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评:新歌巡回打榜最近的魏巡有点忙-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

乐评:新歌巡回打榜最近的魏巡有点忙

2018-12-04 11:11:00  来源:环球网综合

  上周,在《中国音乐公告牌》第十二期节目中,出现了一位既熟悉又陌生的打榜歌手。

  说熟悉,因为他就是2017年《快乐男声》的全国总冠军;说陌生,是这位唱跳俱佳的年轻偶像,在这期节目中演唱的打榜歌曲,竟然是一首完全古风的歌曲《山水少年心》。在魏巡把古风演绎得丰标不凡、气宇轩昂时,也确实让人产生怀疑——这,还是那个现代、时尚的潮流偶像魏巡吗?

  其实不必怀疑,固然《山水少年心》里古风浓郁的魏巡,和在《快乐男声》那个舞台的他,确实有着风格和气质的迥异,但作为一个音乐功底扎实,尤其是能够轻松驾驭各种曲风的歌手来讲,古典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其实并不像外在那样界限分明。

  除了在《快乐男声》这个舞台,用全国总冠军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全能,其实在今年五月发行的专辑《未寻》里,魏巡同样用属于自己的作品,寻求不同可能性的见证。

  玩多元化的歌手很多,但却很容易被多元化的编曲,吃掉自己真正的本色。但是在《未寻》里的魏巡,却没有。《姿态》里狂放不羁的放克节奏,《Super Love》里全新EDM逻辑的情歌,《第一次为爱疯狂》和《习惯》这样的传统情歌,以及《Always and Forever》这样硬朗摇滚梦想之曲,魏巡都能够处理得精准到位、恰到好处,既保持了曲风的神韵和精髓,同时也最大程度体现出自己声线的不同可能性。

  在《未寻》这张专辑发行后,魏巡也展开了名为“无所WEI惧”的巡回见面会。从七月开始,已经陆续走过了上海、北京、长沙和武汉四站。

  魏巡、魏巡,这次真的是为音乐和粉丝,做到了全国巡回。而虽然是与粉丝零距离的见面会,但魏巡这次的巡回,同时又是货真价实的超豪华音乐现场。

  在7月7日的上海新静安体育中心,W造型的舞台和舞美设计,以及现场“卖型”上海话等等细节,都证明了魏巡的认真和匠心。而一开始就以新专辑的《姿态》开场,并且连续用《Drifter》、《Super Love》等节奏型歌曲轰炸,也完全释放也魏巡在舞台的唱跳实力,以及那种一般年轻偶像很少有的热血情怀。

  北京站除了同样的热血开场之外,魏巡还找来了好友白举纲助阵,并在造型上增加了脖子上的红唇贴纸,以及香槟色半透明丝感衬衣,大走性感路线,让粉丝得以大饱眼福。一首《五环之歌》,更是献给北京粉丝最接地气的礼物。

  9月1日的长沙站,可以说是魏巡重回实现梦想的地方。因为正是在一年前,他于长沙获得了2017年的《快乐男声》全国总冠军。而王梓宁的出现,也让“王位CP”重新合体。一句“魏巡是冠军,我要告诉全世界”,更让在场的粉丝激动与感动。

  如果说长沙是魏巡实现梦想的地方,那么武汉又是他音乐梦想开始的舞台。11月24日,这位“百变巡皇”也来到了家乡省份,十年之前的魏巡,正是从武汉开始组建自己的乐队,从而开始了音乐生涯。也就是在这次巡回见面会上,魏巡首唱了古风新歌《山水少年心》,让人听一次见识到一个少年剑客的魏巡,以及能用泼墨写意表达音乐意境的年轻偶像。

  接下来,在12月24日平安夜这一天,魏巡也将在成都进行“无所WEI惧”巡回见面会的第五站。在经历了前四场既燃爆又温暖的见面和演出,魏巡这一场在中国另一个流行音乐重镇的表演,显然还是不会叫人失望。

  从前四场“无所WEI惧”巡回见面会的场面和效果来看,魏巡即使不是开创这种粉丝见面会的歌手,至少在国内的流行音乐领域,也是将这种氛围执行的非常出色的歌手。

  这样的巡回见面会,既保持了粉丝与偶像私下见面时的那种温馨与亲切,一些小礼物的互动,一些小细节的准备,也让这样的巡回见面会,更像是一个盛大的音乐家族Party。

  与此同时,这次的巡回见面会,同样又是演唱会级别的。这其中,既有上海站上海新静安体育馆的大场,又有接下来成都站的Live House,不同的场地,有着不同的演出要求,也恰恰是对魏巡舞台表现力的一种考验。而他在此前对于不同场地的驾驭能力,也足以说明魏巡不仅是一个好歌手,更是一个能够在舞台上唱跳俱佳的好歌手。

  从发行《未寻》到“无所WEI惧”全国巡回见面会的全面铺开,再到成功尝试全新的国风歌曲《山水少年心》,并成功走上《中国音乐公告牌》舞台,与吴亦凡、邓紫棋等一线音乐人同台打榜,今年无疑是魏巡音乐生涯丰收的第一年。

  而在为2018年华语流行音乐总结的时候,魏巡显然是一个不能绕开的名字。

编辑:赵明珠
 
 

娱乐头条

  • 湖南卫视《那座城这家人》女主上线引期待

    暖冬治愈情怀钜制《那座城这家人》已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温暖播出。该剧由孟凡耀担任总制作人、邵警辉执导、陶陶编剧在昨天播出的《那座城这家人》中......
    2018-12-04 10:56:00

  • 罗大佑2018巡演南京站燃烧炽热摇滚灵魂

    12月15日晚,罗大佑”当年离家的年轻人”将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李志作为特邀嘉宾和罗大佑在南京同台演出。摇滚在心永远青春,只有罗大佑才能超越罗大佑......
    2018-12-04 10:38:00

 
 

精彩图库

  • 杨幂发文感谢粉丝破亿 晒自拍露甜笑娇俏又可爱

    2018-12-04 06:12:00

    12月3日,演员杨幂的微博粉丝数正式突破一亿大关,也成为继主持人谢娜、何炅后第三位粉丝破亿的明星。稍晚些,她晒出自拍美照感谢粉丝破亿,并配文称:“感恩一路陪伴的每一个你......

  • 周冬雨亮相活动现场 展现清纯性感双重魅力

    2018-12-04 08:22:37

    近日,周冬雨亮相活动现场,身着白色绉纱连衣裙轻灵通透,衬得白皙肌肤,美出新高度,是元气满满的活力素没错了......

  • 徐啸枭“多面”写真 率性诠释新单《我自己》

    2018-12-04 10:40:17

    今日,徐啸枭全新单曲《我自己》更多单曲封面同款时尚写真曝光,红色外套内搭白色T恤,造型简洁清爽。照片中的徐啸枭与彰显个性的单曲封面动作有所不同的是,这一组照片中的徐啸枭更有亲近感与温暖感......

  • 尹正解锁钢管舞新技能 发布会上喜提摩托车

    2018-12-04 09:50:32

    尹正 钢管舞新技能12月3日,演员尹正出席韩寒导演执导电影《飞驰人生》发布会,身着黑色T恤搭同色休闲裤,网状中长款外套尽显挺拔身姿拍卖过程中,尹正剧中穿过的牛仔裤被张本煜拍得,现场还播放了一条彩蛋视频。视频中,尹正身着该条牛仔裤......

  • 刘敏涛暖冬大片曝光 美人在骨气质在心

    2018-12-04 08:50:03

    近日,演员刘敏涛曝光了一组时尚大片。照片中刘敏涛身着白色礼服,长裙无任何花纹图案,白的通透,简单纯粹另外两组写真大片也风格鲜明。一身米白色高领毛衣外搭深棕色大衣,简单舒适。另一身黑色针织上衣,关键处白色线条设计轮廓鲜明......

  • 哈妮克孜刷屏全网《国风美少年》首播获好评

    2018-12-03 14:34:00

    上周五, 《国风美少年》首播后全网热议。当晚,节目主话题稳居综艺话题榜TOP1,话题榜总榜TOP2。在下一期节目中,国风少年们将两两组队带来精彩的国风唱演秀,敬请期待每周五晚8点《国风美少年》......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狂暴巨兽》寻找有缘人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2018新春福利强势来袭

  • 优势栏目

    《红海行动》看片获海军点赞 “蛟龙突...

  • 优势栏目

    《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今晚开播 主...

 

工会文娱动态

  • 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在京启动

    8月23日,“崇德尚艺 做有信仰 有情怀 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在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启动。姜昆、孙晓云、居杨、何沐阳4位艺术家,结合各自从艺经历和创作实践,讲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
  • 全总文工团青年演员用这样的方式传播慈善

    应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煤炭总医院邀请,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演员李木子应邀...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