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侠霍元甲》奏响了波澜壮阔的新篇章-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大侠霍元甲》奏响了波澜壮阔的新篇章

2020-08-07 21:38:03  来源:千龙网

  原标题: 《大侠霍元甲》创建精武门 “新武林论”振聋发聩

  来源:千龙网

  在痛失三徒弟黄文发,手刃作恶多端的吕四鹰之后,“津门英雄”“销烟大侠”霍元甲在革命党人兼挚友农劲荪的提议之下,携众人来到上海,创建精武门……讲述一代爱国武术宗师霍元甲传奇人生的中华武术正剧《大侠霍元甲》奏响了更加波澜壮阔的新篇章。该剧每晚19点30分在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热播,爱奇艺网络独家同步播出。

  霍元甲传奇人生多坎坷 创建精武门骤起风波

  从与江湖豪杰大刀王五比武到营救谭嗣同,从被奸人陷害失去父兄到走出困境,再次在武林扬威,《大侠霍元甲》将爱国武术宗师霍元甲的故事讲述得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漫天飘雪的寒夜,霍元甲与多次陷害自己,杀害爱徒的恶徒吕四鹰展开殊死对决,终为民除害。一场精彩绝伦的武打戏,不但展现了主演们的真功夫,更让观众再一次了解霍元甲的宽厚与仁慈。面对背叛师门、暗中算计自己的徒弟,霍元甲的选择令人敬佩——何为侠之风骨,怎担一代宗师,在霍元甲身上展露无疑。

  叱咤武林,已经不是霍元甲的目标,他在农劲荪的建议下,去到上海开设精武门,旨为强健国人体魄,打破洋人谬论,从而振奋民族精神。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因为《海上新报》的主编贪图利益,罔顾事实,修改霍元甲的登报文章,让刚到上海的霍元甲受到八卦掌江南第一高手美髯公雷霆云、南拳王叶双形、神跤巴图三位沪上高手的挑战,《大侠霍元甲》进入了“高能”迭起的新阶段。在之后的剧情中,一心想弘扬中华武学,让洋人好看的一代宗师霍元甲还会有怎样的传奇经历,且看《大侠霍元甲》燃情继续。

  “新武林论”振聋发聩 无影无踪派陈真频挑衅

  《大侠霍元甲》之所以受欢迎,除了令人热血沸腾的武打戏和爱国之情,还有武林人士特有的觉醒与豪情,这让当代人跨越时间与空间,感受到英雄的魅力。霍元甲提倡的“摒弃门户之间见,终结门派之争,便是发韧之始”的新武林,不但让人向往,更使人振聋发聩。《大侠霍元甲》中的武林,是大历史中的武林,是摒弃陋习的武林,是饱含爱国情怀的武林。

  在这样美好的愿景下,因各类影视剧而鼎鼎大名的陈真也登场了,他和师父孙无疾一起,对霍元甲和精武门展开最强挑战。与之前遇到的对手截然不同,孙无疾和陈真对霍元甲的态度成谜,大侠霍元甲究竟做了什么,让孙无疾、陈真师徒追着他天天要比武。陈真与霍元甲之间又经历了怎样的波折,让他成为霍元甲最知名的徒弟之一。

  按照《大侠霍元甲》大开大合的故事走向,霍元甲、孙无疾、陈真三个人的关系一定不会是切磋、比武、一决高下这么简单。思想上进一步觉醒的霍元甲将如何实践自己的理想?后期还有哪些上海滩的风云人物入局?《大侠霍元甲》每晚19点30分在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热播,爱奇艺网络独家同步播出。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 建党百年主题电视节目《时间的答卷》启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档案馆、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部门联合创作的电视节目《时间的答卷》7日在位于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启动。
    2020-08-07 21:14:24

  • 《我和我的家乡》葛优范伟黄渤齐聚

    8月7日,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发布一组复古风手绘海报曝光首轮演员阵容,十二位实力派演员悉数亮相。
    2020-08-07 14:46:04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 优势栏目

    “高学历”岂能成为明星的营销标签

 

娱评

  • 这样拥抱经典,挺好

    “经典+弹幕”形式获得了极高播放量,年轻人以一种更活泼轻盈的姿态拥抱经典。
  • 游戏改编影视靠啥打翻身仗

    近日,游戏改编影视作品很热闹,故事精彩的《穿越火线》让鹿晗挽回演技口碑,《征途》Netflix霸榜,海外成绩斐然。不管国产游戏影视是否能从此扬眉吐气,但从作品来看,越来越注重改编品质,内容品质升级就能打破口碑、点击、票房坍塌的魔咒。
  • 影视剧海外传播不能只靠神仙和灰姑娘

    海外最受欢迎的国产电视剧是什么?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影视剧作品出海,其中的不少受到国外观众的喜欢,但如果只是输出了几个像“霸道总裁爱上我”那样的灰姑娘故事,这样的对外文化传播未免有些降维。
  • 情怀禁不起消费,请慎用!

    在当下的国产综艺市场中,留给代际冲突真人秀的拓展空间恐怕越来越小,营造情怀是一种高级的表现手法,但这几年国产综艺却出现这样的通病:滥用“情怀杀”营造代际冲突,却停留在怀旧表面,没有更深的人物关系进展,给观众造成的往往是“杀情怀”的观感。
  • 女性剧不必刻意讨好女性观众

    《三十而已》则让人看到了对于女性成长的反思,其中的女性角色人设也许不够完美,结局也许不够成功,但是这种不讨好、不谄媚,才能有更触及真实的力量。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