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乐团《一宿》大玩穿越 9.7《莽撞人》即将来袭-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

耀乐团《一宿》大玩穿越 9.7《莽撞人》即将来袭

2017-09-05 09:32:43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7年9月5日报道   太合音乐集团服务艺人耀乐团继去年第三张专辑《Super耀》发布后,时隔一年再推新歌,全新专辑首波主打歌《一宿》今日正式上线。14轨音色展现出丰富的编曲极具层次感和立体感。在这首歌中,耀乐团玩起了穿越,酒醒之后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年代,而自己也成为了徐志摩,离奇的故事情节脑洞大开却令人无比向往。此外,全新专辑10首歌将会以平均三天出一首的速度陆续推出,直至9月27日专辑全面上线,令人期待。

  继上一张专辑《Super耀》在圈内外大获成功后,时隔一年,耀乐团日夜准备精心创作的全新第四张专辑10首歌也将陆续推出。今日发布的新专辑首波主打歌《一宿》携带着耀乐团浓浓的前卫科技电音DNA特色玩转起了立体民国穿越风。很多时候放纵的夜晚只是为了寻找一点真爱的气息,喊了一宿,念了一宿,醒来却仍是一场空。在这首《一宿》的歌词里,耀乐团玩起了穿越,酒醒之后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年代,而自己也成为了徐志摩,离奇的故事情节脑洞大开却令人无比向往。

  编曲方面,耀乐团更是突破自我,采用了Kick、Snare、Hihat、CYM、Procussion、Drumloop、Bass、Pad、Pluck、Vocal samples、古筝等14轨音色,丰富的编曲让这首歌也更加有了层次感和立体感。至于用到古筝,是因为这首歌本身讲的就是一个发生在中国的穿越故事,在音源中加入东方乐器也会更加出彩,而古筝音色听起来又十分有画面带入感,但是解决古筝加入必要性和合理性又成为了一个难题,最后耀乐团特别邀请来了青年古筝演奏家于淼的加盟,才得以完美解决。比较有意思的是,在副歌部分,耀乐团特别加了一轨敲塑料桶声音的采样,如此稀奇地想法竟然让整个副歌部分的节奏起到了过耳不忘的效果。此外,在Pluck部分则用了80年代产的台老FM合成器YAMAHA106,所有的音色变化需要手动实时调制,最后出来的效果既复古温暖又充满弹性动态感,这也成为了这首《一宿》Tropical曲风的精髓之一。

  据悉,此次耀乐团全新专辑收录了10首全创作作品,与以往发布方式不同的是,此次为了感谢歌迷们的等待与支持,也为了让更多人听到和获得更大的推广效果,这10首歌将会采取以平均三天出一首的速度陆续推出。9.07《莽撞人》、9.11《君子》、9.13《四季春秋》、9.15《大神》、9.18《烧了》、9.20《说辞》、9.22《野迪》、9.25《我知道你不喜欢你妈妈》、9.27《镜花园》等,如此密集的出歌速度也是令人惊喜不已又异常期待。

编辑:庞月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职工风采

    中石油长庆油田职工微视频:《我爱“悦”读》

  • 工人故事

    视频:微电影《高高山上一个人》 讲述陕北石油工人故事

  • 基层文化

    视频:中石油长庆油田:胡尖山上的文艺轻骑兵

  • 免费送票

    不要白不要!中工娱乐头条号邀你看的电影能腻死人

  • 亲笔签名

    6月点赞“中工娱乐”微信移动版 抢男神迪玛希手写签名照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