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宋佳唱着《HER》站上音乐节舞台,你能看到她文艺女歌手的一面-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

当宋佳唱着《HER》站上音乐节舞台,你能看到她文艺女歌手的一面

2018-04-20 14:06:58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8年4月20日报道 演戏,是很多歌手想要尝试的事情;同样唱歌,也会是很多演员梦想去做的另一件事。但针无两头尖,能把自己分内工作做到完美做到极致尚且不易,要是把精力多投入到另一番事业里,恐怕两头没照顾好反而会影响本职工作的发挥。不过对于粉丝和大众而言,能看到偶像们做多一些其他方面尝试,总归是开心的。所以演而优则唱,或者分身去当一个好爸爸好大厨,明星和观众皆大欢喜。

  毕竟总有人要去逐梦,哪怕一开始自己并没能按计划踏进设想好的圈子。宋佳民乐科班出身,柳琴演奏出色,却最终考上戏剧学院成为一名演员。在演戏路上宋佳付出努力也取得回报,演绎的角色深入人心。而音乐梦却一直没有从她心中消逝。她说过“音乐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于是十年前有过一张专辑,她在其中还演唱了两首独立音乐人作品,让大家对她印象有很大改变。

  我却认为,十年前音乐世界里的宋佳并没有完全实现自己的梦。从口碑不错的《向阳花》就看得出,她不是一个甘于在主流模式下演唱平淡的大众情歌的女歌手,她有对品质对内在对演绎形式各种方面要求。十年后音乐方面条件比之前成熟很多,可以合作的幕后高手越来越多,合作形式和处理方式越来越丰富。通过电视节目对演员其他才艺挖掘,大家对演员另一种可能性期待也在增加。宋佳选择在此时再度踏入音乐圈,时机正好。

  在最新推出两首单曲中,火星电台为她打造的《HER》显得十分亮眼。此前在《陆垚知马俐》中他们就和宋佳有过交集。去年火星电台自己专辑里也收录这首歌。不过“文艺女青年”的第三人称旁观不那么入戏。当主人翁换到宋佳身上,歌词中所有描写都变得立体而有指向性。“背包墨镜香烟,公路森林海边”三个双字词排列出现,迅速勾勒出一个文艺女青年日常。独立自由而随性,能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派对狂野中释放自己,在一段刻骨铭心爱恋中能够抽身离去。和电视里那些脱离生活原型的女主角不同,宋佳在歌中那股“酷劲”,也就是她作为一个歌手想要去做到的样子。

  在女明星愈发时尚越来越强调美丽的今天,宋佳用音乐传达出女性应有的内在气质。与主流热门那些作品不同,《HER》散发出的Syn-pop味道是另类的。在合成器营造的浪漫气氛中,整个歌曲显得有弹性和流动感。宋佳用略带气声方式演唱,和音乐走向十分吻合。从侧面也听得出她的科班素养,在用气和稳定性上比玩票性质的同行有优势。副歌开始后她声音往“实”上靠了一些,配合歌词中自我个性表达。不为谁而活不为过去而留恋的姿态用演唱一点点立体起来。

1 2 共2页

编辑:孙玉柱
 
 

娱乐头条

  • 车晓担任环青海湖拉力赛公益大使 呼吁绿色环保出行

    4月19日,第五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演员车晓作为该赛事的公益形象大使受邀出席,并在现场作出了绿色出行的倡议。
    2018-04-20 11:23:45

  • 大鹏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 分享一路创作得失

    昨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评论家论坛在京召开,大鹏以青年导演身份出席论坛,与著名影评人周黎明、北京电影学院戏剧艺术学院院长赵宁宇共同探讨在电影道路上的成长及发展,为能创造出更好的中国电影作品贡献力量。
    2018-04-20 11:13:43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狂暴巨兽》寻找有缘人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2018新春福利强势来袭

  • 优势栏目

    《红海行动》看片获海军点赞 “蛟龙突...

  • 优势栏目

    《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今晚开播 主...

  • 优势栏目

    甄子丹调侃王晶有“女人缘” 刘德华现...

 

工会文娱动态

  • 全总文工团青年演员用这样的方式传播慈善

    应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煤炭总医院邀请,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演员李木子应邀出席陕西省汉中市三二〇一医院《大爱正心· 情系汉中2018救助贫困先心病儿童系列公益活动》...
  • 北京市职工微电影大赛决赛举行 “平凡人·...

    自4月启动以来,各个区局总公司以及其他基层单位和个人踊跃参赛。各参赛团队在剧本、演员、拍摄等方面精心策划,作品充分展现了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时代风采,反映了本市职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感人故事...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