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岁月可回头》靳东:颠覆形象不是为了刻意改变-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如果岁月可回头》靳东:颠覆形象不是为了刻意改变

2020-04-03 07:29:04  来源:北京日报

  正在北京卫视播出的《如果岁月可回头》已连续多日占据收视榜首,剧情聚焦“老男孩”群体的生活困惑,将中年人的苦闷、犹疑、试探、纠结、矛盾通过戏剧故事一一展开,主演靳东颠覆以往的精英形象,饰演一个落魄且叛逆、想重回青春的“不羁中年”。很多人以为靳东想借由此次刻意转型,他却不以为然:“我不会为了改变而去改变,所以不存在刻意改变。”

  王牌律师罗槟、传奇生意人谭宗明、咨询业精英贺涵……靳东这几年塑造的“业界精英”“成功人士”形象深入人心,这次在《如果岁月可回头》中,他饰演落魄沮丧的中年男人白志勇,无论人物形象还是角色性格都跟以往大相径庭,一开始甚至让观众有点难以接受。而靳东认为,作为一个演员,自己最需要做的是靠近角色和人物:“我是一个创作者,从创作者的角度来讲,一定不能为了演去演。”

  在《如果岁月可回头》中,靳东和在《恋爱先生》中有过愉快合作的李乃文、李宗翰再次同框,组成“白蓝黄”三兄弟,互诉衷肠,安抚彼此受伤的灵魂。电视剧播出后,三兄弟所面对的婚姻问题,包括他们一些看似幼稚的“作妖”“叛逆”的举动在观众中引发了不小的争议。靳东坦言在创作之初他跟大家就这个话题进行过深入的探讨,并对当今社会对“中年”的定义和范畴有了新的看法。“也许我们到达了生理上的中年,但我真的从来没有认为我们到了中年。我觉得今天的人反而成熟得晚,都不成熟,心智不成熟。”

  同病相怜的三兄弟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的过程中所引发的社会问题和人生命题,正是靳东想要带领观众去探究的。“我最初看到这个剧本,剧作更偏文学性和探讨性,但是到最后,我觉得他文本语言里的行动性还是很强的。”靳东直言,一开始拿到剧本时,他觉得这个故事从三个男性的视角切入每个家庭的不幸和情感危机,题材有点偏沉重。所以在实际拍摄中,靳东和导演共同探索在表演和拍摄上的更多可能性,在二度创作中,他们希望能以友谊的默契寻找更轻松活泼的呈现方式,赋予人物更多的动因,给相对文学性的剧本增添更多生动的改善。“我们尽可能地从文本转化为视听画面过程中,寻求不一样的方式去表达,另外从表演、拍摄上,力所能及找到相对轻松一点的呈现方式,去用一些节奏、手法,拍得能够更老少皆宜一些。”

  剧中靳东饰演的白志勇一开篇就“被离婚”,他百思不得其解,不明白自己喝个酒、打打牌怎么就能让整天看话剧、看演唱会的妻子无法忍受。“白志勇觉得自己没有去违背良心,没有伤天害理,没有做缺德事,也没有伤害过别人,怎么就不行了?”靳东认为白志勇的问题在于没有学会换位思考,在当今的家庭生活、情感生活中,解决了生计问题之后,更重要的是上升到精神层面的感受。“人和人得多理解对方,其实越理解越包容,越包容事情越简单,夫妻双方就是沟通,沟通好了才能上升到更多的体贴。”靳东觉得,越是在今天这样一个快节奏的时代,就越应该提倡慢生活。“除了我们要完成工作,在家的时候大家应该更多进行一些思考,无论是夫妻还是爸妈、孩子,把这些关系梳理一下,慢下来进行十分钟思考的整合,都可能会远远比你忙忙碌碌十天不知道在干什么,要强得多。”(记者 邱伟)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央视纪录片全面反映防疫抗疫史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联合摄制的五集纪录片《战“疫”》,3月30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晚8点档首播。
    2020-04-02 09:15:05

  • 英国演员安德鲁·杰克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当地时间3月31日,曾在《星球大战》《指环王》《复仇者联盟》《007》等多部系列电影中担任演员或工作人员的英国演员安德鲁·杰克因患新冠肺炎,在彻特西的圣彼得医院去世,享年76岁。
    2020-04-02 07:32:12

 
 

精彩图库

  • 张钧甯杂志大片 春光明媚悠然自得

    2020-03-27 09:42:08

    近日,张钧甯一组四月刊杂志大刊封面曝光。照片中,若有似无的淡淡妆感,搭配波卷发型凸显自然清透,明媚淡雅的假日穿搭风格,悠然自得,在春日的阳光下更显优雅气质。

  • 林彦俊春日写真 帅气彰显绅士品味

    2020-03-18 13:44:24

    近日,林彦俊一组在美术馆外的时尚大片曝光,其身着墨绿色大衣搭配贴合设计墨镜深沉优雅,在春日暖阳之下满满的低调奢华质感溢出屏幕,内搭高领毛衣绅士有型。

  • 张柏芝最新广告花絮曝光

    2020-03-06 11:27:02

    近日,张柏芝为某美妆品牌代言的广告花絮照曝光。花絮照中,张柏芝一袭白色长裙尽显优雅韵致,魅力十足。

  • 刘亦菲登封面 从心出发温柔的力量更强大

    2020-03-05 11:10:06

    近日,刘亦菲《Vogue》四月刊封面曝光,淡蓝色柔纱裙衬托下的刘亦菲从容而自信,时尚表现力依旧的同时更展现了东方女性的温柔力量。

  • 孙艺洲杂志大片 早春时尚飒爽利落

    2020-03-05 11:09:59

    以颜色碰撞勾勒时尚,尽展双重魅力,孙艺洲一身橘色大衣成功变身早春中一抹亮色,玩转潮流,玫红色廓形西装外套配复古豹纹衬衫,以独特穿搭诠释雅痞态度,一身纯白连体工装更是魅力不凡。

  • 巴黎时装周:自由、活力、渴望极致

    2020-03-04 09:01:43

    3月3日,在法国巴黎时装周上,模特展示香奈儿品牌2020/21秋冬高级成衣。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北京卫视《了不起的长城》探寻雁门关

  • 优势栏目

    《我哥我嫂》登陆央视八套 王雅捷王挺...

  • 优势栏目

    《你怎么这么好看》收官云聚首 昆凌收...

  • 优势栏目

    开幕影片《当我成为萨林格》亮相柏林国...

  • 优势栏目

    好演员要有两种气

 

娱评

  • 《周游记》为何只获得友情分

    上周末,以周杰伦为发起人的全球户外生活文化实境秀节目《周游记》在浙江卫视、芒果TV等平台播出,很快就吸引了不少周杰伦迷观看。节目很难谈得上有多好看,但《周游记》很快在豆瓣上收获了7.6分的“友情分”——看耍帅的杰伦找当年的自己,远比一档节目重要。
  • 网剧集体“上新”,谁能成为下一个爆款

    去年,网剧市场的火热景象让人记忆犹新,《庆余年》等一批制作精良的作品不仅在国内获得高流量,还成功走向海外市场。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