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令》服化道强调“东方审美”-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陈情令》服化道强调“东方审美”

2019-07-05 07:54:08  来源:广州日报

《陈情令》服化道强调“东方审美” 
主创:让观众体会美的意境

  《陈情令》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 近日,由肖战、王一博主演的大型传奇剧《陈情令》在腾讯视频播出,开播当天连上5个热搜。

  《陈情令》围绕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位少年侠士展开,他们历经世间艰险之后完成了自我成长。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该剧总制片人、总编剧杨夏表示兄弟情是最能打动观众的部分,“这种感情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是很有力量、很能打动人的”。

  跟原著相比,电视剧《陈情令》加入了一些新的情节。杨夏认为,增加情节、把主角少年时期和成长经历串起来,能帮助观众更好地代入,“这也是尊重原著的一种方法”。不少传奇剧尤其是古风剧,常常出现“后期剧情注水”等,杨夏认为,观众完全没必要担心“注水”,“后续的情节只会更精彩。前期剧情其实主要是为了铺垫、交代人物,接下来的剧情是高潮迭起的,加上人物命运的波折跌宕,我们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作为一部大型古风传奇剧,除了开播引发的高热度与高话题度,《陈情令》首先引人关注的是剧中服化道,以及服化道与剧情设定中呈现的传统文化国风元素。在前几集的蓝氏听学中,能看到各家学子衣服上的纹饰各有不同,如姑苏蓝氏的卷云纹、云梦江氏的九瓣莲花纹、兰陵金氏的牡丹纹,都十分考究。配色上,江家偏紫色,蓝家偏蓝色,在每家的主色调上对服装材料、纹饰进行调整,突出人物形象与侠义感,让观众在追剧时亦能感受到国风底蕴。杨夏透露,在制作《陈情令》过程中,团队就致力于强调电视剧的“东方审美”。“我们觉得,东方审美关键在于它是一种意境。所以我们要做的是美的意境——不管是场景还是道具,希望能让观众体会到中国山水画横卷式的审美意趣。”

  《陈情令》的主演几乎都是90后,其中不少是新人。杨夏透露,演员们在拍摄前都经历过集训,“重点是培养他们的体能、武术,此外还有形体、礼仪、台词等。我们还请了专门的音乐老师,去培训他们弹琴吹笛子吹箫写毛笔字等。”

编辑:郭丽娟
 
 

娱乐头条

  • 瑞典的白夜 那个等“光”的俄罗斯导演

    《瑞典夏之夜》的戏剧时间,准确地讲是1985年5月中旬。这个时候,塔尔科夫斯基已经知道自己罹患肺癌。像往常一样,他以十分的虔诚投入到自己的电影创作中。不同的是,他知道这是自己的最后一部电影,他要在其中表达自己对于艺术、对于生命的最后的理解,因此,他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2019-07-05 07:48:57

  • 四部国产纪录片集中展映

    7月5日至21日,“首艺联·真实映像——优秀国产纪录片展映”在“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以下简称“首艺联”)旗下的十余家商业影院进行,《尺八·一声一世》《自行车与旧电钢》《上海的女儿》《出·路》四部风格迥异却又都特征鲜明的优秀国产纪录影片将参与展映。
    2019-07-05 07:43:16

 
 

精彩图库

  • 保剑锋最新雅痞风写真来袭 凸显另类熟男魅力

    2019-07-04 09:03:35

    近日,保剑锋一组杂志照片曝光。这组杂志封面写真中,保剑锋三套look,风格不一,展示出了三种不同的风情,但是每一套造型都将气质展示得特别到位。

  • 超会拍!江一燕用手机拍大片用心满满

    2019-07-04 09:02:03

    日前,江一燕在微博公开了一组自己进行摄影创作视频短片—“会稽寻像录”,视频中江一燕回到自己家乡绍兴,古桥水巷,弄堂人家的景色在江一燕的镜头下仿佛更有意境与质感。

  • 周迅亮相巴黎时尚活动 帅气西装引领新女性形象

    2019-07-03 10:20:34

    近日,周迅亮相巴黎时尚活动。身着条纹针织衫的迅哥儿,搭配连体裤和墨镜,简单利落又知性,腰间的蝴蝶结腰带则俏皮十足。

  • 宋茜爱尔兰旅行照出炉 恣意玩耍尽展好心情

    2019-07-03 08:56:08

    宋茜释出一组爱尔兰旅行照,身穿芥末绿西装搭配黑色短裤尽情玩耍。照片中,宋茜置身于蓝天白云下,明媚的背景与鲜明的色彩十分呼应,清爽出行,享受惬意时光。

  • 张钧甯杂志封面 复古摩登极具异国风情

    2019-07-03 08:53:21

    近日,张钧甯一组时尚杂志封面大片发布,复古摩登极具异国风情。发型利落帅气,眼神深邃有戏,尽显潇洒干练,演绎英伦style。

  • 柴碧云曝光复古写真

    2019-07-02 10:28:46

      近日,柴碧云发布一组极具风格的复古造型写真,游走于色彩黑白之间展现十足表现力。无论是干练时髦的条纹阔腿裤,还是酷劲十足的短款衬衫,她都能在释放优雅淡然的同时带来自己的时尚美学。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 优势栏目

    献礼七十华诞 奏响中俄乐章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娱评

  • 你真的不喜欢《乐队的夏天》?那可不一定

    《乐队的夏天》开播以来,有人叫好,但也有人说这个节目好讨厌。于是我就干了一件更“讨厌”的事,在朋友圈里问那些不喜欢《乐队的夏天》的人,到底是因为什么?
  • 音乐和综艺合谋 并没有“原罪”

    即使不用“最”这个定语,《乐队的夏天》在这个夏天也肯定是位于收视率一线的音乐综艺节目。早在两年前,江苏卫视就已经推出一档名为《中国乐队》的节目,这也是国内音乐真人秀领域第一次把乐队作为主角搬上节目。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