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大佑加盟《我不是药神》走心献作音乐观后感《夜是秋月明》-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

罗大佑加盟《我不是药神》走心献作音乐观后感《夜是秋月明》

2018-07-09 12:39:31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8年7月9日报道 电影《我不是药神》由文牧野执导,宁浩监制、徐峥监制并领衔主演,主演更囊括周一围、王传君、谭卓、章宇、杨新鸣等实力主创。2018年7月5日已全面公映,并以IMAX、中国巨幕等多种制式同步上映。由罗大佑特别创作的音乐观后感歌曲《夜是秋月明》今日全网上线。

  内地现象级口碑电影联袂罗大佑 走心献作“音乐观后感‘’

  作为一部点映后便在全行业与全年龄引起评论热潮的电影,观看影片后的每个人,都有着独一无二的感受,而电影《我不是药神》更与知名音乐人罗大佑联动合作,诚意推出一篇关于《我不是药神》的“音乐观后感”。《夜是秋月明》由罗大佑倾情创作。作为一代音乐人的代表,罗大佑曾谱写演唱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同样不乏为影视作品赋予灵魂的原声OST。罗大佑音乐中的时代沧桑与柔软情怀,已然成为大众心中美好的回忆。此次联动“音乐观后感”《夜是秋月明》,由罗大佑亲自谱写词曲,并包办演唱制作,用自己的音乐书写对“药神”故事的观影体验。影片传达出生命的坚韧力量,碰撞罗大佑的动人音乐,带来意义非凡的联动作品。

  亲自操刀词曲 音乐观后感经典升级

  “总有一种叫做善良的品性能叫人热泪盈眶。”影迷,如此形容真切的观影感受,而此次罗大佑的音乐观后感在保留其特有的音乐风格之外,也将是一首传达情怀与善意的歌曲,诚如《夜是秋月明》的歌词:“仿佛当时我已送别了昨日的心。当明日来到,帮我挥走身上的云。”诗意美好的字句中,透露出希望的光芒,呼应影片中小人物蜕变的过程,亦为时代和社会的进步而歌颂。

  对于此次为内地电影操刀包揽词曲,并制作演唱,这首歌对于罗大佑来说是对于观影的纯粹自然流露,看过电影后,他更是多次在电影资料中求索,打磨出更深层的理解与思考,对于这部电影,罗大佑表示:“有关「生命」这样的议题因为太过严肃,一直以来都不容易表达,或是表达了以后不容易被接受。《我不是药神》用了笑泪与共的模式来 讲述一个真人发生过的真的故事,将「善意」这个我们平常不自觉在碰触的人性的触角伸展到我们愿意很开心的面对它,是这部电影打动我的地方。” 而歌曲则传达了比语言和文字更加深刻的立意:“歌曲必须为固执的人性解围。我在歌曲中透过不同的角度、快慢的节奏、电子与模拟乐器的对比,来描绘一个老生常谈的‘风花雪月’的主题,有可能使我们对于人的安于现状和为何进化有一个比较深的认识。”

  《我不是药神》作为一部颇具内核与力量的电影,采用独特的音乐观后感形式,诚意邀请罗大佑联袂献作,打造艺术与社会意义的极致表达。

编辑:庞月
 
 

娱乐头条

  • 熊梓淇低调进组 剧版《七月与安生》官博曝剧照

    近日,剧版《七月与安生》官博曝光了一张苏家明(熊梓淇饰)剧照,透露出男主熊梓淇已低调进组的讯息。照片中,熊梓淇头发向后梳起......
    2018-07-09 12:23:28

  • 横店高温古装双重考验 易烊千玺有独家消暑妙招

    7月8日,易烊千玺工作室晒出一组剧组花絮照,头扎半丸子头的易烊千玺,穿戴好几层戏服,一本正经地双手叉腰,站在剧组空调送风口吹风纳凉,并配文:“小暑过, “易”消暑, @TFBOYS-易烊千玺独家消暑技能,热从心头起,凉从脚下来。
    2018-07-09 09:59:25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狂暴巨兽》寻找有缘人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2018新春福利强势来袭

  • 优势栏目

    《红海行动》看片获海军点赞 “蛟龙突...

  • 优势栏目

    《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今晚开播 主...

  • 优势栏目

    甄子丹调侃王晶有“女人缘” 刘德华现...

 

工会文娱动态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