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了,我的家》独臂姑娘张超凡分享艰辛创业路-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谢谢了,我的家》独臂姑娘张超凡分享艰辛创业路

2019-02-18 10:21:04  来源:国际在线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自古以来,中华民族便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作为人生信条。无论是双目失明仍著有《左传》《国语》的春秋末期史学家左丘明,还是以顽强的毅力与疾病做斗争仍坚持为社会、为人民做事,被中国妇女报编辑部推选为“2018年度十大女性新闻人物”的张海迪,身残志坚的他们都曾以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和永不服输的进取精神,创造过无数的人生“奇迹”,成为时代宣扬的楷模和典范。

  即将于本周六2月16日19:30,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播出的全球华人家庭文化传承节目《谢谢了,我的家》第七期节目中,被网友誉为“独臂女战神”的90后创业者张超凡也将与主持人鞠萍畅谈自己颇为曲折的人生经历和创业故事。命运在她出生时就夺去了她的左小臂,却不妨碍她善良乐观、努力坚强,活出自己最精彩的模样。这个靠谱的90后姑娘,用右手全力以赴地绘制出了自己最美的青春梦。她曾拿下全国美术特长生状元,也曾登顶《一站到底》的“大满贯站神”;她是CCTV《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新闻直播间》专访过的“90后创客美女校长”,也是用6年时光进行500余场公益励志演说、支教偏远山区的年轻讲师。

  学生时代的张超凡乐观坚强、品学兼优、文体兼备。她4岁开始学习国画和书法,9岁考满国画专业九级,不仅是“吉林省速滑大赛冠军”,更是“中华魂全国书画大赛双金奖”的获得者。打开张超凡的记忆时光瓶,父亲那句“超凡,你已经很棒了”的表扬令她记忆最深。据张超凡回忆,自己儿时曾因天生的“不完整”遭遇别人异样的眼光。为了鼓励张超凡用右手撑起一片人生的晴空,父亲从生活细节入手,和她一起挑战单手系蝴蝶结鞋带、放飞寄托梦想的风筝。当父亲听说有机会给心爱的女儿安上价值百万的假肢时,他不顾家人反对毅然离开了原在的国营单位去经商,想要挣钱把握住这个既艰难又渺茫的机会,让张超凡能够跟其他孩子一样有平等竞争的机会。而母亲刘颖也和父亲一样,将所有的爱倾注在了张超凡身上,用“更自信、更阳光、更快乐”的教育方式让她健康快乐地成长。

  在父母的支持和鼓励下,张超凡曾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考入北京工商大学。2015年,连续四年综合排名全院第一的她本可以保研本校,但勇于挑战的她毅然回到家乡创办了东北三省首家国学书画院,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当时,张超凡掏出一颗真心做教育,她在炎热的夏季,和父亲一次又一次送材料报批办民办教育的手续,只为对每一位学生负责。“对于一个二十三岁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孩来说,其实每一步都是困难。”现场,张超凡在谈及自己艰辛的创业故事时眼泛泪花,而家人对她的无私付出更是令张超凡直呼“我觉得我自己特别不孝顺”。

  究竟“独臂女战神”张超凡创业之际遭遇了哪些困境?家人当时又给予了她哪些强有力的鼓励?此外,本期茅盾之孙沈韦宁、南怀瑾之子南一鹏、童第周之子童时中以及童第周儿媳顾晓菊、童第周之孙童和钦也将现身节目分享他们的家风故事。“一代文学巨匠”茅盾生活中会如何表达对晚辈的关爱?南怀瑾、童第周又是怎样教育子女的?一切答案尽在2月16日19:30,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谢谢了,我的家》第二季。

编辑:吴葳
 
 

娱乐头条

  • 《中国机长》成都开机了! 张涵予袁泉欧豪等演员已经就位

    2月4日晚,川航英雄机长刘传健和他的机组成员一起,登上了2019年央视春晚舞台,给全国人民拜年。同时电影《中国机长》的三位主演张涵予、杜江和袁泉也和英雄机组一起亮相。通过春晚,更多的观众知道了《中国机长》这部影片。
    2019-02-18 09:21:44

  • 节目单来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元宵晚会》抢先看!

    金猪拱门春来早,神州踏雪明月照。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元宵晚会》将于2月19日晚20:06 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播出。整台晚会将用热情欢快的歌舞、诙谐幽默的语言类节目、趣味十足的民间民俗,为全球华人奉上一道喜庆欢乐、充满年味的元宵节盛宴。具体有哪些精彩的节目呢?节目单来啦!
    2019-02-18 08:59:22

 
 

精彩图库

  • 少女感溢出屏幕!包文婧写真红毛衣超暖心

    2019-02-18 10:13:28

    日前,包文婧的一组开年写真曝光。写真中,穿着红色毛衣的带着格子贝雷帽的包文婧看上去少女感满满,给人十足的温暖感觉。

  • 马丽时尚大片曝光 简约造型尽现女性独立魅力

    2019-02-18 09:54:56

    近日,马丽一组时尚大片曝光。简单的黑白色调,极致纯粹间凸显出不一样的魅力。在镜头下,马丽独特的气质尽情释出。目光坚定,含泪微笑,一举一动之中,是用心磨练演技的演员,更是真实独立的女性。马丽也在拍摄中表示,一个内心狭窄的人,是演不了喜剧的。

  • 刘谦发毒誓回应“春晚换壶事件” 别再纠结“托儿”了

    2019-02-18 09:38:00

    今年央视春晚上,暌违5届春晚的刘谦令观众期待不已。见证《魔壶》的“奇迹”之后,揭秘、托儿等话题不断。一则“刘谦换壶”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最终令刘谦坐不住了,在沉默十天后“发毒誓”回应。都2019年了,历经魔术热门节目的培养,观众还在纠结“托儿”这个老问题。记者也带着问题采访了业内人士。

  • 张国立新剧《我的亲爹和后爸》“角色有争议,能量却正面”

    2019-02-16 13:29:06

    最近有一部热播剧《我的亲爹和后爸》,其人物和剧情引起很大争议,尤其是张国立饰演的李易生让不少观众产生不适,却欲罢不能,想继续追看角色怎样“渣”出新高度。还有部分人冷静地看到角色的正能量:血脉亲情永远割舍不了,未来很遥远,珍惜当下、多多陪伴家人才最重要。

  • 梁朝伟罕见秀恩爱 与刘嘉玲挽手雪中漫步

    2019-02-15 16:28:26

    情人节,不少明星纷纷晒照祝福大家节日快乐,也有不少明星晒出象征爱情的玫瑰花,期待着爱情的美好。昨晚梁朝伟也晒出一张照片,罕见秀恩爱。

  • 郭俊辰情人节甜蜜上线 晒牵手照陪粉丝一起过节

    2019-02-15 15:34:49

    情人节是表达爱意的节日,除了恋人间的你侬我侬,各家爱豆也齐上线为粉丝发福利。演员郭俊辰当天发布了向粉丝伸手的牵手照片新年里的郭俊辰频频上线为粉丝送惊喜。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曝林嘉欣与张家辉“心理战...

  • 优势栏目

    《雷霆沙赞!》曝“另类英雄”特辑 “...

  • 优势栏目

    熊梓淇复古摩登造型现身机场 启程纽约...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曝刘青云张家辉重返青春片...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路演刘青云传授“哄老婆”...

 

娱评

  • 电影《流浪地球》广受赞誉

    网络影视评论专家谭飞:电影的整个故事可以演化为三个成语:愚公移山、大禹治水和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这是特别中国化的故事。这部电影很大的一个优点就是准确:背景交代准确,剧本画面剪裁以及配乐准确,煽情点准确,演员选角准确。
  • 科幻是一种希望

    当制作人员的字幕放完,影院的灯光亮起,周围有几个人还在啜泣,这是我这些年来看电影从来没有遇见过的场景。从影院出来,我思绪翻滚,难以自已。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