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收视:《赵德浩》超《大扑》收视夺冠-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韩剧收视:《赵德浩》超《大扑》收视夺冠

2016-04-13 09:24:21  来源:新浪娱乐

  《邻家律师赵德浩》收视反超

  《太阳的后裔》广告植入过多引不满

  上周月火剧时段三部作品(《邻家律师赵德浩》、《大扑》、《怪物》)同日首播,展开月火剧时段新一轮的收视争夺战。首周播出后《大扑》以高于排名第二的《邻家律师赵德浩》1.2个百分点的成绩夺得冠军,而本周局势迎来逆转,《邻家律师赵德浩》以11.1%的收视率打败《大扑》,迎来了自身的首个月火剧时段冠军,同时也成功打榜,在全国收视率榜单上谋得一席。

  《邻家律师赵德浩》收视反超

  作为月火剧时段在同一天播出的三部作品,《大扑》主打古代宫廷争斗、平民王子与宫廷王子如同赌博一般的胜负对决;《邻家律师赵德浩》则将全剧的重心压在了主角赵德浩一人之上,以他起伏的人生和展开的人生第二幕的故事来层层推进;《怪物》则是在复仇故事中,以帅哥美女的爱情吸人眼球,算的上是一部传统类型韩剧。三部作品首周播出后,《大扑》以12%的收视率夺冠,《邻家律师赵德浩》和《怪物》分别以10.8%和7.2%的收视率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而本周收视榜单上出现了逆转,《邻家律师赵德浩》收视率较上周上升0.3个百分点,打败《大扑》(收视率为10.6%)和《怪物》(收视率为9.2%),成为了新的月火剧冠军。此外,排名第二和第三位的《大扑》与《怪物》收视率也极为接近,三部作品下周谁将站在月火剧收视首位,着实让人期待。

  《邻家律师赵德浩》被网民评价为“一部简单干练的韩剧”,这部作品没有玛丽苏式的剧情设计,以职场作为故事发生和发展的主战场,法庭辩护、真相揭露是剧中主角一直在忙碌着追求的。该剧是曾执导电视剧《面包王金卓求》、《Healer》的李正燮导演和《钱的战争》的李香熙编剧合作的作品,剧中饰演主角赵德浩的是时隔五年出演电视剧的朴信阳。朴信阳曾通过《琉璃》、《巴黎恋人》等剧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虽然在长相上他不属于现在观众喜爱的oppa类型,但是许多年来一直顶着蓬松鸡窝头的他在演技上却是丝毫不含糊,这次饰演人生经历起伏较大的律师一角色,在剧中的表现的仍然让人敬佩其演技。

  《太阳的后裔》广告植入过多引不满

  如果票选哪部作品才是最近最火的韩剧,那么《太阳的后裔》必然当仁不让,5周连续夺得全国电视剧收视冠军,本周收视率再度上涨0.9个百分点,达到33.3%。同时段作品《Goodbye Mr.Black》和《回来吧大叔》分别以4%和3%的收视率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

  与上一阶段媒体、网民一片热捧《太阳的后裔》情况不同的是,本周由于剧中广告频繁的植入以及反反复复的分手剧情惹得观众开始表达不满。自从13集剧情拉回首尔后,剧中多次出现了如汉堡、咖啡、汽车、巧克力派、红参汁等非常明显的大logo植入,让人分分钟有跳戏的感觉。其实这种广告植入情况并不是因为该剧快结束了才出现的,早在第1、第2集中,宋慧乔作为某品牌的广告代言人,也在剧中置入了洗发水、气垫BB霜、口红等广告。如果说剧集开播之时植入的广告还不算太频繁,logo没有太夸张到影响剧情,那么本周频繁播出的植入广告则让人略烦躁,甚至有网友笑称“难道改名较《置入的后裔》了?”下周《太阳的后裔》将正常播出迎来大结局,而由于韩国大选,《Goodbye Mr.Black》和《回来吧大叔》将停播一周。

  韩剧一周收视TOP(04.04-04.10)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agb尼尔森)

  1、水木剧《太阳的后裔》KBS2 33.3%

  2、日日剧《我们家蜜坛子》KBS1 27.0%

  3、周末剧《五个孩子》KBS2 26.6%

  4、周末剧《结婚契约》MBC 21.8%

  5、日日剧《天上的约定》KBS2 18.8%

  6、日日剧《明天也胜利》MBC 15.5%

  7、周末剧《家和万事成》MBC 13.6%

  8、日日剧《美丽的你》MBC 11.8%

  9、日日剧《我女婿的女人》SBS 11.3%

  10、月火剧《邻家律师赵德浩》KBS2 11.1%(李露)

编辑:杜弘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胡歌江疏影“时间长了,结束了,没有了”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方言文化”为何能成影视剧的“新卖点”?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小众歌曲广为传唱,是否还能兼顾“诗与远方”?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谎言“越描越黑” 包贝尔要好好补上这一课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男保姆”狂灭“太阳后裔”为国剧扳回一局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