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奖评委何冰:技术无法替代温度-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白玉兰奖评委何冰:技术无法替代温度

2020-08-07 10:40:10  来源:新民晚报

  来源:新民晚报

技术永远无法替代温度

——访白玉兰奖评委何冰

  “这几天,我要像一个孩子一样,纯真地看剧。”昨天,本届白玉兰奖评委何冰说,“我不想以行业所谓专家的眼光,横挑鼻子竖挑眼,我只是一个观众,想关起门来,一个人面对一个剧,看它能不能打动我。”这次来评奖,何冰说要当个孩子,前年他来领“白玉兰”奖,也说自己还是大学刚毕业的心态……

  好剧 跟着儿子追

  前年,何冰是来领“白玉兰”奖的,那一晚,他凭借《情满四合院》中的表演,在张嘉译、胡歌、雷佳音等一众对手中,脱颖而出。获奖之后,他在人声鼎沸的后台,躲在一个角落,开始和儿子视频聊天,何冰还十分骄傲地向儿子展示奖杯,儿子说,“你真拿到奖了?还行,可以!”

  今年,何冰以评委的身份参加“白玉兰”,他说接到白玉兰评委这份工作,他怀着感激之情,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他每一次来上海,都能获得认可,所以他义不容辞。

  毕竟,“选手”和“评委”身份不同,何冰今年就不能在公开场合评论参赛剧目,但他说自己一定会像个孩子一样,面对每个作品。

  疫情期间,何冰也宅在家里,他问儿子能不能介绍点外国的剧让他也追追,儿子推荐了几部,他认真地看了。“我们也不要盲从,有些剧,听名字很火爆,但真正把那些刺激的画面去掉,剧情内核也一般,我看第一集就能预料最后一集,我问儿子,他说对。”何冰说,“但是像《卷福》这样的剧,我作为一名电视从业者,都有点跟不上节奏了。中国的网剧很快就要到这样的时代了,我们必须要跟上观众的节奏,否则就会被抛弃。”

  不过,哪怕是再好的剧,也有人会用“倍速”观看,何冰觉得这倒更显得好剧的重要,“这不是因为剧不好,只是因为大家生活太忙,他们没有大把的时间去字斟句酌,细细品味。”

  拍戏 技术大进步

  今年5月,很多人被一段名为《后浪》的宣传片刷屏了,在这段B站献给全体青年人的视频中,何冰用极富感染力的声音和扎实的演讲内容戳中每个人,尤其是青年的内心。何冰在演讲中说:“我看着你们,满怀羡慕、满怀敬意、满怀感激,那些抱怨着‘一代不如一代’的人,应该看看你们。因为你们,这个世界会更喜欢中国。”

  身为一名北京人艺的演员,他觉得最终打动人的不是“技术”,而是人的温度。疫情期间,很多剧场也开始了直播看剧的招数,“这些都是暂时的。话剧就是要我们演员和观众,一起做梦,没有演员不行,没有观众也不行。”何冰说,“每一次,我从观众们身边走过,他们能感受到,我是一个有温度的人。”现在的技术已经能让观众通过3D技术,用手指的拖动,全方位走上话剧舞台。“那也只能算是窥探,怎么取代得了和演员和观众坐在一个剧场里一起做梦的感觉?”

  如今影视技术进步已经让人匪夷所思,但是何冰觉得,“技术进步的步伐,已经超过了我们创作的步伐。未来彰显价值的,不是你有多优秀,而是你的不可取代。”

  新民晚报记者 吴翔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 国产大片为影市回暖注入新动能

    影院重新开放后,观众到影院观影的信心正逐步增强,电影院需要更多的新片大片满足观众需要,并为电影市场再添一把“火”。
    2020-08-07 10:04:38

  •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9月举行

    长春市也将依托电影节的建设,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的建设步伐,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当地文化事业的进步。
    2020-08-07 07:33:29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 优势栏目

    “高学历”岂能成为明星的营销标签

 

娱评

  • 这样拥抱经典,挺好

    “经典+弹幕”形式获得了极高播放量,年轻人以一种更活泼轻盈的姿态拥抱经典。
  • 游戏改编影视靠啥打翻身仗

    近日,游戏改编影视作品很热闹,故事精彩的《穿越火线》让鹿晗挽回演技口碑,《征途》Netflix霸榜,海外成绩斐然。不管国产游戏影视是否能从此扬眉吐气,但从作品来看,越来越注重改编品质,内容品质升级就能打破口碑、点击、票房坍塌的魔咒。
  • 影视剧海外传播不能只靠神仙和灰姑娘

    海外最受欢迎的国产电视剧是什么?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影视剧作品出海,其中的不少受到国外观众的喜欢,但如果只是输出了几个像“霸道总裁爱上我”那样的灰姑娘故事,这样的对外文化传播未免有些降维。
  • 情怀禁不起消费,请慎用!

    在当下的国产综艺市场中,留给代际冲突真人秀的拓展空间恐怕越来越小,营造情怀是一种高级的表现手法,但这几年国产综艺却出现这样的通病:滥用“情怀杀”营造代际冲突,却停留在怀旧表面,没有更深的人物关系进展,给观众造成的往往是“杀情怀”的观感。
  • 女性剧不必刻意讨好女性观众

    《三十而已》则让人看到了对于女性成长的反思,其中的女性角色人设也许不够完美,结局也许不够成功,但是这种不讨好、不谄媚,才能有更触及真实的力量。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