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爱丽丝》被指贩卖女性身材焦虑-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月半爱丽丝》被指贩卖女性身材焦虑

2020-11-09 09:44:16  来源:北京晚报

  来源:北京晚报

  王金跃

  上周五,由关晓彤、黄景瑜、官鸿等主演的青春爱情喜剧《月半爱丽丝》公映,没想到影片很快收获了很多负面评价,在豆瓣,该片目前的评分只有3.8分,上映5天,影片总票房才2380万元。不少观众认为,影片原本是劝诫女性不要因为身材的肥胖而焦虑,但电影中表现出来的却是,变瘦后的人生才是开挂的人生,反倒是加重了女性对身材的焦虑。

  《月半爱丽丝》讲述了关晓彤饰演的胖女孩林晓曦因为身材肥胖,内心一直没有自信,也不敢接受青梅竹马的音乐制作人韩冰(黄景瑜饰)的爱,但是有一天,她突然经历了一次奇幻之旅,有了一瓶能瞬间让身材变瘦的“定影液”,于是人生很快发生了逆转,不但成为了明星,还赢得了偶像黄可的追求(官鸿饰)。

  很显然,这是一个典型的“乌鸦变凤凰”的爱情故事。影片中,林晓曦的身材成了她人生和爱情能够成功的关键因素,胖了的林晓曦内心自卑,事业和爱情处处受挫,而一旦瘦下来,她的人生就完全逆转,迎来了爱情和事业的双丰收。这样简单的爱情套路,并没有得到观众们的认可,不少观众认为,像这种灰姑娘爱情套路,好莱坞和韩国电影早就玩过了,现在国产电影捡起来做,不是不可以,但是至少要在两件事上做好,一是在细节上让人信服,二是在选角上要合适。但《月半爱丽丝》都没有做到!

  “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拿女性的身材来贩卖焦虑。”一位网友这样点评道,以女性身材容貌为卖点的电影很多,观众很容易想起电视剧《丑女贝蒂》之类的作品,刘德华和郑秀文也主演过《瘦身男女》。跟这两部影片相比,《月半爱丽丝》显然魔幻很多,片中林晓曦的瘦身过程借助于一瓶神奇的“定影液”来实现,是“秒变为瘦”,当然,这瓶定影液也有副作用,就是有时效限制,到了时间,身材又会变回胖子,片中林晓曦也由此闹了不少笑话。

  观众对于该片的吐槽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

  首先是影片的特效化妆简单粗糙。《月半爱丽丝》中林晨曦的肥胖妆,被观众吐槽是“用了美图秀秀,磨皮都磨到没边了”,脸上看不到任何皮肤的皱纹,看起来一点也不像真人。

  其次是演员的表演拙劣。喜剧是所有电影类型中表演难度最大的,演员需要有相当的自信和技巧,才能将观众带入到喜剧情景中去。作为两名偶像演员,关晓彤和黄景瑜还没有足够的功力来驾驭角色,表现平平。

  《月半爱丽丝》的故事主题是告诉那些身材肥胖的女孩,做人一定要自信,这个世界上,还有不少对你身材并不在意的男孩存在,这才是真爱。电影的最后,林晓曦找到了初心,看到了韩冰一直以来对自己的暗恋,也看清了黄可对自己的虚情假意,有情人终成眷属。

  观众对该片的吐槽也反映了当下年轻人对于身材的看法。《月半爱丽丝》应该是一部为少男少女们量身定制的爱情喜剧电影,它“秒变为瘦”的瘦身过程更像是一场梦,但在现实中,观众可能会比较认可《瘦身男女》中郑秀文饰演角色的瘦身过程,后者花了4个月的时间来严格执行瘦身训练,郑秀文为了角色也付出了很多。

  喜剧电影的分寸感把握很重要,稍不留意,就有可能过火。《月半爱丽丝》就是这样,影片用很大的篇幅来表现林晓曦变瘦后的精彩时刻,其中有一场戏,电梯里挤满了人,但电梯里的男性看到身材曼妙的林晓曦后,硬是挤出了空间让她进,这时电梯超重了,而不得已走出电梯的却是一个身材肥胖的女孩。如果单独看这场戏,观众也就是会心一笑,但放在这样一部以瘦身为主题的电影中,则必然会伤害到那些身材偏胖的女性观众的心。

  《月半爱丽丝》童话梦的破灭,也反映了当下年轻观众的趣味,她们可能变得更加理性,也变得更加敏感。在度的把握上,需要引起创作者的注意。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 话剧《上甘岭》收获掌声与热泪

    日前,话剧《上甘岭》全国巡演天津站演出在天津大剧院举行。这是该剧首轮巡演的收官之站,也是向该剧诞生地天津的汇报演出。记者观察到,当演出落幕,全场观众无不眼含热泪。
    2020-11-09 09:39:10

  • 33届电影金鸡奖 宣布入围名单

    日前,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组委会宣布了包括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奖在内的18个奖项提名名单。其中,《我和我的祖国》《少年的你》《夺冠》等入围最佳故事片奖。
    2020-11-09 08:25:21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期待下一部《流浪地球》

    钢铁和水泥构筑的“硬核场域”中,穿梭不息的科幻爱好者们从四面八方汇聚于此,红蓝霓虹与幻想画幅交织……2020中国科幻大会日前在北京石景山区首钢园内举行,一幕幕未来感十足的科幻图景令人神往。
  • 教育题材影视创作如何解决成长的烦恼

    近期,教育题材影视作品《小舍得》《起跑线》《学区房》《少年派2》,还有《小欢喜》续集《小欢喜2022》相继开拍;《亲爱的小课桌》《考不好 没关系?》等教育题材综艺节目深度探讨当代家长们面临的诸多教育问题:与孩子的相处之道、如何辅导作业、如何更了解孩子的心理与情绪……
  • 《月半爱丽丝》被指贩卖女性身材焦虑

    上周五,由关晓彤、黄景瑜、官鸿等主演的青春爱情喜剧《月半爱丽丝》公映,没想到影片很快收获了很多负面评价,在豆瓣,该片目前的评分只有3.8分,上映5天,影片总票房才2380万元。
  • 脱口秀:用喜剧视角看生活

    脱口秀,作为一种年轻的表达形式,其新鲜、敢说的文化特质深受大众的喜爱。其实,脱口秀不只是搞笑,还有观点和态度,它是在用更加有趣的视角、幽默的态度和敏锐的洞察力来分析看待社会生活。
  • 勿让“碎片化”追剧带偏创作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观众媒介使用习惯的改变,通过以微博、抖音为代表的社交媒体和短视频平台追剧的现象,在年轻观众群体中越来越普遍。无须整块时间,不用连续观剧,只要在相关平台搜索剧集话题关键词,或者关注一些影视知名账号,观众们就可以把新播剧集的“名场面”一网打尽。更有甚者,会选择观看“一分钟看全集”的视频剪辑,把整集情节囫囵吞下。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