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财产》领衔都市剧 《老中医》坐镇年代戏-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人民的财产》领衔都市剧 《老中医》坐镇年代戏

2019-02-12 15:46:46  来源:羊城晚报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2019开年剧也已经尘埃落定。自今年1月以来,电视剧市场出现了不少话题之作,《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总算让湖南卫视坐回了黄金档收视率第一的位置,《怒晴湘西》为“鬼吹灯”系列提高豆瓣平均分作出了突出贡献,填档剧《我的亲爹和后爸》依靠亲情话题切中了春节假期的热点,《国宝奇旅》则让观众们体验了一把在封闭空间破案的刺激……品种丰富的开年档,为2019电视剧市场开了一个好头。

  目前,各大卫视和视频网站今年的待播剧单也已经相继发布。电视剧方面,都市剧分量增加,现实题材延续良好势头;古装剧减少,去库存压力变大;年代剧受到重视,立意新鲜的剧集不在少数。网剧方面,题材更加丰富,古装、玄幻等大IP被电视台放弃后将频繁出现在视频网站。

  不过,据数据统计,2017年年末北京、东方、湖南、江苏、浙江五大卫视公布的2018年招商剧单,仅有47.2%的项目真正落地。2019年究竟怎么样?还有待观察。

  都市剧吃重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现实主义题材依然是“重头戏”。根据阿耐同名小说改编,正午阳光出品,姚晨、倪大红、郭京飞、杨佑宁主演的《都挺好》,讲述职场金领苏明玉从小不受家人待见,在孤独扭曲的环境中成长的故事;《人民的名义》编剧周梅森将推出聚焦国企转型的剧集《人民的财产》,由沈严执导,靳东、闫妮主演;由高群书监制,郑凯、张国立主演的《也平凡》则讲述刑警侦破大案悬案的故事,其中融合悬疑、动作、犯罪等元素;风格相似的还有毛卫宁执导、陈晓和景甜主演的当代涉案题材剧《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讲述由一幅名画牵扯出的跨国洗钱贩毒案件;另外,由陈伟霆、古力娜扎主演的《风暴舞》则聚焦信息安全话题。

  与2018年相比,今年的都市情感剧也只会更多。去年凭借《恋爱先生》拿下收视率冠军的靳东,将与蒋欣、李宗翰、李乃文、左小青等实力派演员合作《如果岁月可回头》。该剧讲述三个彼此陌生的男人因婚姻失败,不约而同来到一个陌生城市展开治愈之旅的故事。此外,由赵又廷、白敬亭、乔欣主演的《平凡的荣耀》,以及由杨颖、邓伦、朱一龙、许娣主演的《我的真朋友》,则重点关注年轻人的职场生活。

  值得关注的是,教育题材剧今年将扎堆上演。张嘉译、闫妮领衔主演的《少年派》,以及黄磊、海清、陶虹、沙溢等主演的《小别离》续篇《小欢喜》,都将视角投向高三学生的家庭。去年的《陪读妈妈》让不少人关注到“国外陪读”现象,今年,由姚晓峰执导,孙红雷、辛芷蕾、曾舜晞主演的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同样将目光投向亲子和留学话题。

1 2 共2页

编辑:韩瑞敏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熊梓淇复古摩登造型现身机场 启程纽约...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曝刘青云张家辉重返青春片...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路演刘青云传授“哄老婆”...

  • 优势栏目

    张彬彬“瘫倒”罗云熙献唱,《超越吧!...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发布“反腐昌年”正能量短...

 

娱评

  • 跟着《流浪地球》一起“仰望星空”

    跟着《流浪地球》一起“仰望星空”。要想撬动属于自己的“流浪地球”,就必须直面艰难困苦,敢于迎难而上,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去拼一个荡气回肠的胜利。
  • 国产纪录片迎来更好发展机遇

    回顾2018年,现实题材纪录片的集中发力,成为纪录片领域的一大亮点。《出山记》《生活万岁》等现实题材作品的集中出现,让人们看到了纪录片在现实题材创作方面的新突破。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