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了,我的家》童第周之子忆父母报国之路-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谢谢了,我的家》童第周之子忆父母报国之路

2019-02-14 16:03:22  来源:国际在线

  提起克隆技术,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往往是1996年第一只克隆羊“多利”的诞生,其实在中国“克隆先驱”童第周的研究实践的基础上,我国在1981年便成功培育出世界上第一条体细胞“克隆鱼”。在本周六19:30即将播出的《谢谢了,我的家》第二季最新一期节目中,童第周之子童时中与家人一起登上舞台,与主持人鞠萍畅谈父母的艰苦报国之路。抗战爆发后,童第周夫妇究竟遭遇了哪些科研困境?而茅盾之孙沈韦宁、南怀瑾之子南一鹏、90后创业者、独臂女孩张超凡以及她的母亲又将分享哪些独特的家庭教育理念与寄语?

  讨好孙女学鸭子 茅盾之孙曝“儿孙奴”祖父的另类宠爱

  他创作的《蚀》三部曲、《子夜》、《林家铺子》等作品,奠定了中国革命文艺事业的基础;他临终前将25万元的稿费捐出设立茅盾文学奖,现已成为中国最高荣誉的文学奖项之一。从文学家到我国现代进步文化的先驱者,茅盾一生经历丰富曲折,始终坚持用文字的力量推动国家和民族的前进,被誉为“中国一代文学巨匠”。究竟这样一位大文学家生活中会如何表达对家人和晚辈的爱?

  本期,茅盾之孙沈韦宁将现身节目,揭秘“儿孙奴”祖父的另类宠爱方式。在沈韦宁看来,祖父沉默寡言,大部分时间都在看书或写作。虽然孩子的吵闹时常会惊扰到茅盾的文学创作,但疼爱子女的他却只是拿着鸡毛掸子吓唬道“不要吵”。据沈韦宁回忆,印象中祖父唯一一次“火山爆发”也是因为爱孙心切。到了晚年,祖父更是心甘情愿地做起了幸福的“儿孙奴”。为了逗孙女开心,不善言辞的茅盾曾不厌其烦地模仿鸭子走路和喊叫,引得主持人鞠萍都忍不住赞叹“真是一个合格的爷爷”,到底这位大文学家还有哪些“儿孙奴”的表现?

1 2 共2页

编辑:韩瑞敏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 童瑶InStyle优家画报封面大片曝光 舒适简约不乏时尚质感

    2019-02-14 16:04:16

    近日,演员童瑶《InStyle优家画报》二月刊质感封面大片曝光,白色背景打造简约格调,童瑶身着白色系服饰,仿佛与背景融为一体。

  • 阚清子纽约时装周造型盘点 多重风格自在转换

    2019-02-14 16:03:11

    近日,阚清子受邀亮相纽约时装周秀场。三场大秀中,粉色衬衫搭配黑色外套及流苏皮裙甜美炫酷;橘色调运动装演绎出活力个性的运动潮范儿;湖蓝衬衫连衣裙优雅诠释冷都风,在多重风格中切换自如,时尚表现力可圈可点。

  • Lady Gaga实现大满贯

    2019-02-14 15:30:13

    电影《一个明星的诞生》在欧美赢得了票房和口碑双丰收,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0%,并获得8项奥斯卡提名。该片翻拍自1937年的同名电影,讲述一名酗酒音乐人与一名年轻歌手的爱情故事。

  • 颖儿、付辛博情人节封面曝光 演绎甜蜜浪漫

    2019-02-14 13:54:36

    近日,颖儿携手付辛博的一组情人节封面大片曝光,片中两人互动甜蜜十足,演绎温馨浪漫。其中颖儿造型多变,身着俏皮粉裙,大秀纤细身材;一袭飘逸长裙,优雅不失灵动。

  • 袁姗姗情人节写真曝光 灿笑明媚灵动元气

    2019-02-14 13:52:11

    正值情人节之际,袁姗姗的一组时尚大片被曝光,大片中袁姗姗身着暖色系外套搭配白T,脸上洋溢着明媚笑容,活力满满。袁姗姗看向镜头时,眼波流转间流露出她特有的娇俏与灵动。

  • 黄轩情人节写真曝光 粉衣轩与粉丝暖心趣味互动

    2019-02-14 13:46:10

    今日,演员黄轩在某社交平台晒出了一组情人节氛围的写真,一身粉色西服套装清爽雅痞,手拿粉色玫瑰散发浪漫迷人魅力,并附文“情人节、盼情人”;收到如此心意满满的情人节福利,粉丝纷纷表示。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曝林嘉欣与张家辉“心理战...

  • 优势栏目

    《雷霆沙赞!》曝“另类英雄”特辑 “...

  • 优势栏目

    熊梓淇复古摩登造型现身机场 启程纽约...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曝刘青云张家辉重返青春片...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路演刘青云传授“哄老婆”...

 

娱评

  • 淡然看待《流浪地球》豆瓣打分争议

    《流浪地球》作为一部现象级的国产科幻电影,正在引起舆论场上的热议。在得到大量观众一致好评的同时,它也遭到了一些质疑和负面的评价,这些不同的评价直接反映在豆瓣网上。
  • 《流浪地球》:既不棒杀也不捧杀

    电影一开场,就开启了一个宏大的叙事:人类在地球表面上装满发动机,推动这个星球在太阳氦闪引发爆炸之前,去往比邻的星系。而离家出走的叛逆少年,最终在父辈的感召之下成长,成为让地球从木星引力中挣脱出来的英雄。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