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医生》开播@奋斗青年 高燃剧情引时代共鸣-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儿科医生》开播@奋斗青年 高燃剧情引时代共鸣

2017-11-14 12:48:07  来源:中工娱乐

  遵循文艺作品创作原理   剧情与现实相结合

  在刚刚过去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总书记强调“培育勇于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新人新在哪里?新在奋斗,新在思维方式。职业剧《儿科医生》恰恰展现了时代新人们的奋斗群像。首先,《儿科医生》的故事很扎实,它的两条故事线——青年医生的成长轨迹线和儿科的医患关系线——非常明确的各负其责,前者负责讲故事,后者负责引共鸣。为还原儿科门诊的原貌,《儿科医生》的故事情节均取自真实生活案例,制片方特意按照医院规制搭建了1:1的拍摄内景,在今晚播出的电视剧《儿科医生》中,这些故事与场景将会一一与观众见面。一心讲好两大故事线的《儿科医生》看似没有野心,但这样遵循文艺作品创作原理、踏实讲故事的电视剧反而容易成为杀出重围的黑马。“青年”与“医生”本就是两个极具话题感的群体,再加之医院儿科的病患是牵动万千父母的心头之宝,《儿科医生》把现实中最易引起话题和争议的元素以戏剧的方式锁定在同一空间内,如此贴近观众生活的剧情必然会引起相关人群的高度关注。

  此前业内人士一再强调影视作品不应总是迎合,而应引领。在迎合现实和拔高现实之间,电视剧《儿科医生》选择了描摹现实——将最贴近现实、最扎根人们生活的故事林林总总陈列出来,而观众会在其中看到什么,完全取决于自己的角度。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编辑:王静雅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工匠精神

    宋青松作词《大国工匠》 汤非、刘晶倾情献唱

  • 职工风采

    中石油长庆油田职工微视频:《我爱“悦”读》

  • 工人故事

    视频:微电影《高高山上一个人》 讲述陕北石油工人故事

  • 基层文化

    视频:中石油长庆油田:胡尖山上的文艺轻骑兵

  • 免费送票

    不要白不要!中工娱乐头条号邀你看的电影能腻死人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