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代演员开始霸屏!流量不灵了?-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中生代演员开始霸屏!流量不灵了?

2020-08-07 08:4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7日电(袁秀月)2020年的影视圈,鲜肉、小花不再霸屏,中生代演员来到聚光灯下。

  从今年的网剧爆款《隐秘的角落》到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再到刚开幕的上海电视节,中生代演员都成为不可忽视的存在。尤其是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演员中,最年轻的都已超过30岁。有人评价,这是一场中生代的较量。

  上海电视节海报

  中生代崛起

  其实,很长时间以来,中生代都是影视圈的中坚力量。相对新生代演员,他们多了很多经验,在表演上不再青涩,也更得到业界和观众的认可。

  新生代和中生代有各自的市场,本不会有什么冲突。直到前几年,流量之风乍起,拥有大批粉丝的流量小生、小花成为业界“香饽饽”。为了票房、播放量以及收视率,大批剧组靠粉丝数选演员,不管他们会不会演戏、角色合不合适,先“抢”了再说。在那段时间,哪部剧里没有个流量明星,都算跟不上时代。

  古装IP剧海报

  一时间,“IP+流量”的流水线式影视制作模式受到热捧,量产影视剧似乎指日可待。还有业内人士表示,不会再请专业编剧,遂引发轩然大波。

  大量资本也开始涌入,影视圈各个环节都进入赚快钱的阶段。但另一方面,各种元素堆砌出的影视作品并没有获得观众认可,反而引发逆反心理。流量不能变现,作品频频扑街。

  对于流量明星演技的批评之声也甚嚣尘上,抠图、替身、数字小姐等负面新闻不断爆出,“天价片酬”更是将他们送到风口浪尖,一些向流量明星伸出橄榄枝的专业奖项则遭遇观众差评。

  流量失灵后,一些优秀的中生代演员反而异军突起。近两年反响较好的电视剧中,很多都是中生代演员的作品,如《都挺好》《庆余年》《长安十二时辰》《小欢喜》等。

1 2 3 4 共4页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9月举行

    长春市也将依托电影节的建设,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的建设步伐,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当地文化事业的进步。
    2020-08-07 07:33:29

  • 女性题材成影视新热点

    近期,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和电视剧《三十而已》走红荧屏,将“女性30岁”这一话题一次又一次顶上热搜,拨动女性观众的神经。
    2020-08-06 15:18:09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 优势栏目

    “高学历”岂能成为明星的营销标签

 

娱评

  • 这样拥抱经典,挺好

    “经典+弹幕”形式获得了极高播放量,年轻人以一种更活泼轻盈的姿态拥抱经典。
  • 游戏改编影视靠啥打翻身仗

    近日,游戏改编影视作品很热闹,故事精彩的《穿越火线》让鹿晗挽回演技口碑,《征途》Netflix霸榜,海外成绩斐然。不管国产游戏影视是否能从此扬眉吐气,但从作品来看,越来越注重改编品质,内容品质升级就能打破口碑、点击、票房坍塌的魔咒。
  • 影视剧海外传播不能只靠神仙和灰姑娘

    海外最受欢迎的国产电视剧是什么?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影视剧作品出海,其中的不少受到国外观众的喜欢,但如果只是输出了几个像“霸道总裁爱上我”那样的灰姑娘故事,这样的对外文化传播未免有些降维。
  • 情怀禁不起消费,请慎用!

    在当下的国产综艺市场中,留给代际冲突真人秀的拓展空间恐怕越来越小,营造情怀是一种高级的表现手法,但这几年国产综艺却出现这样的通病:滥用“情怀杀”营造代际冲突,却停留在怀旧表面,没有更深的人物关系进展,给观众造成的往往是“杀情怀”的观感。
  • 女性剧不必刻意讨好女性观众

    《三十而已》则让人看到了对于女性成长的反思,其中的女性角色人设也许不够完美,结局也许不够成功,但是这种不讨好、不谄媚,才能有更触及真实的力量。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