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刹海》首播获好评 网友点赞“亲切动人的烟火气”-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什刹海》首播获好评 网友点赞“亲切动人的烟火气”

2020-07-12 15:21:10  来源:大众网

  酸甜苦辣都是生活滋味,喜怒哀乐皆为人间烟火。由华夏视听、维乐嘉禾影业、猫眼娱乐、鹿鸣影业联合出品,付宁执导,刘佩琦、连奕名、曹翠芬、张龄心、关晓彤、张晞临、刘敏、龙飞领衔主演,吴磊、牛莉友情出演的都市家庭生活剧《什刹海》昨晚在央视一套首播一集,便好评如潮,#什刹海#话题迅速冲上微博热搜榜前三。剧中,四合院、什刹海、胡同里的老北京风情以及庄家人充满烟火气的生活日常撩动了观众的心,掀起追剧热潮。有网友直言:“这部剧老北京味十足,看着很温馨,剧情太接地气了,值得追下去。”更有网友笑称:“北京人自带幽默,连吵架斗嘴都这么可乐。”

  昨晚首集开篇,吴磊饰演的酒吧歌手项东就用一首好听的民谣,带领观众感受了什刹海酒吧的青春时尚氛围。吴磊驻唱酒吧,自弹自唱民谣,也成为该剧一个看点,迷倒了众多观众。而面对流氓骚扰,庄晓晓(关晓彤饰)临危不惧护闺蜜,项东挺身而出上演“英雄救美”也让观众竖起大拇指点赞,“一酒瓶砸倒小流氓,这就是北京大妞,又飒又A。关晓彤演技令人刮目相看,这次演得真好”、“人帅歌好,还有一颗勇敢的心。为项东疯狂打call”。

  去簋街吃“麻小”、去什刹海酒吧一条街喝酒听歌、去姚记吃“包子炒肝卤煮,外加豆腐脑”的全套标配早餐、坐板儿爷三轮车胡同游……剧中一些熟悉的平常事令人感到浓郁的北京味。而庄家人的生活日常更让观众看到了贴近生活的烟火气。剧中,庄大爷(刘佩琦饰)晨起活动筋骨,喝茶漱口那一幕特生活。晚上庄大爷贴心地给金大妈(曹翠芬饰)揉肩按摩,老夫妻如此恩爱,也让观众吃了一把“狗粮”,直言“羡慕爷爷奶奶这种过了一辈子仍甜蜜如初的爱情”。而庄大爷眼睛发涩,蘸着茶水抹眼睛,这样的生活小偏方更是接足了地气。再看庄家小院,原汁原味的北京四合院,冬天门口屯着大白菜和大葱,筛子里晒着干菜,熟透的柿子整齐地码在窗沿……一副北京胡同人家的生活画卷跃然荧屏,尤为令人亲切。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京腔十分到位有趣。剧中,人称“三爷”的庄志斌(连奕名饰)天生傲骨不跌份,称老奔驰叫虎头奔,开的是情怀。胡同口跟板儿爷逗贫,倒个车都像说相声,众口“京片子”一出,极为喜感。有网友称赞:“看着那房门口堆得高高的大白菜,听着一口日常互怼的纯正京片子。这味道就对了,很北京,很生活。”

  此外,随着剧情的发展,剧中庄志存(张晞临饰)和庄晓晓的父女斗嘴,庄志存与前妻陈惠心(牛莉饰)电视相亲直播的冤家闹剧,混不吝冲动型人格的庄志斌,庄家接手“醉八仙”饭馆也让观众操碎了心。庄晓晓能撮合老爸老妈复婚吗?庄家接手“醉八仙”后会一切顺利吗?热爱北京,中国话贼溜的大卫(龙飞饰),为何执意租住庄家四合院?敬请每晚锁定CCTV-1黄金档播出的《什刹海》,一起品尝滋味人生,感受北京风采。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 青春甜宠剧依旧“香” 小荧屏暑期档能出几个爆款?

    影院开门迟迟未有时间表,电影暑期档大概率消失。在此背景下,以卫视平台和网络视频平台为主的小荧屏,将打造小荧屏暑期档,视频平台45部剧、卫视平台10部剧正在“候场”或已经开播。
    2020-07-12 08:23:58

  • 电影《春潮》引发原生家庭话题讨论

    日前,由爱美影视、长影集团联合出品的金爵奖获奖影片《春潮》,作为独家展映影片进行了首次线上限量展映,引发影迷关于原生家庭话题的热烈讨论。
    2020-07-12 07:46:16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 优势栏目

    “高学历”岂能成为明星的营销标签

 

娱评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