨在通过榜单评选,在纷繁复杂的网络空间,彰显党报舆论引导力,倡导主流文化价值取向。同时结合业内专家和大众市场反馈,优选出符合广大人民群众审美、赢得良好市场口碑的文艺作品,丰富百姓生活,为建设全国文化中心添砖加瓦。
    2019-01-28 07:48:00

 
 

精彩图库

  • 刘涛现身南昌街头 小吃店客串老板娘

    2019-01-25 15:15:07

    近日,刘涛发布视频现身南昌街头,并在一家小吃店客串老板娘,称“谁来光顾一下,给我开个张嘛!”,热情又接地气儿。据悉刘涛将参加央视春晚井冈山分会场的演出。

  • 鲁豫一身OL风格着装出席某活动 干练有型气场爆棚

    2019-01-25 11:08:44

    近日,鲁豫作为活动现场嘉宾亮相,内搭白衬衫靛蓝色领带,深V条纹西装搭配黑色紧身小脚裤,优雅精致又不失酷感,知性背后彰显出时尚活力。

  • 方安娜时尚街拍气质出众 温柔目光分外抢镜

    2019-01-25 11:08:17

    近日,演员方安娜发布了一组冬日时尚街拍写真。此次方安娜身穿经典复古格纹大衣,搭配黑色皮裤漫步街头,将复古风潮演绎得淋漓尽致。

  • 翟天临接替金士杰饰演法国伯爵

    2019-01-25 08:03:03

    翟天临(中)日前,当红小生翟天临在舞台剧《如梦之梦》北京站接替金士杰,饰演了法国伯爵。翟天临在剧中的演绎也让大家印象深刻,穿着一身西装,特别儒雅有型。翟天临在戏中与饰演香兰的女演员许晴和谭卓有大量对手戏,由于排练时间十分紧张和对此次演出机会的重视,曾发微博感谢两位演员的帮助。

  • 王学圻通过打电话展现父女关系

    2019-01-25 08:02:35

    话剧《爸爸的床》讲述的是围绕母亲离世后,父女二人对悲伤的不同处理方式。王学圻在戏中演绎一位平凡的父亲,在56页长的剧本里,仅通过打电话的形式为观众展现出一段独特的父女关系。

  • 倪妮、陈妍希、韩雪……向“戏骨”进化 一线明星挑战舞台

    2019-01-25 07:55:53

    这段时间,不少一线明星不约而同地登上了舞台,有的明星是回归诠释经典,有的则是首演话剧、音乐剧,下决心挑战一下自己。对于明星来说,演舞台剧似乎费力不讨好,既没有影视剧来钱快,而且更考验演员的职业素养,站在舞台上,你的水平到底如何,观众一眼便能看穿。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招摇》定档发布会 肖燕与白鹿剧中成...

  • 优势栏目

    《考不好 没关系?》“爱德华式爸爸”...

  • 优势栏目

    吴尊《最美的时光》交换父母 化身魔术...

  • 优势栏目

    林心如《国家宝藏》再饰古装 美厨娘演...

  • 优势栏目

    《超越吧!英雄》试训LGD感受职业残...

 

娱评

  • 在银幕上讲好中国故事

    日前,国产动画短片《冲破天际》(又名《一小步》)入围美国奥斯卡电影奖提名。据不完全统计,这部短短7分钟的短片目前已经荣获14项国际电影奖项。《冲破天际》以中国首批女宇航员为灵感来源,讲述了华裔女孩璐娜在鞋匠爸爸的呵护下追寻太空梦想,经历挫败最终圆梦的故事。
  • 演艺圈对劣迹艺人 早已“零容忍”

    越来越多的案例说明,明星道德风险或将成投资方最大的“地雷”。比如之前柯震东吸毒被行拘,影响了他参演的《小时代4:灵魂尽头》和《捉妖记》,前者删减柯震东所有正面清晰镜头只余一个背影,后者追加7000万成本,重新选角、拍摄、制作后上映。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