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贲放执导《我的金山银山》 生活带给我们的故事更精彩-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80后”贲放执导《我的金山银山》 生活带给我们的故事更精彩

2020-05-19 08:01:07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记者 刘桂芳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我的金山银山》在东方卫视开播后,以明快的节奏赢得观众喜爱,收视率名列前茅。近日,该剧导演贲放接受记者采访。他介绍,《我的金山银山》的剧本历时四年打磨,主创深入一线实地调研,正如片尾曲《初心》所唱的那样,是抱着做精品的初心去做的。

  《我的金山银山》以喜剧的方式,塑造了30多位立体生动的人物形象,不仅为观众呈现了农村脱贫攻坚中一个个笑中有情、喜中有泪的感人故事,也让观众深切感受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该剧总导演沈严的作品一向以现实和精品气质为特色,《我的金山银山》虽然故事背景从城市到了农村,但依旧延续了精品剧的气质。开拍前沈严就为该剧定下了“贴近生活、还原生活,在戏剧中挖掘生活的闪光点,做一个扎实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的总要求。贲放在具体执行拍摄中,也始终秉持着初心。他说:“剧中的故事是编剧深入几十个贫困村采集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凭空想的故事远不及生活带给我们的故事精彩。”

  因为观众茶余饭后喜欢看轻松活泼的题材,主创团队在创作过程中尽可能加入了各种喜剧元素,提升该剧的观赏性。贲放表示,《我的金山银山》就是要让还处在贫困地区的村民看了后能学以致用。“我们国家已经摸索出了一条精准扶贫的模式,沿着这个模式做下去,大家会发现农村的商机是非常多的。”

  互联网时代,农村再不是大家眼里的落后模样。《我的金山银山》中年轻人的行为方式、台词紧随时代步伐。比如汤婉顶着一头红发在网上打“英雄联盟”,大宝贝汤非辞职的原因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把年轻元素带入剧里,正是总导演放手让“80后”的贲放做导演的原因之一。对此,贲放说:“很多喜剧梗都是为当下年轻人量身打造的。剧中的汤亮、范白露、范奋斗、汤婉、大宝贝,这些人物都非常接地气。”

 

编辑:张舒雯
 
 

娱乐头条

  • 《塞上风云记》今日首播 还原张库大道百年繁华

    电视剧《塞上风云记》首播发布会在张家口举行。总制片人王子囡,总导演林峰,演员韩栋、张宁江、马秋子、李光复等均出席了发布会,讲述拍摄《塞上风云记》的心路历程。
    2020-05-18 17:02:36

  • 夜上海·影音|五月最热网剧 任你二刷三刷

    这个五月,对比往年的旅游热潮,大家更多地选择安静待在家,继续保持宅的状态。留守在家必定需要影视剧的陪伴,优秀的作品也是很值得观众们去二刷三刷的,网剧就成了最好的选择。
    2020-05-18 08:10:29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看脱贫攻坚题材剧集如何讲好时代故事

  • 优势栏目

    告别“五毛特效”,网剧圈粉进行时

  • 优势栏目

    《风味人间2》走遍全球探寻至味 纪录...

  • 优势栏目

    国剧荧屏让人民好干部走进百姓心坎里

  • 优势栏目

    北京卫视《了不起的长城》探寻雁门关

 

娱评

  • 看灾难片,是想超越对灾难的恐惧

    不断袭扰人类的疫情,是否有电影已经作过“神预言”?一部优秀的传染病灾难电影,到底要想表达什么?
  • 重回荒诞喜剧的现实主义起点

    网剧发展了这么多年,横空出世的《我是余欢水》(以下简称《余欢水》)算得上一部有标志性意味的作品。它的豆瓣评分不是最高,最近还一直被一星拉低,它的点击量也不是最高,话题数也不是最多,但是它独到的喜剧感、极致的荒诞感以及强烈的批判性,是近些年的网剧中绝无仅有的。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