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时代故事的动人呈现-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伟大时代故事的动人呈现

2020-02-28 13:02:2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奋进的旋律》,用两代人的自主创业奋斗史,奏响了中国创造和中国制造的奋进旋律,彰显了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面貌和精神气象。

  这部剧以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后的7年时间为背景,讲述3家国有和民营企业之间相互协调、合作共赢、融合发展的故事,呈现了以“潮流能发电”为代表的中国创造、以“轴承制造”为代表的中国制造的发展历程,刻画了以林杰、孙云茹、李滨、叶豆豆等为代表的一批与新时代同行、拼搏奋进的年轻人及其父辈的形象,折射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时代变迁,呈现了这个伟大时代的动人故事。该剧紧扣“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速度”“中国梦”4个关键词,既有鲜活的时代特征和精神风貌,又有生动的镜头语言和故事细节,是一部写实主义的励志剧。剧中的一大批年轻科学家与新型企业家,有梦想、有担当、有韧劲、有情怀,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磅礴奋发的中国精神与团结奋进的中国力量。

  有拼搏,有力量。凌云之志,笃定之行。在这部剧中,有回国创业的海归博士,有生产线上的博士,有高级工程师,有从山区走出来的贫困大学生……他们或许身份、经历不同,但身上都有着共同的特质——拼搏。也正是通过这一个个追梦的奋斗身影,《奋进的旋律》让观众深深感受到奋斗是通往幸福生活的必由之路,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有创新,有力量。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在《奋进的旋律》中洋溢着的,还有创新的力量。无论是没有掌握微型精密轴承核心技术面临困境的盛林集团,还是各方都想要抢占先机的“潮流能发电”技术研发团队,无不强调创新的重要性。最终,众多科研技术难关得以攻克,他们实现了从“跟跑”到“领跑”的创新跨越。

  有格局,有力量。奋斗小我,成就大国。剧中的两代追梦人不仅努力实现自我价值,还怀揣着强国梦想。剧中主角们的奋斗路径与精神面貌,也正是当下无数中国人的真实写照,他们既努力实现个人梦想,也践行着建设祖国的美好承诺。

  有传承,有力量。精神火炬,时代传承。剧中以抗战老兵李政为代表的艰苦奋斗的祖辈,以林桥栋、孙茂盛、李建国等为代表的自强不息的父辈,以林杰、孙云茹、李滨、叶豆豆、吴数、丁炫等为代表的充满活力的新一代,都从自己父辈手中接过接力棒,融入新时代的梦想,既传承着历史,也创造着历史,既代表着希望,也传递着希望。(刘百合)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 Angelababy 以花为信寄托美好寓意

    2020-02-23 10:43:39

    近日,Angelababy继《时尚COSMO》三月开季精灵造型后又出新出彩写真,在《瑞丽服饰美容》三月刊中变成冰中美人,与花朵们一起翘首春天的到来。

  • 第70届柏林电影节开幕

    2020-02-21 11:09:51

    第7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20日开幕。由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当我成为萨林格》为本届电影节揭幕。

  • 刘诗诗登时尚杂志开季刊 双封面演绎人与自然之美

    2020-02-19 08:45:16

    刘诗诗解锁《时尚芭莎》三月刊,演绎人与自然和谐之美,是《时尚芭莎》改为月刊后的第一个开季刊,也是刘诗诗第二次登上《时尚芭莎》。二登便成功拿下开季重要月份,双封面解锁不同视觉风格,内页造型别致大气。

  • 第三届尼泊尔国际电影节闭幕

    2020-02-19 07:12:36

    为期5天的第三届尼泊尔国际电影节17日在尼首都加德满都落下帷幕。共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部电影报名参加此次电影节。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合拍的影片《音乐家》在电影节上获得广泛好评。

  • 星光闪耀奥斯卡

    2020-02-11 10:42:49

    第9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9日在洛杉矶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

  • 佟丽娅杂志大片 美飒有型彰显时尚态度

    2020-01-23 10:10:31

    日前,佟丽娅登上时尚杂志封面,金属元素独特吸睛,未来感十足。佟丽娅造型利落干练,与柔和的脸部线条相中和,美飒有型,尽显个性时尚态度。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开幕影片《当我成为萨林格》亮相柏林国...

  • 优势栏目

    好演员要有两种气

  • 优势栏目

    《幸运的家伙》首演 引发观众认可与好...

  • 优势栏目

    2020山东春晚开始实拍

  • 优势栏目

    7集纪录片再现战国历史

 

娱评

  • 医疗题材影视作品:理解抗疫的艰难时刻

    近年来我国医疗题材影视作品的创作从未间断。从本世纪初开始,新老文艺工作者就开始关注这一社会生活中重要的领域,用视听艺术的方式来回应现实生活的焦虑与期待,弘扬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进步。
  • 明星做公益仅有爱心还不够

    2月20日,北京市民政局通报了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被举报违法的调查结果,认为“韩红基金会自成立以来,总体上运作比较规范,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中做了大量工作,应予以支持和肯定”。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