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大年》即将登陆央视一套 凯丽携手“梁帝”组正能量CP-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黄大年》即将登陆央视一套 凯丽携手“梁帝”组正能量CP

2017-10-12 14:21:04  来源:中工娱乐
 

  身为长春人 饰演黄大年夫人这个角色义不容辞

  电视剧《黄大年》讲述了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成功塑造了一个对国家、对事业、对家庭充满无限热爱,有着战略科学家、教授、丈夫、父亲、朋友等多重身份的当代知识分子中的代表人物形象。电视剧选取了黄大年比较典型的事迹。2009年,黄大年在国家启动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千人计划”的召唤和母校吉林大学的诚挚邀请下,放弃国外优厚的条件,义无反顾回到祖国,带领400多名高级研究人员组成的科研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除了饰演黄大年的丁勇岱,这部为中央一套专属定制的作品中,每个演员都为诠释角色表现出了百分之百的敬业和努力。

  出演剧中女一号、黄大年夫人的是著名演员凯丽,在接受采访时,说到此次扮演的角色时,身为长春人的她激动表示,“作为吉林长春人,接到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荣幸,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不仅如此,她还希望黄大年夫人这个角色能给人以正能量的启迪,“在角色创作过程中,深深感受到一个平凡女人的不凡真情大爱美丽情怀,她的心胸和境界值得所有人敬佩和学习。”

1 2 3 4 共4页

编辑:孙玉柱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工匠精神

    宋青松作词《大国工匠》 汤非、刘晶倾情献唱

  • 职工风采

    中石油长庆油田职工微视频:《我爱“悦”读》

  • 工人故事

    视频:微电影《高高山上一个人》 讲述陕北石油工人故事

  • 基层文化

    视频:中石油长庆油田:胡尖山上的文艺轻骑兵

  • 免费送票

    不要白不要!中工娱乐头条号邀你看的电影能腻死人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