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周迅坦言如懿“不是悲剧是善终”-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如懿传》周迅坦言如懿“不是悲剧是善终”

2018-10-16 11:22:00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历时57天,87集的《如懿传》于昨日画下了句点。从盛夏到初秋,如懿的生命也停在了这一刻,成为清宫戏中最不一样的女主角。

  《如懿传》在播出期间,得到了众多关注。目前,《如懿传》的累计播放量已近145亿,进入了今年电视剧网播量前十。同时,《如懿传》的热议度也颇高。剧集播出的每晚,都有诸如“如懿封后”、“如懿断发”等关键词冲上微博热搜。剧中主要角色如懿、乾隆等,也变成观众们真情实感讨论的对象,制造了全民观剧的热潮,是暑期最热剧目之一。

  而周迅作为《如懿传》女主角如懿的扮演者,也用9个月的漫长拍摄,用剧中精彩用心的演技,实践了当初“一部最极致的清宫戏”的诺言。从少女时期的天真烂漫,到初入宫闱的谨慎隐忍、封后时浓情蜜意,再到最后的心灰意冷,自然生动地展现了如懿跌宕、戏剧的一生。在这过程中,“周迅演技”一度成为热搜词,几个演技高能的名场面也为网友们所称道。有“阿箬叛主”时,一语不发却表达多层情绪的眼神戏;也有独坐夕阳下,让人共情落泪的委屈表达。周迅在剧中内敛蓄劲的表演,得到了观众的盛赞:“不知道为什么,周迅没哭,自己反而哭了。”当然后期霸气审问卫嬿婉,以及最后长达12分钟的帝后对峙,更是集中展现了周迅的台词功底。著名香港舞台剧导演林奕华,就在追剧同时发微博称赞:“她(周迅)用声音(线)给空间制造了一直在变化的气压。”

  周迅塑造的如懿是一个反套路的清宫戏角色。就像《如懿传》本身追求的不是时下流行的“爽”,“如懿”这个角色自然也追求的不是大女主的无所不能。正如周迅在之前曝光的“如懿纪录片”中所说:“其实如懿是不适合在宫里的。”这个角色独立自主、保有初心、追求专注的爱情,更像是一个当下的现代女性。她在尔虞我诈的深宫,渴望“家庭”的圆满,追求真心和信任,却始终受制于封建王权的束缚,选择断发和离是得到解脱。她与乾隆之间的爱情也被视为现代婚姻关系的隐喻,从年少相许,到中年情变,描绘了在现实面前理想爱情的破碎和毁灭。很多网友观剧时发弹幕表示:“感谢周迅的如懿,让我对婚姻爱情有了新的思考。”

  收官之际,周迅也为这个“活在清宫里的现代女性”角色做了注解:“我不觉得她是一个悲剧,她很好,她是一个善终。”不过“调皮”的粉丝却评论: “但是我哭得好惨”、“周迅你赔我眼霜”,玩笑地表达了对如懿的疼惜与不舍。还有粉丝甚至借《如懿传》的完结,用“再见,如懿;你好,之华”的巧妙文字,顺势为周迅即将于11月9日上映的电影《你好,之华》做起了“广告”。

  《如懿传》用逆袭的口碑成功收尾,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肯定。周迅也让“如懿”这个不同寻常的角色,珍藏在了更多人的心底。

编辑:赵明珠
 
 

娱乐头条

  • 赵丽颖微博“官宣”与冯绍峰结婚喜讯

    10月16日,当红小花旦赵丽颖于微博宣布婚讯,用简单的“官宣”二字大方公开与冯绍峰领证结婚,亲自坐实恋情。今天正是赵丽颖31岁的生日,选择在这一天直接晒出结婚证,一定是幸福感爆棚到藏不住......
    2018-10-16 10:47:52

  • 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2018年度8大评委揭晓

    日前,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启动2018优秀青年导演项目招募,经由本次招募的导演项目将由业内各领域专业人士组成的初评评委团从中甄选15个优秀项目+5个特别推荐项目......
    2018-10-16 11:08:00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狂暴巨兽》寻找有缘人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2018新春福利强势来袭

  • 优势栏目

    《红海行动》看片获海军点赞 “蛟龙突...

  • 优势栏目

    《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今晚开播 主...

  • 优势栏目

    甄子丹调侃王晶有“女人缘” 刘德华现...

 

工会文娱动态

  • 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在京启动

    8月23日,“崇德尚艺 做有信仰 有情怀 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在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启动。姜昆、孙晓云、居杨、何沐阳4位艺术家,结合各自从艺经历和创作实践,讲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
  • 全总文工团青年演员用这样的方式传播慈善

    应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煤炭总医院邀请,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演员李木子应邀...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