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丈夫》好口碑 俞飞鸿被赞美得像幅画-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小丈夫》好口碑 俞飞鸿被赞美得像幅画

2016-05-11 15:22:49  来源:羊城晚报

 

俞飞鸿和杨玏同框完全没有违和感

  羊城晚报记者 胡广欣

  都市情感大剧《欢乐颂》昨晚大结局,题材类似的现代情感剧《小丈夫》如今在湖南卫视热播。该剧讲述33岁的姚澜(俞飞鸿饰)在婚礼前夕遭到新郎前女友抢婚,一怒之下取消了婚礼;婚礼摄影师、24岁的陆小贝(杨玏饰)将婚礼过程拍下并放上网,让姚澜意外变成“网红”。这个闹剧让姚澜和陆小贝结下不解之缘,两人成就了一场年龄差八岁的姐弟恋。但是,姐弟恋面临的诸多现实问题也接二连三地暴露出来……

  继《大丈夫》之后,俞飞鸿和杨玏这对“洋芋CP”再度合作。《小丈夫》从5月1日播出至今,首播当天以1.35的高收视率位居同时段电视剧收视率第一。后期口碑一路上扬,目前豆瓣网站上的评分为7.4,略高于《欢乐颂》的7.3分。

  画风仿若少女漫画

  《小丈夫》是口碑好剧《大丈夫》的衍生剧。《大丈夫》聚焦王志文和李小冉的“老少配”,俞飞鸿和杨玏的“姐弟恋”只是支线剧情,却受到观众的意外关注。当时两人没有大团圆结局,给不少剧迷留下遗憾。两年后,由《大丈夫》原班人马打造的《小丈夫》将“姐弟恋”独立出来,创作出一个全新的故事。

  《小丈夫》的基调比《大丈夫》更轻松,也更年轻。前段时间,《小丈夫》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编剧李潇称:“《小丈夫》以爱情为主,人物塑造、剧情活跃度都会更年轻化,不管是姐弟恋、黄昏恋,都希望用更年轻的方式表达。”

  于是,在《小丈夫》中,观众可以看到戏内相差8岁、戏外相差16岁的“洋芋组合”轰轰烈烈地谈了一场少女漫画般的恋爱。为了追求姚澜饰,陆小贝每天泡在姚澜工作的便利店花样撒娇,不顾形象地在街上唱歌表白、帮助姚澜妈妈夺回广场舞领头人位置……第8集还放了个大招,用上了爱情故事最常见的套路:姚澜34岁生日那天碰到不少倒霉事,与前夫办离婚手续、遇到倾盆大雨……回到便利店后,陆小贝为她精心准备了一个惊喜庆生派对,在漆黑的便利店里,两人伴着烛光跳起交谊舞、喝香槟、吃蛋糕,最后水到渠成地深情一吻……

  俞飞鸿“美得像幅画”

  要谈姐弟恋,也得有说服力。对看脸的观众而言,年龄不是问题,颜值才是距离。幸好,这段姐弟恋的女主角是著名的“冻龄女神”俞飞鸿。今年45岁的她与29岁的杨玏站在一起没有违和感。除了保养得宜,俞飞鸿的举手投足也十分有少女感。翻翻网上对《小丈夫》的评价,网友们简直是花样赞美俞飞鸿:淡定派——“俞飞鸿就是人美气质佳的典范”,直白派——“俞飞鸿美得让人挠墙”;花痴派——“每个镜头都美得像幅画,不想眨眼,怕错过她出现的每一秒”;文艺派——“在这个声色犬马的世界,竟然还有这样的你,美得如此不动声色”……

  在角色性格上,俞飞鸿比以往有了较大的突破。在《小丈夫》中,她一反《大丈夫》中隐忍的女性形象,摇身变为一个干练的新时代女性。首集的“大闹婚礼”,新郎遭到前女友“陷害”,让姚澜误以为新郎出轨,不愿意委曲求全的姚澜义无反顾地取消婚礼,更爆出吐槽金句:“我买了一西红柿是烂心的,不扔回去难道留着?”陆小贝把婚礼闹剧放上网之后,姚澜意外成了“网红”,她将错就错利用“网红”身份为自家便利店揽生意……这些或刚烈或精明的性格表现,都让女神变得更加接地气。

  支线剧情也很出彩

  跟《大丈夫》一样,除了“姐弟恋”这条主线,《小丈夫》还有其他支线剧情。姚澜妈妈和陆小贝爸爸的“黄昏恋”、杨玏姐姐和姐夫的“女强男弱”关系也各有各精彩。尤其是“黄昏恋”,既有现实的苦涩,也保留了喜剧的轻松。韩童生饰演的陆爸爸是一个脾气暴躁却十分有生活情调的老头,他跟“陆妈妈”刘莉莉一把年纪却闹起了离婚,转而跟性格开朗、爱跳广场舞的“姚澜妈妈”许娣展开了一段轰轰烈烈的黄昏恋。不少网友都表示十分理解陆爸爸离婚的原因,因为陆妈妈跟很多妇女一样,嘴上得理不饶人,虽然心里关心着自己的丈夫,但是一开口却能够噎死人。

  另外一条支线是张萌和田雨饰演的两夫妻。张萌饰演的陆小山是个女强人,田雨饰演的袁帅则是个忠厚老实的居家好男人。但这个“小男人”也有变得高大起来的机会。剧中有一个片段,两夫妻闹掰后,袁帅在大雨中独自离开,回到家发现妻子不在,又连忙原路返回。他发现妻子被困车里,车子已被淹了一半。此时,他勇猛地打碎车窗,救出老婆。正如制片人黄澜所说,《小丈夫》不是一部单一的女人戏,而是关于男女共同成长的都市情感剧。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天天向上”要用“妙法”延长节目生命力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放下”欢乐颂 那年青春这回“来的正好”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谁的青春没有眼泪,关雎尔的成长值得肯定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心太乱”的《全员2》如何才能“稳得住”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靠“流言”增加曝光的娱媒终会“自尝恶果”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