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解读《三十而已》大结局-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编剧解读《三十而已》大结局

2020-08-05 09:33:33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日报讯(记者 张帆)热播剧《三十而已》即将在东方卫视收官,该剧播出期间引发了观众和网友的热烈讨论,近期网上流传的大结局剧情版本更是掀起不小的争论。近日,该剧编剧张英姬接受了记者采访,并对结局的设计和剧中人物的设置给出了自己的想法与回应。

  在对结局的诸多讨论中,林有有看似“全身而退”的结果最令观众“意难平”。对此,张英姬表示:“林有有是丧失了所有尊严离开的,像顾佳所说这段关系会成为她永远难以启齿的人生底色。而且在现实生活中一段婚姻出了问题,有些人还是希望成熟理智地解决,比如顾佳这样,首先选择对峙和解决的是男人。”张英姬一直强调,《三十而已》并非爽剧,她设计的顾佳和许幻山这一对“是为了真实探讨两性情感关系,这对夫妻有很多现实的映照”。她也坦言,写顾佳就是想要呈现一个不太一样的全职太太形象,“这个时代涌现出非常多优秀的女性,有的选择做职场拼杀的白领,有的选择做照顾家庭的全职太太。但即使做全职太太,她们也没有放弃自己的爱好和自我,希望把所有事情做得井井有条。我就是想写出这一类人的生活,也希望能够改变大家对于全职太太的传统认知。”

  钟晓芹与陈屿复婚是另一个争议点,在许多家庭情感剧中,“渣男”似乎已经成为标配。而在张英姬看来,陈屿并非很多人口中那个“渣男”:“无论哪个人物,我一直希望大家能站在一个更客观的视角上,去看到人身上本来的弱点和缺憾,没有人是完美的。其实我一点不觉得陈屿‘渣’。相反,我内心非常喜欢陈老师那个角色,因为他代表了很大一部分人──不善交际、喜欢宅,有挺高的道德标准和自我要求。他如果真的很差劲,也不可能找到钟晓芹这样好的老婆。陈屿跟钟晓芹的爱情,从根上来说就不一样,因为家庭环境和氛围不同。正常情况下,如果两个人互不相识,到了年纪通过相亲结婚,在没那么深的感情基础上,是很难持续下去的。创作时,我会考虑这个人物是做什么工作的、什么性格,然后根据这些设定和细节来取名字。整体的思路就是,希望他或她的名字,能跟人设很贴连。像陈屿,我就在剧里解释过,比较内化、孤僻的性格,把自己活成了一个孤岛。许幻山呢,就有点梦幻色彩,因为烟花其实是一种最玄幻的东西,很美很灿烂,但也容易出事。”

  张英姬透露,接下来自己还会继续写现实题材,探索爱情中的可能性,“有一次,我带我女儿去书店挑书。看到两本书,一个写着《男孩要学的一百件事》,一个写着《女孩要学的一百件事》。打开一看,男孩那本是说如何露营,如何冒险,如何生活;女孩那本就说怎么给芭比娃娃挑好看的衣服,怎么梳头发。看到这些的时候,我心里很不舒服。为什么男孩要去做勇敢的事,女孩只要学给芭比娃娃穿衣服?这种性别的刻板印象,真的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消除掉。我也会把这样的故事和感受,放进自己的下部作品里。”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 电影《重整河山待后生》喜获大奖

    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与天津秀川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新片《重整河山待后生》获得最受传媒关注男配角和最受传媒关注女配角两项大奖。
    2020-08-05 09:28:25

  • 近30部电影将在8月上映 你选谁?

    影院复工半个月全国票房收入超3.3亿元,进入8月,据不完全统计,在本月将有近30部电影上映,其中包括《八佰》《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等备受期待的影片。
    2020-08-05 09:22:00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 优势栏目

    “高学历”岂能成为明星的营销标签

 

娱评

  • “弹幕版”四大名著走红的启示

    “弹幕版”四大名著走红,是一个洞察当代青年社交文化的缩影,相关从业者坚守匠心、敢于创新,一定会有所感悟。
  • 情怀禁不起消费,请慎用!

    《元气满满的哥哥》里的男嘉宾们嘻嘻哈哈做游戏,难以掀起像《乘风破浪的姐姐》的热度,倒显出蹭一波“姐姐”热度而不得的尴尬。
  • 荧屏“30+”女性形象频出:还需更高创作...

    近期,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和电视剧《三十而已》走红荧屏,将“女性30岁”这一话题一次又一次顶上热搜,拨动女性观众的神经。
  • 艺评:“被五条人笑死”的那个晚上

    主唱仁科大概也没想到以这种方式火。那个晚上后,他的诨名“农村拓哉”和“郭富县城”不胫而走,他要是几天不刮胡子,可能还会多个雅号“海丰弗雷迪·莫库里”。
  • “年轻人追老剧”给网络带来清新之风

    老剧翻红的趋势,在年轻人聚集的网络平台上仍然延续,从去年开始,《家有儿女》《还珠格格》《亮剑》《士兵突击》就得到了年轻网民的追捧。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