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张伟的音乐潮流 岁月中最不甘沉寂的光辉-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

大张伟的音乐潮流 岁月中最不甘沉寂的光辉

2016-04-12 14:22:34  来源:网易娱乐

  大张伟。

大张伟。

  网易娱乐4月12日报道 无论在旁人看来大张伟在综艺娱乐上的表现有多么出彩,他本人却从未把“屏霸”当成是自己的成就。诚然,几经起落的他早已不复当初年少,可即使到了而立之年,大张伟依旧不愿安定下来——他对音乐的炽热始终不曾消退,而大式潮流依旧在谱写着喧闹的续章。

  有些人也许会嫌《嘻唰唰》、《穷开心》和《倍儿爽》此类的大式流行曲太噪,认为它们只是毫无意义、毫无内涵的口水歌。殊不知,听觉上强烈的感官刺激背后正是一颗不甘寂寞、不甘麻木、不愿对枯燥生活妥协的心。音乐是有灵动的,不是死板而又套路的八股文,衡量它好不好的标准不应该局限于传统的观念。在很多的时候,一个音乐是否具有强大的感染力要远远重要于它本身是否符合当代的主旋律。大张伟的歌便是如此。而他本人也曾表示,今天的EDM就相当于以前的摇滚乐,在早期都不被大家认可,觉得它们乱、不能称之为歌曲。可随着时间的推进,喜欢摇滚的人渐渐多了起来。由此可见,EDM在国内并不是没有市场,只是大众需要一个接受的过程,恰巧大张伟又走的太超前了而已。

  明显区别于诸多同龄歌手,他的作品没有缓慢抒情的旋律,亦没有引人深思的歌词,显得如此的通俗。但是也恰恰是他的音乐,带有最直接、最原始的力量。他用这种最简单的方式,不仅向大众展现出他毫无伪装的一面,还反映出了当代社会中,绝大多数年轻人最真实的一种生活状态。大张伟的音乐就如同他这个人一样,真实,不懂得丝毫造作。你可以说他和他的作品都很“俗”,但试问这世上大部分的人有何尝能免得了这份“俗”?

  在音乐路上,大张伟经历过很多挫折和痛苦,但身为“国内EDM第一人”的他虽会稍作歇息休整,却绝不会止步不前。从摇滚到EDM,他一直都是最早且仍在坚持的那批人,为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大张伟可以说是听了海量的歌曲。他不断吸取别人所长以丰富自己,并期待着有一天能进军国际。

编辑:杜弘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胡歌江疏影“时间长了,结束了,没有了”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方言文化”为何能成影视剧的“新卖点”?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小众歌曲广为传唱,是否还能兼顾“诗与远方”?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谎言“越描越黑” 包贝尔要好好补上这一课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男保姆”狂灭“太阳后裔”为国剧扳回一局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