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蜀汉酒楼》谈诸葛亮选择刘备 三国局势中唯一的最佳决策-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看《蜀汉酒楼》谈诸葛亮选择刘备 三国局势中唯一的最佳决策

2019-10-21 14:55:32  来源:南方网

  这两天友人推荐我这个深度三国迷看现在的爱奇艺大热情景喜剧剧《蜀汉酒楼》,本来以为又是一个套着三国的壳子输出的都是乱七八糟的东西,结果仔细看了几集,暗喻极多。第一集中诸葛亮的出场以及他阴差阳错的加入蜀汉阵营的过程,虽然笑点满满,但是细究起来,还是要推敲一番的。诸葛亮为什么会选择蜀汉阵营,而不去选择曹魏,孙吴,甚至选择当时与他诸葛家族世代交好的刘表所在的荆州一派,很多人都以为是“三顾茅庐”,其实诸葛亮是经过自己慎重选择的。

  《蜀汉酒楼》诸葛有才(诸葛亮)

  先介绍一下当时的背景,三国时期,想要做官,家族不是什么名门望族,那是很难的。不过,也有一些例外,如果你身怀绝技,或者是谋略出众,也是可以出人头地的。比如张辽,贾诩,他们两人并不是什么名门望族,但是,他们身怀高超的武艺,超凡的谋略,所以凭借自己的努力也能够封侯拜将。说道刘备集团,那么,就不得不提诸葛亮此人。诸葛亮出身于琅琊郡阳都县的一个名门望族,但是父母均早逝,诸葛亮就跟着他的叔叔诸葛玄一起生活。诸葛亮为什么选择刘备,而不选择实力比刘备强很多的曹操,甚至孙权?很多人都说是因为刘备的汉室血统,以及知人善用。其实,这都是表面原因,诸葛亮之所以不去投靠孙权,曹操,而选择刘备,诸葛亮是有自己的小算盘的。

  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虽然曹操实力最强,政治上取得了“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有利地位。并先后率军消灭了吕布、袁术、袁绍等割据势力,占领了冀、幽、青、并等州,平定了北方,大有一举平定南方,一统华夏的趋势。但诸葛亮深知,曹操的手下有荀彧、郭嘉等一批贤才谋士,如投其帐下,难以其施展才能。

  2.孙权虽据有江东之地已历三世,但其缺乏统一天下的雄心,而诸葛亮志在结束分裂割据,完成统一大业。况且孙权承继父兄基业,属下早已有张昭、周瑜等一批元老重臣。而且其叔叔已经在东吴位居高位,叔侄侍奉一主,在东汉这个乱世,风险太大

  3.刘备在当时虽无立足之地而依附于荆州刘表,但自起兵以来,虽屡经挫败,壮心不已,为时人所敬重。就连曹操也认为:“今天下英雄,唯使刘备与操耳。”诸葛亮审时度势,认为刘备可以夺取荆州、益州作为立国之基,效法高租刘邦,成就帝业。同时刘备身边一直缺乏真正的谋略之士,诸葛亮认为自己辅佐刘备,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干,实现其抱负。

  《蜀汉酒楼》刘大耳(刘备)

  这部情景喜剧总体上还是不错的,有武林外传的味道,演员都挺合适各个角色的,并且自带笑点。在剧情上,三国迷看了很多地方都会会心一笑。挺久没有合适一起分享的娱乐东西了,大家可以一起追剧打打牙祭。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 《非诚勿扰》2019日本专场在南京录制

    10月20日,《非诚勿扰》2019日本专场在南京进行节目录制。本次专场的男女嘉宾中节目录制现场,本次活动日本主办方、日本文华传媒株式会社副社长、《东方新报》总编辑孙冉表示。
    2019-10-21 14:11:44

  • 如何成为合格导演?导演谢飞:先踏实积累经验

    17日上午,本届电影展青年导师谢飞的大师班在“小城之春”影厅举办。现场,谢飞总结了好的电影创作者应该具备的三个能力:一是对视觉形象的感悟力;二是艺术创作的构思力;三是创作执行力——电影不是个人创作,必须要合作,找投资,克服各种困难,要有志同道合的艺术家和技术上的支撑,才能实现创作。
    2019-10-20 09:13:00

 
 

精彩图库

  • “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特展在国家大剧院开幕

    2019-10-21 13:23:42

    10月18日下午,“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特展在国家大剧院东展厅拉开帷幕。伴随着策展人对这位欧洲新艺术运动杰出代表的经典作品及传奇人生娓娓道来。

  • 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主题分享会

    2019-10-21 10:33:00

    本次电影分享会由导演陈凯歌,总制片人、著名导演黄建新,著名制片人任宁,影片出品人之一、著名制片人、演员陈红,“回归”单元中饰演香港警察的著名演员惠英红。

  • 汉韵情景剧《汉风飞扬》在徐州公演

    2019-10-21 08:58:10

    10月19日,演员在表演汉韵情景剧《汉风飞扬》第二幕“天地祥和”。新华社记者陶明摄10月19日,演员在表演汉韵情景剧《汉风飞扬》第四幕“文华盛世”。

  • 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成都开幕

    2019-10-21 08:54:54

    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19日在成都开幕。本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将由权威音乐赛事、高端音乐演出、基层惠民活动三大内容组成,将于28日闭幕。

  • 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魔笛》将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

    2019-10-21 08:52:14

    当日,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在上海上音歌剧院举行歌剧《魔笛》的彩排。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有23个国家和地区的42台剧目亮相艺术节。新华社记者任珑摄这是10月19日在上音歌剧院拍摄的彩排现场。

  • 中外电影合作高端对话在福州举行

    2019-10-21 08:49:20

    当日,作为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外电影合作高端对话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活动以电影为桥梁与纽带,用对话的形式,对中外电影合作现状和前景进行讨论。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娱评

  • 人气大展teamLab举办小红书日 小红...

    teamLab无界上海美术馆和小红书联合20日举办了“teamLab无界上海小红书日”,200余位小红书用户和创作者来到展览现场知名国际数字艺术团体teamLab,由600多位艺术家和技术人员组成。
  • 李安新片《双子杀手》电影票为何卖到224...

    为何卖到224元《双子杀手》反映导演哲学观把这个世界看得更清楚一点再拍高帧电影,孤独李安是要做先行者还是赔本赚吆喝?李安新片《双子杀手》18日上映——从《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到《双子杀手》。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