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舍得》三代人思想交汇共创家和万事兴-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小舍得》三代人思想交汇共创家和万事兴

2020-10-22 13:05:38  来源:华声娱乐

  来源:华声娱乐

  由柠萌影业出品,风火石文化、长江文化联合出品,鲁引弓原著,黄磊任艺术总监,周艺飞编剧,张晓波导演,徐晓鸥任总制片人,宋佳、佟大为、蒋欣、李佳航领衔主演,张国立特别出演的《小舍得》发布“和解”版剧情预告。一场暗流涌动的家宴带观众直面两个小家庭的比较与摩擦,两姐妹从争锋相对到互帮互助,又让观众看到了一个大家庭的和解与温暖。三代人在不断磨合中解开误会,也在爱与牵绊中懂得“有舍有得”的人生道理,和解的结尾描绘出一幅家和万事兴的瑰丽画卷。

  儿女教育总是饭桌上的永恒话题引燃观念冲突与家庭矛盾的导火索

  南俪(宋佳 饰)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妈妈”,事业有成、家境优渥,却唯独在女儿欢欢的成绩面前屡屡受挫。南俪的丈夫夏君山(佟大为饰)则是孩子们都向往的开明爸爸,比起执着于孩子的分数,夏君山认为素质教育更加重要,鼓励孩子“只要今天比昨天进步就行了”。田雨岚(蒋欣饰)个性好强,把儿子视为自己的骄傲,因为自己的母亲与南俪的父亲重组家庭,所以与南俪成为“半路姐妹”,总是明里暗里拿儿子优异的成绩刺激南俪,与南俪一碰面就火药味儿十足。田雨岚的丈夫颜鹏(李佳航饰)个性随和又佛系,对妻子的教育方式颇有不满,希望为孩子争取一些喘息的空间,总是在家中充当矛盾的调和剂。大家长南建龙(张国立饰)和妻子夹在两个女儿之间左右为难,两个老人觉得手心手背都是肉,对于两姐妹的不断争吵十分无奈,但依然为了调和两姐妹的关系费尽心思。

  观念碰撞传达陪伴成长的情感内核自省与沟通展现温暖现实主义图景

  《小舍得》聚焦“小升初”阶段的家庭关系和亲子成长话题,以三代人的生活为缩影,前浪、中浪、后浪的思想交汇,给予每一代人充分的表达与自省空间;同时以家庭教育、亲子关系为主轴,映射中国万千家庭的喜怒哀乐,将“不畏舍得,成长自有答案”的达观智慧融入到对现实生活的全景刻画中。

  继前作《小别离》《小欢喜》赢得市场、口碑、奖项丰收后,《小舍得》延续柠萌影业中国教育“小”系列创作理念,深耕温暖现实主义表达。

  《小舍得》首款剧情预告精彩纷呈,期待未来与观众的正式见面。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都市剧需要感性共鸣更呼唤理性共情

    都市职场剧《平凡的荣耀》近期收官,这部国产剧改编自韩国2014年播出的漫画改编电视剧《未生》,讲述了一个没有学历、没有背景也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三无”新人进入名企打拼的故事。
  • 演员请就位?不,演技请先就位!

    只要长相好或者有知名度就可以跨界做演员吗?简单的戏,人人都能演吗?演员到底有没有门槛?最近热播的表演类综艺《演员请就位》,或许能给我们一些启发。
  • 警匪题材港剧不只是卖情怀

    近日正在播出的剧集《使徒行者3》迎来演员林峯的回归,成为不少观众的观剧动力。该剧延续了警匪港剧、港片的味道之余,还在叙事上更加网剧化,节奏快、剧情反转再反转,很是抓人。
  • 这样的《喜宝》不被吐槽才怪呢

    不管是小说形象还是电影角色,只有塑造有着复杂性格和人性的人物,才能成为经典,新版电影《喜宝》丢掉了小说的精髓,就像是丢掉了人物的魂,不被观众吐槽才怪呢。
  • 《姜子牙》不该学《哪吒》

    到底是中心思想重要,还是表达方式重要?《姜子牙》的两极评价大抵源于观众对这个问题的不同看法。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