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晓彤:姐弟恋不是问题-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毛晓彤:姐弟恋不是问题

2020-08-05 13:39:35  来源:羊城晚报

  《三十而已》中离婚之后惹桃花

   毛晓彤:姐弟恋不是问题 

  羊城晚报记者 龚卫锋

  近日,由张晓波执导,江疏影、童瑶、毛晓彤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三十而已》在东方卫视热播,剧情已进入高潮阶段:顾佳发觉丈夫许幻山出轨,要再现事业型女强人的一面;王漫妮识破“海王”梁正贤的真面目,挣扎过后毅然离开;钟晓芹在离婚之后直面30岁,寻找人生突破……目前,《三十而已》的收视率和关注度都维持在高位,相关话题频繁登上热搜榜。

  剧中,钟晓芹因忍受不了丈夫陈屿的“冷暴力”,选择离婚。但离婚后,两人依然同住一个屋檐下,陈屿身上也出现了让人意想不到的变化:他开始表达对钟晓芹的关心,还会不时吃醋,两人上演了此前难得一见的温情瞬间。不少观众好奇:他们会复合吗?饰演钟晓芹的毛晓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我只能告诉大家,钟晓芹作出了她自己认为正确的、幸福的选择。”

  

  钟晓阳追求“姐姐”钟晓芹

  再演还是会选“她”

  《三十而已》里的钟晓芹是标准的“咸鱼女孩”:找一份普通工作,满足同事一切需求,因为怀孕而放弃升职机会,没有目标,享受平庸。毛晓彤说:“我对钟晓芹的第一印象就是迷糊、懒散地过日子,对生活没有拼劲和野心,不懂得拒绝,属于讨好型人格。”随着剧情发展,这个角色有了新的变化,毛晓彤:“她在30岁这天面临婚姻转折,于是开始自我觉醒,有勇气去重建人生。她的真诚、乐观、善良打动了我。”

  在不少观众看来,“钟晓芹”就是生活中的大多数。毛晓彤比较自己和钟晓芹的异同:“我和角色相似的地方是都比较迷糊;不同点在于,我比钟晓芹有主见,比她利索。”被问及更像顾佳还是王漫妮,毛晓彤表示:“我13岁到北京,算是北漂,我能体会王漫妮‘社畜’的感觉;顾佳有家庭、有孩子,跟我离得比较远。”

  如果重新选择会挑哪个角色?毛晓彤说:“我还会选钟晓芹,她前期看起来很平凡,但后期会有很大成长。她懂得主动去爱别人。如果我再过几年,再年长一点,可能会挑战顾佳。”

  婚姻不易要沟通

  剧中,钟晓芹和陈屿的感情走向是一大看点。钟晓芹从小被父母保护长大,没经历过风浪,期待浪漫和惊喜;陈屿则理性、冷静,对老婆缺乏关心。一地鸡毛的生活矛盾,导致两人渐渐无话可说,最终分道扬镳。毛晓彤对钟晓芹的一句台词记忆犹新:“都想避风,谁当港啊。”毛晓彤认为,钟晓芹和陈屿的婚姻失败是缺乏沟通的典型例子:“沟通很重要,要告诉对方你的想法,彼此分享开心的事情、分担不开心的情绪。互相体谅、心疼,相处起来才会舒服。”

  钟晓芹和陈屿离婚,很多观众拍手叫好。毛晓彤赞成钟晓芹“婚姻断舍离”:“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认清内心,勇敢打破标签,走出来。”目前剧情走向,陈屿踏上了追妻之路,很多观众好奇:这段婚姻还能抢救一下吗?毛晓彤说:“陈屿表面上封闭、自私,但他还是有优点的,只是他都闷在心里。之后,他会用行动来证明。两人离婚后同住一个屋檐下的戏,还是挺有趣的。”

  与杨玏拍摄感情戏的场景,也让毛晓彤印象深刻:“杨玏跟陈屿不太像,他挺逗的,我们对戏也挺默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们有一些离婚后闪回的画面,导演让我们去演生活中的状态,比如吵架,我完全吵不过他。”在拍前期阶段的戏份时,毛晓彤着实有些压抑:“我陪着钟晓芹一起喜怒哀乐,觉得婚姻非常不容易。压抑的点,并不是说在吵架,而是这两个人无法沟通,心里堵得慌。”

  30+更要认清内心

  与钟晓芹一样,毛晓彤也来到了30+的年龄。毛晓彤感触很深:“30+对于我,意味着自己内心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独立,越来越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多了一份对家人的责任。”她也认为“钟晓芹”的故事对广大都市女性有借鉴意义:“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有重新开始的勇气。30+女性最理想的活法是坚定洒脱,认清自己的内心。”

  剧中,钟晓芹有一段“姐弟恋”,暖男同事钟晓阳毫不掩饰地关心钟晓芹,不时送温暖,让钟晓芹心花怒放。这段尚未开启的恋情,让不少观众期待。钟晓芹如此看待现实生活中的姐弟恋:“年龄不是问题,两个人在一起合拍、舒适最重要。我并不认为年纪小就代表他心智不成熟,每个人都应该跟随内心声音,自由选择生活。”不过她也直言:“生活中,陈屿和钟晓阳这两种类型的男生,我都不会选。”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 优势栏目

    “高学历”岂能成为明星的营销标签

 

娱评

  • “弹幕版”四大名著走红的启示

    “弹幕版”四大名著走红,是一个洞察当代青年社交文化的缩影,相关从业者坚守匠心、敢于创新,一定会有所感悟。
  • 情怀禁不起消费,请慎用!

    《元气满满的哥哥》里的男嘉宾们嘻嘻哈哈做游戏,难以掀起像《乘风破浪的姐姐》的热度,倒显出蹭一波“姐姐”热度而不得的尴尬。
  • 荧屏“30+”女性形象频出:还需更高创作...

    近期,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和电视剧《三十而已》走红荧屏,将“女性30岁”这一话题一次又一次顶上热搜,拨动女性观众的神经。
  • 艺评:“被五条人笑死”的那个晚上

    主唱仁科大概也没想到以这种方式火。那个晚上后,他的诨名“农村拓哉”和“郭富县城”不胫而走,他要是几天不刮胡子,可能还会多个雅号“海丰弗雷迪·莫库里”。
  • “年轻人追老剧”给网络带来清新之风

    老剧翻红的趋势,在年轻人聚集的网络平台上仍然延续,从去年开始,《家有儿女》《还珠格格》《亮剑》《士兵突击》就得到了年轻网民的追捧。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