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侠》爱奇艺热映 喜剧武侠口碑收益双丰收-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白夜侠》爱奇艺热映 喜剧武侠口碑收益双丰收

2018-03-06 13:08:04  来源:全球经济网

  今日,一部号称致敬经典武侠的电影作品《白夜侠》登录爱奇艺,引发热议。精巧细致的动作场景、服化,反类型、反传统的故事走向令电影获赞无数,实现了口碑与收益的双赢。电影《白夜侠》为观众打造了一个明末武林,风起云涌的江湖传奇,致敬经典武侠电影,重燃江湖正义之风。

  原创IP致敬经典 多元素融合反传统

  电影《白夜侠》将故事的背景还原至明朝倭寇猖狂的时代,整个武林因东瀛火枪队的侵犯而分崩离析。刁白夜作为朝廷密派的大外高手,奉命远走江湖,寻找对抗东瀛火枪的武功秘籍,并与东瀛卧底青鹭一路同行。本是贪生怕死的刁白夜,却因国家大义深入虎穴,最终寻得秘籍,悟得功夫真谛。

  (谢苗 饰刁白夜)

  (南笙 饰 青鹭)

  电影《白夜侠》剧情紧凑环环相扣,充分展现了明朝倭寇乱华世道混乱下的危机四伏与人情冷暖。与一般的武侠电影不同,电影《白夜侠》聚焦于江湖武林,也着墨于朝廷家国;离开了大人物,关注小人物的悲欢离合。在反传统反套路的同时,《白夜侠》增加了爱情、喜剧、悬疑等新元素,用新的方式给武侠片带来了新的气象。

  演员出彩呈现 人设跳出脸谱化

  为打造经典武侠电影,电影《白夜侠》汇聚了大量实力派演员。“功夫童星”谢苗和豆瓣女神南笙继电影《大梦西游4伏妖记》后的二度合作相得益彰,更有默契。周星驰御用配角黄一山、酱爆(何文辉)、香港传奇打星梁家仁、徐少强、狄威、“神曲鼻祖”雪村等众多老戏骨鼎力相助。老戏骨们在片中的表演收放自如,自带笑点,令人印象深刻。

  (黄一山 饰皇上)

  (何文辉 饰小竹子)

  (梁家仁 饰张无极)

  《白夜侠》中人物的个性和情感也跳出武侠片一贯的脸谱化、套路化,男主角刁白夜身上交杂着小人物的胆小怕事狡猾贪财和大人物的重情重义自由随性。女主角青鹭则游走于善恶之间,人物形象更加复杂丰富。一众配角也各有性情,亮眼夺目。

  (徐少强 饰元鲲)

  (狄威 饰祝孤生)

  (雪村 饰玉扳指)

打斗凌厉画面柔美 “明末视觉奇观”深受好评

  作为向经典武侠电影致敬的作品,电影《白夜侠》的武打场面占据超一半的影片篇幅,其中不仅涉及到大规模的多人混战,近身搏击,还有多种冷兵器使用,呈现精彩绝伦,变幻多样的打斗场景,真正实现了对武侠片黄金年代作品的还原,在武侠片稀缺的国产片市场里独树一帜。电影《白夜侠》褪去当前国产片的浮华,摒弃华而不实的外表,以真刀真枪真打斗来贴近经典武侠影片。

  电影《白夜侠》编织了一个新的瑰丽无比的武侠世界,片中几乎所有的画面定格下来,都是中国诗画的意境,质感十足的画面令观众过目难忘,获赞“每一帧都能当桌面”的高评价。无论是在打斗场景还是影像风格上,《白夜侠》残酷与浪漫、热血与柔美对立共生,使之充满张力。

  据悉,电影《白夜侠》由桥联影业(杭州)有限公司出品,金王来担任制片人,马中轩执导,张寅莅监制,周枫平编剧,谢苗、南笙、黄一山、酱爆(何文辉)、梁家仁、徐少强、狄威、雪村、赵铁英、吴潇娜、陈奕名、陈凯、曹筠妮等主演,现正在爱奇艺VIP独家热映中。(黄朝辉)

编辑:孙玉柱
 
 

娱乐头条

  • 邓天晴受邀第22届奥斯卡金像奖好莱坞电影节盛典

    日前,第22届奥斯卡金像奖好莱坞电影节年度电影大奖在洛杉矶举行。新锐演员兼导演邓天晴,作为唯一中国女嘉宾受邀出席了该活动...
    2018-03-06 09:53:37

  • 《厉害了,我的国》 曝光精华集锦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正在全国火热上映,近日,电影曝光了一支精华集锦,涵盖辉煌成就、圆梦工程、时代先锋、大美中国、最美城市五个篇章,记录下那些伟大的历史瞬间,展现中国新时代风貌。
    2018-03-06 08:33:41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中工娱乐2018新春福利强势来袭

  • 优势栏目

    《红海行动》看片获海军点赞 “蛟龙突...

  • 优势栏目

    《路从今夜白之遇见青春》今晚开播 主...

  • 优势栏目

    甄子丹调侃王晶有“女人缘” 刘德华现...

  • 优势栏目

    耳东影业公布26部新片 集结中港力量...

 

工会文娱动态

  • 全总文工团青年演员用这样的方式传播慈善

    应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煤炭总医院邀请,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演员李木子应邀出席陕西省汉中市三二〇一医院《大爱正心· 情系汉中2018救助贫困先心病儿童系列公益活动》...
  • 北京市职工微电影大赛决赛举行 “平凡人·...

    自4月启动以来,各个区局总公司以及其他基层单位和个人踊跃参赛。各参赛团队在剧本、演员、拍摄等方面精心策划,作品充分展现了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时代风采,反映了本市职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感人故事...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