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追剧指南:悬疑剧迎来热潮 古装剧让位-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暑期档追剧指南:悬疑剧迎来热潮 古装剧让位

2020-07-07 14:3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对于影视行业来说,每年的暑期档都是必争之地,很多爆款电视剧都在此期间诞生,如近年的《延禧攻略》《长安十二时辰》等。

  与往年不同的是,悬疑剧将成为今年暑期档热门,廖凡、王千源、冯绍峰、宋佳、刘敏涛等齐演悬疑剧。《人民的正义》《风犬少年的天空》《三十而已》等当代题材剧也待播出,反而古装剧有所减少。

  悬疑剧热潮:廖凡、王千源、冯绍峰、宋佳大咖齐聚

  6月中旬,《隐秘的角落》播出,意外引起全民追剧热潮,剧本改编、演员演技以及后期制作都受到好评,剧中的爬山、小白船也成为热门梗。同时,由于节奏快、有电影质感,这部剧也刷新了很多人对于国产悬疑剧的认知。

  今年暑假,悬疑题材或将成为“爆款制造机”。爱奇艺“迷雾剧场”待播的剧目有《非常目击》《沉默的真相》《在劫难逃》《致命愿望》等。优酷也设有“悬疑剧场”,剧目包括《白色月光》《摩天大楼》《玫瑰行者》《失踪人口》《回廊亭》《最初的相遇,最后的别离》《迷雾追踪》等。

  “迷雾剧场”主打12集的悬疑刑侦推理短剧,其中,《沉默的真相》与《隐秘的角落》一样,都改编自紫金陈的小说,由廖凡、白宇、谭卓主演。其余三部由五元文化参与出品,《非常目击》《致命愿望》由年轻导演杨苗执导,前者由宋洋、袁文康主演,后者由冯绍峰、文淇、范丞丞等出演。《在劫难逃》则由五百执导,王千源、鹿晗、齐溪、乔欣、吴越等出演。

  从故事来看,这几部剧都是以男性视角为主。与之相对,“悬疑剧场”则有不少女性向作品,比如《白色月光》讲述了一对“女强男弱”夫妻的婚姻故事,由宋佳、喻恩泰、刘敏涛、黄觉主演。《摩天大楼》以咖啡店女店长之死引出一座摩天大楼里的故事,由杨子姗、郭涛、杨颖出演。此外,《玫瑰行者》《回廊亭》《迷雾追踪》也都以女性为主要视角。

  “河神”“盗墓笔记”这两部奇幻冒险IP续集也将播出,《河神2》男主角由金世佳担任,其他仍是原班人马,《重启之极海听雷》由朱一龙、毛晓彤、胡军等出演。

  青春剧竞赛:彭昱畅、白敬亭VS鹿晗、吴磊

  每年暑期档,青春题材剧都会非常吃香,这也是众多年轻演员出圈并得到认可的途径之一。今年的竞争同样激烈,从彭昱畅、鹿晗、吴磊、许魏洲、张新成,到谭松韵、杨超越、沈月都有新剧待播。

  其中,《穿越火线》《荣耀乒乓》都是竞技题材。《穿越火线》由鹿晗和吴磊主演,讲述了电竞选手的梦想和热血,该剧由电影《喜欢你》的导演许宏宇执导。《荣耀乒乓》则是体育竞技,讲述了两个乒乓球运动员的职业之路,由白敬亭、许魏洲主演。据称该剧在创作时采访了千名专业球员,演员在开拍前也进行了封闭训练。

  青春成长题材也没有缺席,彭昱畅主演的《风犬少年的天空》以重庆的一群高三学生为主角,讲述了90后一代的青春故事,由张一白等导演。《以家人之名》则是一个围绕家庭展开的青春治愈故事,由谭松韵、宋威龙、张新成、涂松岩等出演。

  此外,还有三部由漫画或网文改编的青春偶像剧,如杨超越、许魏洲主演的《仲夏满天心》,改编自韩国漫画《浪漫满屋》。胡一天主演电视剧《暗恋橘生淮南》,改编自八月长安同名小说。言承旭、沈月的《我好喜欢你》,改编自小说《交换吧!运气》。

  卫视大剧存货:《人民的正义》《胜算》《三十而已》

  近年来,相比趋向类型化的网剧,面对大众的卫视电视剧似乎不占优势,能引起全年龄段共鸣的大剧并不多。

  前几年,《人民的名义》屡破收视纪录,成为当年“剧王”。今年暑假,由《人民的名义》原班人马打造的《人民的正义》也有望播出,“达康书记”吴刚、“祁厅长”许亚军、“赵东来局长”丁海峰等众多演员也将回归,而担任主角的是于和伟、韩雪。

  与《人民的名义》一样,该剧也是检察题材,不过故事放到了监狱的检察室内,《人民的名义》导演执导并担任监制,《重案六组》第三、四部编剧余飞担任编剧。

  不少人将其预定为下一个爆款,而其他卫视也有不少存货,如柳云龙的谍战剧《胜算》,女性都市情感剧《三十而已》《爱之初》。

  从《暗算》《功勋》到《风筝》,柳云龙一直在谍战领域深耕,《胜算》也打磨多年,聚集了众多实力派,如梁冠华、李立群、苏青等。

  《三十而已》由江疏影、童谣、毛晓彤主演,讲述了三个女性在30岁时面对的焦灼和困惑。《爱之初》则讲述了一个北京大妞到海外追求爱情和梦想的故事,由俞飞鸿、姜武、颜丙燕、王一楠等出演。同样以女性为视角的还有《二十不惑》,由关晓彤、卜冠今、李庚希、金世佳、牛骏峰等出演,主角为四名即将大学毕业步入社会的女生。

  古装剧大剧缺席:《锦绣南歌》《燕云台》待播

  最近,《隐秘的角落》热播,饰演张东升的秦昊也火了。而他和李沁主演的另一部古装剧《锦绣南歌》也刚播出,他在剧中饰演监政刘义康,李沁饰演侠女骊歌。故事属于典型的古装偶像剧,男女主经历重重困难后终成眷属,最后挽救天下共创盛世。不在演技上,这部剧似乎不用担心。

  以往,古装剧总是暑期档的最大赢家,但由于近年来古装题材遇冷以及制作原因,今年暑期档的大制作古装剧也一起缺席。赵丽颖、王一博的《有翡》刚杀青不久,杨幂、陈伟霆的《斛珠夫人》,以及杨紫、吴亦凡的《青簪行》都尚在拍摄中。多部班底不俗、投资不小的古装剧也尚在积压中,不知何时能播出。

  今夏待播的古装剧有唐嫣、窦骁、佘诗曼的《燕云台》,以及《漂亮书生》《狼殿下》《大唐儿女行》《斗罗大陆》《如意芳霏》等。

  古装剧的“让位”,也给其他类型电视剧带来更多机会。而由于2019年古装剧备案数大幅下降,未来播出的古装剧也将进一步减少。不过,古装剧仍有较广的观众基础,“长尾效应”突出,做精品剧或将成为未来趋势。

编辑:韩瑞敏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 优势栏目

    “高学历”岂能成为明星的营销标签

 

娱评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